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Apple 2021奇幻賀歲片《阿年》上線!重新認識傳說中的年獸,全片iPhone 12 Pro Max拍攝

想必各位都有聽過年獸的傳說吧!Apple在新的一年,特別用iPhone 12 Pro Max拍攝了一部奇幻賀歲短片《阿年》,要讓你重新認識那個「牠」。

Photo / Apple

Apple 2021奇幻賀歲片《阿年》上線!重新認識傳說中的年獸,全片iPhone 12 Pro Max拍攝

由2020金球獎提名最佳外語片《別告訴她》導演王子逸,與好萊塢原班製作團隊共同打造,《阿年》在iPhone 12 Pro Max的鏡頭之下,呈現出一個溫暖的全新故事。

在《阿年》中,小女孩阿婷的父母對孩子灌輸「年獸」的恐懼,就像投射著傳統一代的家長心態:外面的世界到處是未知,會不會真的有像「年獸」一樣的怪物在等她?導演卻拋出「為什麼我們要怕年獸?」的觀點,不但顛覆了「年獸」在典故和人們心中的固有形象,也解開了人們內心被恐懼束縛的枷鎖。

一個天不怕地不怕又愛問「為什麼」的孩子,偶然間在山上找到了被人誤解多年的年獸,牠也第一次擁有了人類夥伴給它起的名字「阿年」,年獸不再是個骸人怪物,而是充滿未知好奇心和想象力。

看完《阿年》之後,年獸是否也顛覆你對牠的刻板想像了呢?

>>直接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