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暫時停止呼吸2》肌肉盲人老兵回來了!68歲硬漢史帝芬朗回歸,8月大銀幕挑戰驚悚指數

最狂的盲人老兵要回來了!驚悚電影《暫時停止呼吸2 Don't Breathe 2》要再度挑戰各位的心臟強度!

Photo / 索尼影業

《暫時停止呼吸2》肌肉盲人老兵回來了!68歲硬漢史帝芬朗回歸,8月大銀幕挑戰驚悚指數

2016年上映的《暫時停止呼吸》是《屍變》導演Fede Alvarez的作品,描述三個年輕人闖入一位與世隔絕獨居盲人的家想輕鬆打劫,沒想到最後結局大反轉,一身肌肉身材的盲人老兵可不是省油的燈,靠著過於常人的感官及戰鬥技巧,三個人反而陷入死亡危機。

不僅如此,他們還發現了盲人老頭的秘密,他在地下室囚禁了一名女子,甚至灌輸自身的精子,藉由讓女子懷孕生小孩,以償還過去被她撞死的女兒。全片無冷場,就如片名一樣,看的時候會讓人屏住呼吸,緊張指數破表。

現在《暫時停止呼吸2》要重回大銀幕,飾演盲人的68歲男星史帝芬朗Stephen Lang回歸續演,原本就是筋肉男的他不僅持續健身維持好身材、也花更多功夫為盲人角色練功:「得知要接演續集時,我特別聯絡紐約盲人非營利組織Northeastern Association for the Blind,我很開心能為這個角色做更多準備,這次我有十足的信心詮釋盲胞的細節和動作。」電影預計2021年8月20日上映。

最新預告中出現許多限制級畫面,不僅有將手戳進對手眼球,盲人身分的主角為了聽音辨位,還將鈴鐺塞進對方喉嚨直接鎖喉來追蹤獵物。為了報復歹徒入侵,他還出險招用強力膠將對方封住口鼻無法呼吸!種種出其不意的殘暴復仇方式非常挑戰三觀,扮演這位盲人硬漢老兵的史蒂芬朗分享說:「這個角色的道德標準絕對壞掉了,我想多數人認為自己是站在對的那一方,就像壞人也不會認為自己就是反派。但這個角色被擊倒了許多次,他求生的意志非常堅強,但也導致他再也無法辨別什麼才是對的,對他來說只有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暫時停止呼吸2》劇情

延續前作故事發生多年後,盲人老兵諾曼(史蒂芬朗 飾)繼續隱瞞身分與一位神祕小女孩同住。這集他對上的並不是缺錢搶劫的年輕屁孩,而是一群為了不明原因企圖綁架小女孩的暴力惡徒。為了自衛反擊,「辣個男人」諾曼這次創造了更多令人不安驚恐的氛圍,利用斷電、煙霧彈讓對手置身黑暗,感受他口中「我要讓你們看到我眼中世界」的威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