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日本漫畫之父手塚治虫原著改編《佛陀:首部曲》動畫電影

有「漫畫王國」之稱的日本幾乎所有的漫畫家都受他的影響!也曾被寫進日本全國小學教材中,《朝日新聞》更在他逝世的隔日發表文章讚揚︰「日本人之所以這麼愛漫畫,正是因為有手塚治虫!」
日本漫畫之父手塚治虫原著改編《佛陀:首部曲》動畫電影

文字/LI 資料來源/山水電影

在數十年的創作生涯裡,繪製出《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寶馬王子》、《森林大帝》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且有日本「漫畫之父」之名的手塚治虫,一生留下450部漫畫及60多部動畫,原著漫畫《佛陀》更是手塚治虫費時十年嘔心瀝血之作,還曾連續兩年(2004、2005)獲得美國「漫畫界奧斯卡」的榮譽。經由兒子手塚真與「東映電影公司」費時兩年的製作,2011年重新將這部史詩鉅作搬上大銀幕。

《佛陀》故事描繪佛教精神釋領袖迦牟尼的一生,動畫幾乎保留著漫畫原著的內容,但因為希望更多年輕人能夠接受,在畫風上做了一點修改,動畫主角是一個普通的年輕人,手塚真說父親手塚治虫並沒有特別信仰,或想推廣什麼樣的宗教,只是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人們遇見穩定心靈的力量。電影一共包含三部分,《佛陀:首部曲》將傳遞釋迦牟尼從他早年皇室的生活到大遠行出走的歷程,輔以古印度的異國風情,手塚真說期待以這個故事讓大家遇見向上、療癒的力量,尋找生命真正價值。日本搖滾樂團X JAPAN更跨刀獻上電影主題曲〈Scarlet Love Song〉,

佛陀:首部曲於台灣2011/8/19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