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新生代時尚教主露朵蓉Lou Doillon反串演出女同電影《巴黎舞男》

也許你對她還不是很熟悉,她不笑的時候很冷豔.笑起來大大的牙縫又有點稚氣—她是當今時尚圈最火紅的IT Girl露朵蓉(Lou Doillon),母親是英國名模Jane Birkin、父親則是法國名導Jacques Doillon,風靡全球的愛馬仕柏金包更是當年Jane Birkin為了裝Lou Doillon的尿布而生的!
新生代時尚教主露朵蓉Lou Doillon反串演出女同電影《巴黎舞男》

露朵蓉Lou Doillon

有人說Lou Doillon是「全巴黎最漂亮的女孩」,但不是典型美女的她卻是各大品牌爭相邀約的謬思女神,Lou Doillon也和同父異母的影后姊姊夏綠蒂甘斯柏Charlotte Gainsbourg一樣活躍於電影圈,最近因演出爭議小說改編的女同志電影《巴黎舞男Gigola》,集古典又妖嬈的演技備受矚目!

由Lou Doillon擔綱演出的《巴黎舞男Gigola》描寫60年代充斥紙醉金迷與犯罪的巴黎紅燈區Pigalle,當時許多被家庭拒絕的女同志流連此處尋求庇護與安慰的故事。主角喬治由Lou Doillon反串,亦男亦女的曖昧扮演出其放蕩不羈、迷倒眾生的一生。

原著小說《Gigola》因為對於性的描寫過於鉅細靡遺,在當時被視為敗德與驚世駭俗的禁書,直到30年後的今天才重見天日正式出版,本身做中性打扮的作者Laure Charpentier因親自執導此片獲得塞維爾歐洲電影節最佳導演獎,也將電影獻給走過那個備受歧視年代且全身而退的女同志們。

文字/LI 圖片提供/聯影、達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