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史賓賽》克莉絲汀史都華完美詮釋黛安娜王妃!演技被讚問鼎202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近期最話題的電影新作,想必非《史賓賽Spencer》(原片名黛妃)莫屬啦!

Photo / 車庫娛樂

《史賓賽》克莉絲汀史都華完美詮釋黛安娜王妃!演技被讚問鼎202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克莉絲汀史都華演活《史賓賽》

《史賓賽》英文片名「Spencer」是黛安娜王妃婚前的舊姓,故事描述黛安娜王妃在為期三天的聖誕假期內,做出與查爾斯王子離婚這個決定的心路歷程,由《第一夫人的秘密》金獎名導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執導,克莉絲汀史都華的完美詮釋,更在本次入圍角逐202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延伸閱讀

《史賓賽》為何選克莉絲汀史都華出演?

導演帕布羅拉瑞恩表示喜歡克莉絲汀史都華在《私人採購》裡的表演,也認為她具有某種神秘感和魅力,因此邀請她出演《史賓賽》:「她真的帶領著這部電影前進,我當然做了我份內的導演工作,我指揮的管弦樂團打造出了一部電影,但她是一股自然的力量。」

作為一個同樣曾經飽受「爆紅」困擾的人,早先被問到是否對黛安娜的處境有任何共鳴,或覺得彼此有任何相似之處,對此,克莉絲汀史都華不願意進行比較。「她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女性。」她說:「我經歷過相當高度的關注,但是遠不及作為整個族群的紀念性、象徵性代表。」

克莉絲汀史都華談黛安娜王妃:「我每天都在努力讓她活起來。」

片中出現英國歷史著名「一代妖妃」安妮博林Anne Boleyn的鬼魂,當克莉絲汀史都華被問到,拍攝過程有沒有遇到任何超自然現象,她笑著表示沒有,但有時候確實會有一些陰森的感覺,她覺得自己是被「批准」演出這個角色,「講述關於一個已經不在人世,而且生前飽受侵犯的某人的故事是很可怕的」,她不希望再做出任何侵犯她的事情。克莉絲汀史都華透露,她有時候會忘記黛安娜王妃已經過世,因為對她而言,這個人是那麼的有活力,「也許每週會有兩三次,我會為她去世的事實徹底崩潰。我就是無法接受這件事,因為我每天都在努力讓她活起來。」

《史賓賽Spencer》將於11月5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史賓賽Spencer》電影劇情

黛安娜王妃(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和查爾斯王子(傑克法爾辛 飾)的婚姻關係已經陷入冰點,關於離婚和外遇的傳言甚囂塵上,然而,英國王室在桑德令罕府例行的聖誕慶祝活動,必須維持一貫和諧的景象,在歌舞昇平的歡樂氣氛中,黛安娜做出了她人生最重大的決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