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影史經典《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要重新上映啦!梁朝偉香腸嘴、梁家輝男扮女裝...無厘頭神片一定要看爆啊

這還不看爆嗎?《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東邪西毒:終極版》要重現大銀幕啦!懷念梁朝偉香腸嘴的人,真的得衝戲院了!

Photo / CATCHPLAY

影史經典《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要重新上映啦!梁朝偉香腸嘴、梁家輝男扮女裝...無厘頭神片一定要看爆啊

1993年上映的《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是許多影迷們心中的經典,由王家衛監製、劉鎮偉執導,全片在當年只花了27天就拍攝完畢,集結張國榮、林青霞、梁家輝、梁朝偉、劉嘉玲、張學友、張曼玉、王祖賢、鍾鎮濤、葉玉卿等數十位超級巨星,爆笑劇情直到現在和好友們討論起來仍相當有趣。

片中像是如梁朝偉的香腸嘴、梁家輝的男扮女裝、劉嘉玲的反串周伯通等,至今都讓影迷看到就噴飯,而爆笑台詞如「我不能對不起師妹,可是我又忍不住不拉不拉不拉」、「晚上不睡覺又出來假扮王祖賢」、「要得到女孩子的芳心,一定要靠眼神」或「想也不可以,想也有罪」等,更是被製成各種爆笑圖檔及GIF檔。

另一部《東邪西毒:終極版》雖然與《東成西就》有著同樣的角色名稱,但卻完全無關連,導演王家衛藉著角色的基礎,刻畫出完全超脫影迷想像的世界,而每位演員的精湛演技,更是將這部電影推上了經典殿堂,其中由巨星張國榮所飾演的歐陽鋒,一句台詞「當你不可以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至今仍讓影迷揪心。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東邪西毒:終極版》將於6月19日同步在台重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