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Apple春節8分鐘微電影《女兒》超催淚!全片iPhone 11 Pro拍攝,周迅動人演出

迎接新年,Apple釋出2020春節賀年微電影《女兒》,找來導演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小丑》攝影指導勞倫斯謝爾Lawrence Sher操刀,並由周迅演出,當然最特別的,則是全片使用 iPhone 11 Pro 拍攝。
Apple春節8分鐘微電影《女兒》超催淚!全片iPhone 11 Pro拍攝,周迅動人演出

《女兒》是以女性視角為出發點,靈感源於真實題材,關於一家三代在除夕夜重聚的故事,作品中塑造了兩個代表不同時代的「女兒」形象:一位是活在當下的新生代「女兒」,她的身世有些特別,從小以乘客的身份,和開出租車的媽媽二人相依為命,一路為家。從她的視角,我們能感受到孩子的美好純真,以及超過同齡人的獨立懂事。作為女兒,她盡力為媽媽分擔著來自社會的輿論壓力,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

另一位是出生在八零年代的「女兒」,因和母親觀念不同而離家多年,憑一己之力帶孩子開出租車謀生的單親媽媽。從她的視角,我們看到現代女性獨立堅強的一面。 她代表了大多數從中國傳統人家走出來的「女兒」形象。她們有著和上一代人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和家庭觀,渴望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為掙脫普世社會對女性身份的狹隘定義而一直奮鬥在路上。

《女兒》這部影片想向觀眾傳達的,是「即使家人間觀點完全不同,愛依然能讓我們重新走到一起」,希望每一位觀眾能理解和珍惜與家人一起的時光,導演西奧多梅爾菲認為用 iPhone 11 Pro 拍電影這一嘗試,是把新科技和說故事相結合,這樣的方式會更打動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