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法蘭西特派週報》洋溢置中狂人名導「威斯安德森」瘋狂奇想再造歐陸懷舊美學

奧斯卡年度大片《法蘭西特派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將於12/10於全台上映,是繼《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和《犬之島》後,鬼才名導威斯安德森的最新瘋狂奇想力作。

Photo、Video / 探照燈影業、frenchdispatch IG

《法蘭西特派週報》洋溢置中狂人名導「威斯安德森」瘋狂奇想再造歐陸懷舊美學

導演威斯安德森(Wes Anderson)最新電影作品《法蘭西特派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在七月於坎城影展世界首映後佳評如潮,並入選今年台北金馬影展大師饗宴單元,在2021金馬影展搶先放映四場,也一如預期被搶票秒殺。

精心設計的華麗美術場景畫面

如此受全球影迷期待指數破表的《法蘭西特派週報》,除了有一向令人如癡如醉的精心畫面設計與華麗美術場景之外,這回導演威斯安德森還把說書手法升級,巧妙串聯了三個浪漫可愛又令人拍案叫絕的精彩故事,並再度雲集跨世代金獎帝后演技交鋒,更別提導演威斯安德森作品中不可或缺的招牌置中控鏡位,在發佈的首支預告中,即可見滿滿洋溢濃厚法式懷舊風情。

逃避庸碌人生的奇人異事旅行者日誌

電影《法蘭西特派週報》源於一家外駐於法國小鎮的美國報刊,主編集結了逃避庸碌人生的旅行者日誌,內容包括國際政治、包羅萬象的藝術作品,和五花八門的奇人異事。某一期他邀得四位著名寫手撰稿,造就出三篇空前精彩的文章。

《具體的傑作》敘述一名服刑中的天才藝術家殺人犯與經銷商和謬思女神之間詭異又微妙的關係;《宣言修訂版》記載法國學運熱血文青的浪漫革命情懷;《警察局長的私人餐室》披露家有私人主廚的老饕警長面臨兒子遭綁架的離奇案件,外加古典小鎮上處處充滿驚喜的迷人景觀,搭配他情有獨鍾的法國老歌,交織成視覺、聽覺和心靈的三重饗宴!

跨世代夢幻金獎帝后互飆演技詮釋「威式」奇特角色

導演威斯安德森在《法蘭西特派週報》裡,更延續另一項傳統,即眾星雲集的盛大卡司,除了金球獎影帝比爾莫瑞(Bill Murray)、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威尼斯影后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金棕櫚得主蕾雅瑟杜(Léa Seydoux)、凱薩獎影帝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金球獎影后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和金球獎影帝提名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等老班底。

《法蘭西特派週報》更邀得現在正夯的《沙丘》奧斯卡提名偶像巨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與威斯首度合作,並和銀幕情侶瑟夏再度完美配對,坎城影帝暨奧斯卡得主班尼西歐戴托羅(Benicio Del Toro)和艾美獎視后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亦為威斯作品中的新面孔,看這群星光熠熠的跨世代金獎帝后演技交鋒便已值回票價!

好萊塢風格大師威斯安德森第十部里程碑鉅作

故事描述在虛構的20世紀,一家駐法國城市的美國雜誌社,將一段又一段的精采故事放送給世人的電影《法蘭西特派週報》,為好萊塢獨樹一格的風格名導威斯安德森所執導的第十部電影鉅作,每次出手便成為影壇經典,其獨特的拍攝手法及風格演繹,往往都能號召一票巨星前來朝聖,傾力演出安德森所塑造的奇特角色。

因而在死忠粉絲望穿秋水下,在十月底已於美國限定藝術院線上映,且於全美僅僅52家影院,以首週末130萬、單廳平均兩萬五千美元成為單廳平均票房冠軍,並空降票房排行榜前十名,創下疫情趨緩後影院恢復營業以來最高單廳平均票房!提摩西夏勒梅則一人以《沙丘》(Dune)和本片雙佔票房冠軍和單廳平均票房冠軍,如日中天氣勢正旺!各界影評盛讚,英國每日電訊報五顆星完美影評:「精采絕倫,豐富熱鬧目不暇給,有如一輛停不下來的自由飛車!」泰唔士報、The Upcoming 新聞網也都給予五顆星超高評價。

《法蘭西特派週報》也將於12/10於全台正式上映,驚艷大銀幕,勢必蜂擁眾多影迷觀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