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Netflix《別信任何人》市值75億加密貨幣離奇人間蒸發!詐騙?龐氏騙局?

隨著加密貨幣和NFT投資成為熱潮,Netflix近期推出紀錄片《別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提醒投資者小心高利潤背後的風險與騙局!

圖/Netflix

Netflix《別信任何人》市值75億加密貨幣離奇人間蒸發!詐騙?龐氏騙局?

加密貨幣投資掀起熱潮,看到資產瘋狂上漲,誘惑不少人加碼,甚至All in身家,但高報酬的背後,或許隱藏著詐騙和龐氏騙局,直到資產被坑殺,血本無歸,卻為時已晚。Netflix於4月份推出紀錄片《別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Trust No One: The Hunt for the Crypto King),加拿大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QuadrigaCX的負責人與創辦人Gerry Cotten離奇身亡,價值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億元)的密鑰也被他帶進棺材,拿不回錢的惶恐投資人,以及甚囂塵上的陰謀論,事件的背後真相究竟是?

▲Gerry Cotten離奇死亡,引起陰謀論。(圖/Netflix)
▲Gerry Cotten離奇死亡,引起陰謀論。(圖/Netflix)

龐氏騙局?詐騙?陰謀?

加密貨幣的世界去中心化,不受政府、法規監管,能保管好自己資產的最大準則,就是「別信任何人」。2017年,比特幣(BTC)瘋漲近20倍,讓不少投資人都躍躍欲試,QuadrigaCX一度管理著高達2.5億美元的資產,用戶超過10萬人,但進入2018年,比特幣狂跌逾60%,讓很多投資人都急著將幣脫手、提領現金,此時他們卻發現,現金過了一個月都沒辦法拿出來,讓投資人十分驚慌失措。


Gerry Cotten的妻子Jennifer Robertson於2019年1月,在社群平台上宣布他2018年12月因為某種急病,突然在印度病逝的消息,而他是交易所加密錢包密碼的唯一所有人,除了他以外根本沒人能夠取得他的交易所資產,消息一出讓投資人急瘋,很多人開始扮「網路柯南」加入調查這件事的行列,以求「真相」。

▲Gerry Cotten的妻子Jennifer Robertson被懷疑為錢害死他。(圖/Netflix)
▲Gerry Cotten的妻子Jennifer Robertson被懷疑為錢害死他。(圖/Netflix)

投資加密貨幣、NFT,「別信任何人」

陰謀論隨事件發酵,Gerry Cotton根本假死騙錢到國外逍遙、Jennifer Robertson為了錢害死老公、事件和黑道洗錢有關……許多未經證實的傳聞讓事件更撲朔迷離;且「網路柯南」們互相交換查到的情報,發現更令人心驚的消息,像QuadrigaCX的創辦人另有其人,而且那人還有詐騙前科,但Gerry Cotton在合夥人退出後自稱交易所創辦人,還有很多連老婆都不知道的黑暗面。


直到最後,大家才發現踏入一場精心策畫的龐氏騙局,Gerry Cotton並非新創產業的新貴,即便目前認定他已死亡,還是有很多人不甘於這個結果。在加密貨幣與NFT熱潮仍然不衰的此刻,更加警醒了所有投資人都應多留心細節,正如片名所述,「別信任何人」。

延伸閱讀


《別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預告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