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台灣設計師打造全球第一件環保婚紗!Discovery《TaiwanPlus鉅獻:島嶼新世代》揭開更多環保故事

好奇由台灣設計師打造的世界首件環保婚紗嗎?那必須鎖定Discovery《TaiwanPlus鉅獻:島嶼新世代》!

Photo / Discovery

台灣設計師打造全球第一件環保婚紗!Discovery《TaiwanPlus鉅獻:島嶼新世代》揭開更多環保故事

浪漫也能與環保結合,台灣頂級婚紗設計師林莉打造出全球第一件環保婚紗,將永續概念實際融入時尚產業,以環保面料為新嫁娘在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留下美麗身影。

環保婚紗主要使用環保三明治布,原料是由寶特瓶廢棄物經過繁複處理後製成的紗線,這種彈性立體的機能性布料以往多用於製作運動服與內衣,因缺乏光澤、結構特性難以形塑婚紗所需的輪廓與挺度,讓林莉在試胚過程中遭遇重重困難,但經過反覆調整測試,終於成功以環保布料打造白紗與禮服系列,製作出全球第一件環保婚紗。

除了環保婚紗之外,節目中也將帶大家看見台灣採草人,他們每天深入山林,尋覓可做為保健食品的珍貴植物,然而因歲月的更迭,這個行業即將面臨失傳。

陳文裕是祖傳三代的採草人,他每星期前往萬華青草巷,將從滿山遍野採擷的青草植物送給同樣接手百年基業的青草店第三代簡宜賢,他們透過創新包裝及行銷,將藥草製作成年輕一代較易接受的茶包與調理包,附予傳統藥草新生命,也讓這個行業得以延續。

《TaiwanPlus鉅獻:島嶼新世代》還將介紹生態廚師林鳳廷、野菜學校山間料理人陳木城,以及近年最熱門的NFT產業,將於10月15日星期六晚間8點 Discovery頻道首播,11月也將上架於TaiwanPlus供全球觀眾收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