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嗨!神獸》中國傳說食夢貘也有電影了!夜晚偷偷吃掉人類惡夢,超可愛神獸療癒登場

你有聽過「食夢貘」嗎?這個相傳會在夜晚吃掉人們噩夢的神秘生物,拍成電影 《嗨!神獸》啦!

Photo / 滿滿額娛樂

 《嗨!神獸》中國傳說食夢貘也有電影了!夜晚偷偷吃掉人類惡夢,超可愛神獸療癒登場

這部真人動畫奇幻電影由馬來西亞新銳導演池家慶,集結楊采妮、李李仁、呂雪鳳及童星白潤音演出,將這個像是床邊故事般的傳說,透過奇幻手法打造成充滿療癒感的神獸世界。

「食夢貘」在中國唐朝,傳說會在夜晚出現吃掉人們惡夢的貘獸,在傳入日本後,被描繪在枕頭上,以達到讓人夜晚安眠的目的,這回登上大銀幕,更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預告中可以看到滿天的金黃泡泡飄盪在天空,看起來華麗的外表下,原來包裹著人們最害怕的惡夢,而這些惡夢的終結者「神獸」則怡然自得的,漫步在寂靜無人的街頭,原來「每個夜晚,神獸都會偷偷地走進村子,吃掉大家的惡夢」。

神獸灰白又龐大的身軀,在夜晚中特別顯眼,牠巡視般地走過每戶人家,露出黝黑的長鼻,在經過窗邊時不忘「咻」一口,將驚擾睡眠的惡夢帶走,宛如「夢境守護者」的神獸身影逐漸能被拼湊出來,牠所散發出來的友善及沉穩,希望能在近期一片低氣壓中,給人們帶來一段心靈療癒旅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