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哈利波特》海格離世,享年72歲!回顧電影幕後13個骨灰粉也未必知道的秘密

身為波特迷,你知道J.K羅琳會不定時在Twitter和官網Wizarding World上揭露各種電影裡沒公開的故事嗎?有些核爆級內幕,連身為重刷上百次的骨灰粉aka編輯本人都不一定知道,快來看看你知道幾個!

Photo&Video/IMDb、網路

《哈利波特》海格離世,享年72歲!回顧電影幕後13個骨灰粉也未必知道的秘密

1. 電影開播20年,這些演員都離開人世了

隨著飾演海格的Robbie Coltrane離世消息曝光,其實不少演員也在這20年間離開人世,包含飾演石內卜教授的Alan Rickman、哈利的威農姨丈Richard Griffiths、魔法部部長夫子Robert Hardy...等人,雖然我們無法再看到他們出演新作品,但相信這些演員曾經飾演過的角色,會伴隨著哈利波特電影持續傳承下去。

2. 鄧不利多&葛林戴華德,百年來依然深愛對方?

在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年輕的鄧不利多曾透過意若思鏡看到和葛林戴華德在一起的自己,而意若思鏡的魔法就是能讓人們看到內心深處最迫切、最強烈的渴望。

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透過意若思鏡看見葛林華德的鄧布利多
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透過意若思鏡看見葛林華德的鄧布利多

不只是鄧不利多單方的情愫,在電影《死神的聖物1》中,佛地魔曾找上垂老的葛林戴華德追問接骨木魔仗的下落,但他寧死也不願透漏鄧不利多接手魔仗的訊息,最後慘遭殺害,這樣的行為也被解讀成一種出於愛的保護方式。

不惜犧牲性命保護鄧布利多的葛林戴華德
不惜犧牲性命保護鄧布利多的葛林戴華德

3. 佛地魔的悲慘身世

佛地魔的父親是一個名叫老湯姆.瑞斗的的麻瓜,佛地魔的女巫母親梅洛普·岡特 在愛上這個帥氣富有的男人後,便用愛情魔藥迷惑了他,在魔藥的作用下,兩人走向婚姻並懷上了佛地魔。

孕期中,堅信兩人是真心相愛的梅洛普決定停止使用魔藥,沒想到擺脫魔藥控制的老湯姆在清醒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母子兩人,孤苦無依的母親也在生下佛地魔後離開人世,這就是佛地魔在孤兒院中度過童年的原因。同時也因為佛地魔是在魔藥的控制下孕育出的結果,他一出生便沒有了愛人的能力。


佛地魔的母親-梅洛普·岡特
佛地魔的母親-梅洛普·岡特
童年時期的佛地魔
童年時期的佛地魔

4. 榮恩和妙麗是本命情侶!

在魔法的世界裡,巫師的護法獸象徵靈魂,而巫師伴侶們常常會以成對的動物出現,像是哈利的父母,在電影中的護法獸分別是雄鹿和母鹿。
以最具代表性的榮妙戀來看,榮恩的護法獸是傑克羅素梗犬,這種狗的特性是喜歡追逐水獺,而妙麗的護法獸就是水獺,這大概是哈利波特系列最浪漫的彩蛋吧!

在《鳳凰會的密令》中,施展護法咒的妙麗
在《鳳凰會的密令》中,施展護法咒的妙麗

5. 三人組長大後的去向

離開學校後,哈利﹑榮恩和妙麗都去了魔法部工作。幾年後,榮恩辭去職務回到哥哥開的惡作劇商店工作,哈利成為最年輕的正氣師局局長,學霸妙麗則成為魔法部部長。

6. 馬份才是最貪吃的那位

貪吃的不是那兩位肉肉的小跟班,馬份才是!飾演馬份的湯姆.費爾頓透漏自己很愛在巫師袍裡偷渡零食進片場,最後劇組甚至縫合了他的巫師袍口袋才阻止他的貪吃行徑,沒想到戲中高冷傲驕的他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7. 《火盃的考驗》花兒aka榮恩的大嫂,竟演過《天能》?

三巫鬥法大賽中唯一參賽的女性-花兒,在比賽前的家庭會面上認識了榮恩帥氣的大哥比爾·衛斯理,並對其產生了好感,一年後兩人便陷入熱戀,而電影《死神的聖物》那場被活死人闖入的戶外宴會也就是他們婚禮。

《死神的聖物》花兒與比爾的婚禮
《死神的聖物》花兒與比爾的婚禮

此外,飾演花兒的克蕾曼絲.波西也在多年後與飾演西追的羅伯·派汀森合作出演電影《天能》,成為波特迷意外的焦點(可能也是因為看不懂天能,只好轉移注意力?)

8. 愛哭鬼麥朵36歲出演

飾演愛哭鬼麥朵的雪莉.亨德森,出演時的真實年齡是36歲,也是飾演霍格華茲學生的演員中年紀最大的一位。雖然本人比角色年齡大了將近兩輪,但她在電影中的雙馬尾髮型和稚嫩少女聲線,也讓她的演出毫無違和。

9. 惡作劇雙胞胎,後續故事藏洋蔥

弗雷在電影《死神的聖物》死去後,喬治一直沉浸在失去手足的痛苦中,也因為他所有的快樂回憶都和弗雷有關,他再也無法召喚護法獸,更感傷的是,沒能相伴到老的他們,只有在將名字投入火盃的那瞬間看過彼此變老的模樣。

10. 演員家人群,親情客串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包含了龐大的演員群,因此也有不少劇組家人親情出演的趣事,像小佛地魔是由飾演伏地魔的拉爾夫·費因斯的侄子所飾演的,另外有一幕魔法織毛衣的畫面,看似動畫,但其實是一位工作人員的媽媽躲在後面現場開織的。

由飾演佛地魔的拉爾夫·費因斯的侄子客串的童年版佛地魔
由飾演佛地魔的拉爾夫·費因斯的侄子客串的童年版佛地魔

11. 拍電影不忘寫作業

在電影《神祕的魔法石》考試讀書的橋段中,為了讓演員們更入戲,導演直接出動了小演員們從學校帶來的真實作業,現場那些痛苦糾結、呆滯放空的表情都是真的!也難怪電影中振筆疾書的妙麗長大後真的成了布朗大學的學霸。

電影中妙麗、哈利和榮恩的學習狀況形成強烈對比
電影中妙麗、哈利和榮恩的學習狀況形成強烈對比

12. 飛天車被偷 至今下落不明

還記得總是在危機時刻出現的藍色飛天車嗎?這台車的原型是J.K羅琳人生中的第一台車-1962年出產的Ford Anglia,而劇中使用的道具車也在2021年被竊,至今下落不明,警方推斷應該是被某位瘋狂波特迷所偷取的。

13. 離台灣最近的魔法學院在哪裡?

電影《火盃的考驗》中,三巫鬥法大賽的各校進場可以說是哈利波特的經典畫面,當時參賽的學校除了霍格華茲,還有來自北歐的德姆蘭學院和法國的波巴洞學院。其實全球總共有11所魔法學校,官網上也提供了全球魔法學校的分布圖,其中距離台灣最近的是日本的魔法所,它也是亞洲唯一的一所魔法學校。

《火盃的考驗》中來自法國的波巴洞學院
《火盃的考驗》中來自法國的波巴洞學院
魔法學院的全球分布圖,來自日本的魔法所具有強烈的日式建築風
魔法學院的全球分布圖,來自日本的魔法所具有強烈的日式建築風

這些秘密你一共知道幾個呢?《哈利波特》21周年,有時間的話,不妨花上一個周末重新回溫魔法世界的奇幻故事,知道這些秘密後再看,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