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與前任剪不斷、理還亂,從《就愛斷捨離》發現只要__就能徹底斷乾淨?!

感情斷捨離竟然有步驟教學?! 怎麼斷?怎麼捨? 首部長片《愛情悄悄來過》就奪下釜山影展新浪潮大獎的泰國導演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最佳話題的新作《就愛斷捨離》與《模犯生》茱蒂蒙·瓊查容蘇因和桑尼蘇莞門坦諾攜手合作,前所未見的電影題材「教你如何感情斷捨離」,並探討愛情中讓人緊緊握拳的「前任」議題,果然就在網路上引發爆炸性的討論度!
與前任剪不斷、理還亂,從《就愛斷捨離》發現只要__就能徹底斷乾淨?!

眼看這又是另一個情人節,不過,這一回,妳是和哪一任情人過節呢?內心某人的影子都清得一乾二淨了嗎?過年打掃總會不時整理到屬於回憶的東西,今年也一併「情感大掃除」吧! 

本部片《就愛斷捨離》茱蒂蒙·瓊查容蘇軾飾演著背負著感情回憶的家具設計師-小琴,在整理家中舊物時原本是該好好地斷捨離,竟演變成一路追著垃圾車回收所有垃圾!引發一連串關於揮別回憶與舊愛的世紀難題,究竟,感情要怎麼斷得乾淨、斷得俐落?

丟與不丟,怎麼選擇?

交往時互送的禮物、同居時一起挑的家具,這些代表著過去的物品,究竟多少價值以上的東西是該歸還呢?一件T恤、一堆底片、一個相機、一只戒指、一棟房產,電視上那些明星的離婚官司文就是這麼來的呀,身邊聽過的真實案例也不少,朋友還真有人曾發生前任追討分手前贈送的手機,讓兩人完全撕破臉的血淋淋故事。還有一位論及婚嫁的朋友就更尷尬了,退還訂婚戒指時,男方冷冷的回: 「 感情妳還得起嗎?戒指我不要了。」有形的東西或許可以歸還,無形的情感付出能否還得清?電影中女主角在帥氣歸還後,也是不意外地勾起了滔天的情緒海嘯啊~

前任,可不可以是朋友?

《就愛斷捨離》讓編輯們引發熱烈討論還有「現任女友」究竟該如何面對另一半的前任!?原本茱蒂蒙只是來還個相機,怎知,竟開始了敘舊的過程,就從那些看似單純的「原本」動機開始,最後卻成就了另一場感情風暴。是不是,曾經有那麼一個前任,總會在半夜喝得爛醉的時候打給妳?妳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告訴自己狠心別接電話,但還是一半心軟一半好奇的接了起來,最後又在放心不下的狀況下趕赴他爛醉的現場,當了對方一晚的免費保姆。也或許,妳的現任男友,常會接到前任女友問候的簡訊,兩人你來我往,想起從前,就能引起醋意滔天。甚至,對方都無需出現,妳就他聽無意間和友人聊起自己最愛的刺青圖樣,就知道他還是忘不了前任女友左肩上那朵蒲公英。前任,在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後,還能當朋友嗎?與前任的界線應該劃在哪裡呢?

電影裡不斷推進「前任與現任」之間的界線,在這個敏感關係中,探討著女主角身為前任的出現與無意間的作為,是否會造成渾然不自覺的傷害?當一對情侶關係夠深穩時,前任的出現是否真會撼動彼此呢?還是這是感情試煉的必要過程?

 按下刪除鍵=無痛斷捨離?

fb、ig的合照到底何時該刪?感情狀態何時該改?這些對外的社群資訊只要彈彈手指就能處理好,難整理掉的是心中佔有一小塊存在的那份情啊! 電影的最後茱蒂蒙成功清除了屋內所有的雜物,如願為舊屋帶進了極簡設計。那樣的白淨,似乎消除了許多過往生活的痕跡,但回憶跟情感也真的被抹去了嗎?也許就如男主角對她所說的「大家都是選擇對自己最好的」,切割的過程、情感的成長,難免帶著(對自已/對他人)的傷害,如果可以,誰不想要按下刪除鍵,擁有無痕人生!

面對前任與感情物件,妳又會怎麼處理?丟與不丟,妳的準則又是什麼呢?約姐妹們進戲院看《就愛斷捨離》找到情感大掃除的方法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