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犬山記》強勢入圍2022奧斯卡12項大獎!隨著金獎導演珍康萍壯闊鏡頭,挖掘內心最深處的秘密

2022年奧斯卡入圍名單剛剛揭曉,由大導演珍康萍執導、Netflix上映的《犬山記》一舉攻佔12項獎項,值得找時間細細欣賞。

Photo/Netflix、IMDB、The Power of the Dog IG

《犬山記》強勢入圍2022奧斯卡12項大獎!隨著金獎導演珍康萍壯闊鏡頭,挖掘內心最深處的秘密

第94屆、2022年奧斯卡入圍名單剛剛揭曉,最大贏家《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一舉攻佔12項提名,不只是紐西蘭導演珍康萍最新力作,更有可能為串流平台Netflix首度奪下最佳影片,在觀影之前不妨搶先認識。

最佳女導演之一的最新力作

改編自托馬斯·薩維奇Thomas Savage同名小說,《犬山記》由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紐西蘭導演珍康萍Dame Elizabeth Jane Campion執導,這是她繼2009年《璀璨情詩Bright Star》闊別影壇12年後全新力作,目前已橫掃國際影評、大小獎項,包含2022金球獎三項大獎,也為珍康萍奪下首座金球獎最佳導演獎,更可望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三位最佳女導演。

壯麗畫面中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珍康萍以往作品總以獨特視角敘述包含性別、種族、文化與政治等各種議題,《犬山記》也不例外,故事背景為1925年蒙大拿州牧場,光是一開頭的遼闊山景便相當引人入勝,而隨著劇情堆疊、角色的壓抑情緒表現,能一步步挖掘深埋心中的秘密與其關係變化。看似超過2小時片長的西部片,其實是一部隱晦同志題材電影。

強勢問鼎2022奧斯卡12項大獎

繼成為2022年金球獎最大贏家後,《犬山記》一舉入圍2022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配樂、最佳聲音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剪輯等多項大獎,男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皆風光入圍,以及傑西普萊蒙Jesse Plemons與寇帝史密麥菲Kodi Smit-McPhee,同時入圍最佳男配角,呼聲超高。

《犬山記》劇情介紹:

牧場主人菲爾·柏班克 (Phil Burbank) 性格霸氣,周遭的人對他又敬又怕。他的弟弟帶回新婚妻子和妻子的兒子,菲爾起初對家族新成員百般折磨,欺壓弟弟的新婚妻子與她正值青春期的兒子,並發現自己也有愛的可能。已經能在Netflix觀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