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印度良心」阿米爾罕《拉辛正傳》三大看點!口碑狂燒首映票房冠軍、年度正能量巨作

被譽為印度良心的演員阿米爾罕帶來改編自《阿甘正傳》的最新力作《拉辛正傳》,台灣9月8日中秋連假上映,用濃厚的印度色彩重新詮釋經典名片!

Text: 黃盈軒 Photos: UIP

「印度良心」阿米爾罕《拉辛正傳》三大看點!口碑狂燒首映票房冠軍、年度正能量巨作

改編自經典之作的《拉辛正傳》由印度影帝阿米爾罕監製主演,將在台灣9月8日上映,劇情描述主人翁拉辛從小就和媽媽相依為命,且從母親身上學到堅定不移的正面人生價值觀,就算是最不起眼的平凡小人物,也有屬於自己的偉大故事。


為了把這部片搬上大銀幕,阿米爾罕花了逾十年的時間才正式拿到印度的拍攝版權,除了向阿甘正傳致敬之外,他也想把這個故事注入更多的印度元素,又同時保留著原片主題與精神,以下來看看《拉辛正傳》的三大看點!

十年醞釀的生涯角色

美國電影《阿甘正傳》推出於1994年,除了是當年美國最賣座電影,也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而阿米爾罕的印度版改編計畫花了逾十年,不僅自製自演,還特別請來了在《三個傻瓜》中與他配對的卡琳娜卡布擔任女主角再續戲緣。由於拉辛這個角色在不同的成長時期都有各種的情緒變化,這對於詮釋的演員來說必定是一大挑戰,為了體現拉辛的靈魂和人格特質,阿米爾罕曾坦言:「我和這個角色共度了十年。」

細膩改編代入印度文化

在《阿甘正傳》中,電影用詼諧手法帶入美國重要歷史事件,而《拉辛正傳》裡拉辛的人生則是和印度20世紀近代史發生的重大事件交織在一起,包括印度女總理英迪拉甘地於1984年遇刺身亡,以及1999年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武裝衝突卡吉爾戰爭。除了對真實歷史事件的探討,本片也同樣著重地在角色的情感刻劃,讓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也能深入了解人物的內心。

阿甘最有名的人生比喻,「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在片中也改成印度最受歡迎的街頭小吃酥炸球。酥炸球是一種圓形的酥炸餅,食用的時候會再倒進一些風味獨特的香料水,是一種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共食的街頭小吃。電影中關於酥炸球的金句是:「我媽媽常說,人生就像酥炸球,也許可以讓你吃飽飽,但你的心卻想要更多。」用日常的街頭小吃化作點亮人生的明燈。

極致印度風情

除了激勵人心的故事外,製作團隊也特別找了許多印度的絕美秘境當作場景拍攝。拉辛的人生旅程帶他走遍印度各地,這部電影在印度各地超過100處外景地點取景拍攝,導演阿德瓦香登表示:「老實說,我們能夠獲准在一些外景地點進行拍攝工作讓我有點驚訝。我們就像是要求要去月球實地取景拍攝,事先就假設這種事絕對不可能發生,所以我也只希望能夠在一半的外景地點拍攝就已經很滿足了,最後能夠在我們要求的每一個外景地點取景拍攝真的是夢想成真。」

他希望這個故事最棒的地方不僅僅只是劇情,而是優秀的劇本加上動聽的電影歌曲及宏偉壯麗的外景集大成,當這些元素全部何在一起時也能引發觀眾的共鳴,就像所有偉大的藝術品一樣。《拉辛正傳》是一部絕對要進戲院感同身受的作品,無論你是阿米爾罕的粉絲或《阿甘正傳》的影迷,都一定親自體會到這部電影背後扣人心弦的溫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