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梅艷芳》傳記電影將登大銀幕!重現一代百變舞台女王魅力,王丹妮首挑大樑演出

一代百變舞台女王《梅艷芳Anita》傳記電影即將登上大銀幕,找來新人演員王丹妮首挑大樑!

Photo / 索尼影業

《梅艷芳》傳記電影將登大銀幕!重現一代百變舞台女王魅力,王丹妮首挑大樑演出

香港天后梅艷芳2003年因癌細胞擴散導致肺功能衰竭,於養和醫院逝世,享年40歲,這位百變天后依然活在歌迷們的心中,而曾代表香港出戰國際模特兒比賽勝出的時尚寵兒王丹妮,將在傳記電影中扮演一代百變舞台女王-梅艷芳。

王丹妮與梅艷芳有著相類似的成長背景,都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以及參加比賽出道,17 歲時參加 Elite 模特兒比賽奪冠,並代表香港參加亞太區決選,最後在36個國家的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為亞太區總冠軍,正式入行當模特兒,後續又簽約米蘭模特兒公司進軍歐美市場,曾走上Chanel、Dior等時裝秀伸展台。

對擔綱主演梅艷芳的王丹妮而言,這次的演出絕對是人生中一大考驗。她自感梅艷芳遙不可及:「我不是梅艷芳,但我希望盡自己能力做到最好,作為對梅姐的一份至深敬意。」

梅艷芳把自己一生嫁給了舞台,即使癌末病危也堅持不辜負粉絲期待,上台完成所有場次表演。在《梅艷芳Anita電影預告片尾,劇組也特別重現她曾在演唱會上對歌迷說過一段感性獨白:「我只希望,大家望向天上的星星時,你會想起有一個曾為你帶來歡樂的朋友,她的名字叫梅艷芳。」 

除了新人王丹妮扮演一代百變舞台天后梅艷芳之外,還有香港金像獎雙影帝古天樂、林家棟坐陣,兩人分別飾演梅艷芳形象設計兼恩師劉培基和華星唱片公司總經理蘇生。而梅艷芳生命中兩位重要人物:張國榮和親姊姊梅愛芳,則分別由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劉俊謙和廖子妤扮演。此外,還有飾演華星唱片公司唱片部經理Florence的香港金像獎影后楊千嬅及飾演Ben的楊祐寧等明星演出。

 

《梅艷芳Anita》傳記電影將於20211112日上映。 

《梅艷芳Anita》傳記電影

「留下只有思念,一串串永遠纏。」梅艷芳經典歌曲【似水流年】中的歌詞刻劃了我們對梅艷芳的想念。2003年,梅艷芳離開了我們,一代巨星殞落,標誌著香港一個光輝時代的終結。4歲在荔園登台的小歌手,後來唱到成為風靡亞洲的百變舞台女王,梅艷芳短短40載人生,當中經歷多少艱辛,付出多少犧牲?星光背後,她的感情生活,她對工作的熱愛,對朋友以至對香港的情義,也成就了她那「香港的女兒」無可替代的地位。為實現梅艷芳留下一部傳世電影的遺願,安樂影片聯同香港金像獎團隊籌備7年製作出【梅艷芳】,將會把她的傳奇一生,重現歌影迷眼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