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美音掀現象級熱潮,紅髮傑克成為國民岳父

全球最火紅日本漫畫《航海王》25週年話題不斷,去年歡慶動畫開播滿1000集時宣布第15部全新電影《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由原著作者尾田榮一郎擔任監製,找回航海王首部劇場版的導演谷口悟朗回鍋執導,《推理要在晚餐後》黑岩勉擔綱劇本,黃金陣容將於8/19全版本同步上映。

Photo、Video / 台北双喜電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美音掀現象級熱潮,紅髮傑克成為國民岳父

《航海王》25週年第15部電影《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黃金陣容讓粉絲引頸期盼,有別於電視動畫的劇情,全新獨立的劇場版將會有新角色現身。最重要的神秘關鍵人物Uta有許多亮點,造型上擁有一白一紅的頭髮跟翅膀,戴著耳機穿著走動感路線,個人海報有一句嗆辣的標語:「吶,魯夫,別當海盜了吧」火藥味十足;Uta在日文有「歌」的意思,人物角色設定為世界的歌姬,中文的官方正名為「美音」代表美麗的聲音。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神秘關鍵角色_美音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神秘關鍵角色_美音

在現今多部現象級動漫崛起下,《航海王》這個老IP依舊不減熱度,並且轉型成功迎接自己的「新時代」,「美音」的設計跟宣傳手法絕對是關鍵之一,除了資深海賊迷捧場,不少新粉也在電影院感受到「演唱會」跟劇情的魅力;面對新粉,導演谷口悟朗甚至在受訪時表示,就算你只有看過漫畫第一話,也絕對跟得上;《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更是送給資深海賊迷的大禮物,因為故事並非架空,而是緊扣25年來尾田榮一郎畫《航海王》的初衷,男主角魯夫最初就一直說過:「海賊船一定要有一個音樂家」正是呼應他與美音是青梅竹馬的設定。

讓魯夫想要成為海賊王的重要推手「紅髮傑克」一直在粉絲心中存有不小的地位,過去幾年,他的出場次數極少又極為重要,但這次紅髮傑克的出場絕對沒有「打醬油」並且還有跟紅髮海賊團成員一起戰鬥的畫面,讓粉絲淚喊:「非常值得,紅髮傑克出場時間比過去25年出現的總長度還要來得多」「不給面子不行」;尾田同時也在最新動畫道出魯夫、紅髮傑克、美音三人之間更多的故事,《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將會是《航海王》未來故事走向的重要關鍵。

勾起粉絲更多回憶的還有片尾滿滿的彩蛋,因為每個畫面都是《航海王》過去25年在動漫跟電影有出現的角色,像是謎樣的「熊貓人」,導演谷口悟朗執導的《航海王》第一部OVA版動畫《ONE PIECE 航海王打倒!海賊強薩克》的主要角色強薩克也驚喜現身,還有更多過往動漫的重要角色都埋哏在其中,海賊迷務必睜大眼睛好好觀賞。

《航海王》迎來25週年的第15部劇場版,氣勢不同凡響,日本一票重量級的聲優都來加盟,不僅邀請來《排球少年》名塚佳織(美音)、《咒術迴戰》津田健次郎(高登)、山田裕貴(水母海賊團團長)等人,連飾演《進擊的巨人》男主角艾連的梶裕貴、《你的名字》新海誠的女兒新津知世都來客串,即便只是路人甲,兩人還是興奮不已。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紅髮傑克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紅髮傑克

梶裕貴:「成為聲優之前,最想成為航海王。簡直就像做夢一樣,雖然只是個路人,但因為是尾田老師所畫出來的角色,就非常有價值了,我感到非常的光榮。」還不忘備註請尾田榮一郎日後能給他多一點台詞。12歲的天才童星新津知世在女演員媽媽三坂知繪子的推薦下,從兩歲就開始加入劇團,累積不少表演實力,她曾幫《冰雪奇緣2》年輕版安娜配過音,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日文版為鋼鐵人女兒配音,資歷十分豐富,她對於能參演在自己出生前就很受歡迎的《航海王》劇場版也感到非常的開心。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梶裕貴飾演路人少年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梶裕貴飾演路人少年

「美音」雙聲帶:名塚佳織配音、破億點擊率神秘歌手Ado獻聲

航海王官方社群透過全球直播宣布由幫《排球少年》女神球經「潔子學姊」配音的人氣聲優名塚佳織擔綱:「很驚訝我可以得到這個角色,美音是一個天真可愛的人,我很喜歡她在電影裡跟魯夫有一些直接對抗的場景」;歌聲的部分找來紅遍日本大街小巷以厭世神曲〈うっせぇわ〉(吵死啦)爆紅的最強女高中生Ado獻唱,不少粉絲表示:「為了Ado可以衝一波」、「聽完主題曲已成粉絲」、「劇場版動畫結合演唱會,航海王94狂」。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神秘關鍵角色_美音_名塚佳織配音.Ado獻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神秘關鍵角色_美音_名塚佳織配音.Ado獻唱

照現實偶像開演唱會辦理,天王天后御用音樂人

以往用故事跟視覺讓人熱血沸騰的《航海王》這次還要讓粉絲有聽覺上的饗宴,美音作為航海王首位出道偶像,有別以往的動漫宣傳方式,大手筆為美音重金禮聘日本天王天后御用音樂製作人打造十首歌曲,並且依序曝光MV,還穿插著美音自拍的「日記」影片跟粉絲保持互動,連自拍過程有時會失焦的小細節都仿真,完全比照「真人」大咖歌手開世界巡迴演唱時最高規格待遇;美音似乎也會在日記影片中透漏一些劇場版的關鍵訊息,像第一支影片就跟粉絲分享,在艾利吉亞這座小島,曾經發生過傷心的回憶,她要將這裡變成音樂無所不在的美麗島嶼。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水母海賊團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水母海賊團

舞蹈老師量身打造航海王首位世界歌姬的舞台

主題曲〈新時代〉如美音在正式預告裡說的,要利用歌聲讓大家獲得幸福的新時代,該曲由日本電音界流行天王「中田康貴」創作,他與 SMAP、Perfume等 頂級歌手都有精彩的合作,這次特別結合美音的特色跟Ado的音質量「聲」製作,其他插曲還有《STAND BY ME 哆啦A夢》電影主題曲「秦 基博」、《進擊的巨人》「澤野弘之」、《遊戲王ARC-V》〈Speaking〉「Mrs. GREEN APPLE」、日本創作歌手「折坂悠太」、以動畫MV受歡迎的雙人團體「FAKE TYPE.」、超級新星「Vaundy」等不同風格的音樂人參與製作;歌曲點閱率常常破億的「不露臉」歌手Ado極富實力,首次動畫電影配音就獻給航海王,唱腔百變的她也特別為了美音打造專屬聲線,將演唱七首歌曲。除了音樂,身為唱跳歌手的美音在舞蹈的編排也不馬虎,邀請到福山雅治、青山黛瑪、椎名林檎、Perfume 的排舞老師 Mikiko,她曾為新垣結衣、星野源在《月薪嬌妻》打造火紅半邊天的「戀舞」,這次要再為美音設計魔性的舞步,主題曲完整版MV也已於六月中曝光。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高登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高登

《咒術迴戰》「七海建人」參戰《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日前剛過完51歲生日的「帥氣大叔」津田健次郎擁有高人氣,還被票選為最帥的男聲優之一,是粉絲公認聽了就會懷孕的聲音,Hey! Say! JUMP 成員山田涼介更是津田健次郎的頭號粉絲,不只一次告白喜歡津田先生的聲音喜歡到可以聽一輩子,最近還要一起合作日劇,津田健次郎將飾演山田涼介的情敵,可見其火紅的魅力程度。


日本最帥大叔「津田健次郎」聲優扛反派

津田健次郎詮釋過不少帥氣的角色:《咒術迴戰》「七海建人」、《遊戲王》「海馬瀨人」等,連偽娘的角色也能駕馭,2021年獲選「主演男聲優賞」;繼配音過《航海王》草帽海賊團廚師「香吉士」弟弟的角色「約吉士」,再度獻聲《航海王》,並且是劇場版神秘反派「高登」一角,他的個人海報標語:「我們舉國歡迎他們!」似乎是衝著草帽一行人,讓人覺得案情不單純!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津田健次郎飾演高登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津田健次郎飾演高登

《餘命10年》男女主角同學也來尬一角

人氣演員山田裕貴近幾年憑藉實力圈了不少粉絲,在日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出演柯震東所飾演的「柯景騰」一角,去年還主演《志村健與漂流者的大爆笑物語》演繹年輕時的志村健,最近則在《餘命10年》擔任幫助男女主角關係升溫的開朗同學,戲路可說是相當廣泛還跨到聲優界,這次在《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將率領諧星組合「霜降明星」為新角色「水母海賊團」配音,山田裕貴開心到難以言喻,直呼一圓兒時夢想:「知道是尾田榮一郎新設計的角色,讓我在錄音的時候更加緊張了。新世界的海賊勢必有一定的實力,會努力演出這股氣勢」;「霜降明星」的晟也開玩笑地表示自己一定要活到八月進電影院觀賞才行。


日本樂壇奇才大學生Vaundy看完劇本寫插曲藏玄機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主題曲含插曲一共有七首歌,日前(6日)在Ado的官方社群公佈第三首MV〈逆光〉,是由日本樂壇奇才大學生「Vaundy」所製作,數位歌曲搶先一天上線就攻佔日本iTunes第二名,Vaundy表示:「看完劇本後,腦袋就浮現了影像」相較於主題曲〈新時代〉跟第二首歌曲〈我就是最強〉所散發的正向能量,Vaundy在訪談中提到:「〈逆光〉是美音在某個場景中感情爆發的曲子,是一首具有描寫心情的疾走感、力量和節奏感的樂曲」Ado充滿爆發的嗓音完美詮釋出狂暴搖滾的美音,MV也展現出主角傷心又憤怒的一面,最新的美音日記也透露出喜歡〈逆光〉這首歌的人,幾乎都很討厭海賊,歌詞有「擊潰惡人」的意思,並且表示有粉絲因為海賊沒了家園,都是透過她的歌曲得到平靜,希望她所唱的「新時代」有一天能夠成真,美音做為四皇「紅髮傑克」的女兒卻打從心底厭惡海賊,也讓人不斷猜想兩人分開的這些日子發生哪些事情。


尾田榮一郎繪製電影海報,正式預告暗藏玄機

透過尾田榮一郎親手繪製的電影海報,這次的故事重點會放在「草帽小子」魯夫、美音、紅髮傑克三人身上;從正式預告,魯夫跟美音看起來是分開很久的青梅竹馬,在喬巴跟海賊們拿螢光棒、應援毛巾化身為美音的狂熱粉絲時,他向眾人解釋道美音是紅髮傑克的女兒,呼應前導預告中,紅髮傑克告訴美音:「就算分隔兩地,妳也永遠是我的女兒」讓不少網友開始當起鍵盤柯南,分析個性灑脫的紅髮傑克真的有女兒嗎?這個充滿秘密、對魯夫成為海賊極為重要的男人,這次在電影裡的戲份要變多了嗎?分開的這些年,美音到底去了哪裡?第15部劇場版挾帶25週年的氣勢完全不一樣,將把航海王故事推向另一個高潮,負責魯夫配音的田中真弓保密到家,所有的謎底,進戲院觀影就能揭曉!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全球首映當天也釋出第二彈正式預告,更是吊足了全球眾多還沒觀看電影的粉絲們的胃口;影片前半段還是劇場版主題曲〈新時代〉充滿正能量的曲風,後半段則是由秦基博為美音量身訂做的感傷歌曲〈風之去向〉,他曾為《STAND BY ME 哆啦A夢》打造感動千萬人心的〈向日葵的約定〉,這首〈風之去向〉催淚的音樂搭配畫面,讓許多粉絲感動落淚甚至哭掉一包衛生紙,影片中,美音哭訴被紅髮傑克拋棄,魯夫則回應:「他是為了救妳」勾起許多粉絲對三人過往的好奇心;《航海王》連載漫畫最新第1055話標題為「新時代」,封面還是原著尾田榮一郎所繪製的紅髮傑克,不少人從內頁看到美音的剪影,猜測故事將與電影有所連結,海賊世界最神秘的「辣」個男人,紅髮傑克這次會不會與眾人見面,讓人萬分期待。


另一個劇場版大謎團,草帽海賊團繼梅莉號之後的第二艘戰艦「千陽號」這次化成「人」,名叫「千陽君」,不僅保有獅子頭的造型,腰帶也有著船身的數字「1」,搭配大又可愛的尾巴超級萌,圈粉無數,許多影迷笑稱喬巴吉祥物的地位不保了,也很好奇千陽君會擁有什麼樣的技能,而在新角色的聲優名單陸續公開以後,千陽君的「聲」世還是個謎題,在日本嚴禁劇透下,令人相當關注會是由誰來配音。

《航海王》25週年,加上劇場版要上映,不斷有聲量吸引全球矚目,最夢幻的企劃莫過於《航海王》原著尾田榮一郎與《名偵探柯南》原著青山剛昌世紀大對談,並且讓兩大動漫的要角:魯夫、索隆、柯南、安室透合體,兩位老師惺惺相惜,都於去年共同突破漫畫100卷,尾田大方承認曾經不太想看柯南,因為把青山視為敵人,並且想打敗他;談到劇場版,尾田坦言自己參與電影製作會非常挑剔,所以一開始都不想加入,但後來卻連廣告宣傳、海報設計等都會審查;也由於劇場版腳本是交由其他編劇撰寫,為了符合角色的人設,特別是魯夫,尾田更是花大把時間逐一確認台詞,相信粉絲在觀賞電影時,也會感受到尾田積極認真的態度。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紅髮傑克個人海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紅髮傑克個人海報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劇情大綱

在一個小島上,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神秘女歌手美音,將首次公開在眾人面前表演。美音擁有被讚賞為「異次元」的優美聲音,會場上坐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包括海賊及海軍… 全世界期待已久的歌聲即將迴盪!故事將從她是「紅髮傑克的女兒?」這一令人震驚的故事展開…

航海王劇場版音樂創作者由尾田欽點

隨著電影《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熱度上升,Ado演唱的電影原聲專輯《美音之歌 ONE PIECE FILM RED》也相當熱門,且專輯還特別收錄海賊世界流傳的神曲〈賓克斯之歌〉,該曲在動漫版本都是由草帽海賊團的音樂家布魯克所演唱,魯夫則是從「紅髮傑克」一行人知道這首歌,〈賓克斯之歌〉由原作尾田榮一郎作詞,〈WE ARE!〉田中公平作曲,一直讓許多海賊迷相信埋藏許多結局的伏筆,這回讓化身「美音」的Ado詮釋,意義非凡,因為美音身為紅髮海賊團的音樂家,這首歌她一定也為夥伴表演過,讓大家不禁讚嘆尾田榮一郎實在是「細節狂魔」從電影一路連動到真實世界。

美音繼初音未來後成大物虛擬偶像?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的每首歌的詞曲跟劇情都是有關連性的,不只需要唱功好,還要能唱出各種情緒風格,谷口悟朗近日受訪時表示,在提名由誰來為「美音」演唱時,製作組的所有人一致贊成由Ado演唱:「她挑戰了難度超乎想像的歌曲,沒有她的專業能力就無法有這樣的成果」還提到尾田榮一郎非常講究音樂,因此這次製作詞曲的創作者都是由尾田自己欽點。導演谷口悟朗不忘提醒大家,只有透過電影院的音響設備才能真正享受這次戰鬥跟音樂的饗宴:「請進電影院觀賞吧!」

美音這個角色因為電影掀起「現象級」爆紅,角色周邊詢問度也超高,東京還推出美音計程車(UTAXI),讓許多台灣粉絲超想飛去日本搭車;由於外型可愛,連知名內衣品牌也特別推出美音款式的商品;海內外掀起一股模仿風潮,不僅有COSER爭相模仿,台灣知名鋼琴網紅也打扮成美音的模樣彈起劇場版的音樂,相當吸睛;美音在電影裡表演所跳的舞蹈還特別向知名編舞老師Mikiko諮詢,她曾為《月薪嬌妻》打造炙手可熱的「戀舞」,這次依照美音表演跟戰鬥等所演唱的曲子都有設計整體的演出,近日有不少網紅跟2.5次元團體開始拆解教學,跳起主題曲〈新時代〉洗腦的舞步,並有高達百萬以上的觀看次數,「美音之舞」在台灣勢必回成為下一波熱潮。而Ado最近與初音未來的合作,讓人嗅出「美音」或許會是繼初音之後,下一位大物虛擬偶像。

知名Coser蕾菈模仿美音
知名Coser蕾菈模仿美音

美音掀「現象級」熱潮、紅髮傑克成「國民岳父」

每音在粉絲之間受歡迎的程度似乎也快超越「父親」,網友紛紛喊紅髮傑克:「岳父大人」、「岳父您好,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一定要給岳父面子,進電影院多支持美音」。日前魯夫的聲優「田中真弓」在受訪的時候分享對美音的第一印象,她大喊:「忌妒」、「原來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人對於傑克是這麼地重要」美音的聲優「名塚佳織」表示自己最初以為會是比較男性化並且又很強的人,但看到美音的設計之後,開始想像她會有很多豐富的表情,既是天真浪漫的人,也很活潑,而且對魯夫跟紅髮傑克的關係也是吃醋的。進場影迷們也發揮起「鍵盤柯南的精神」,透過魯夫的眼睛下方有無傷疤,猜測這次劇場版魯夫跟美音小時候的回憶,應該是漫畫第一話之前。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正式預告: 紅髮傑克女兒是魯夫的青梅竹馬?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