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捍衛任務4》全球破103億票房!基努李維稱約翰維克必須死《捍衛任務:復仇芭蕾》再展殺手宇宙觀

《捍衛任務4》上映至4/26全台票房飆破2.15億,全世界也掀起「捍衛熱潮」持續狂賣,截至4/16為止,全球票房已賣破3.4億美元(約103億台幣),超越《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成績,創下系列作新高。

Photo、Video / 車庫娛樂

《捍衛任務4》全球破103億票房!基努李維稱約翰維克必須死《捍衛任務:復仇芭蕾》再展殺手宇宙觀

年度最狂動作「神作」《捍衛任務4》(John Wick: Chapter 4)刷新系列作品在台票房紀錄,打破台灣影史限制級電影首週票房紀錄,上映至今全台票房飆破2億,更創下近十年台灣限制級電影最速破億的驚人紀錄。而截至4/16為止,全球票房已賣破3.4億美元(約103億台幣),超越《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成績,同樣創下系列作新高,全世界掀起「捍衛熱潮」持續狂賣。

2014年,《捍衛任務》開啟了「捍衛任務」宇宙世界觀,至今約9年的時間來到《捍衛任務4》,對於約翰維克的最終命運該何去何從,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表示,他與基努李維討論了許久,基努李維還說,「約翰維克必須死,我們必須這麼做…但他必須照他的方式死去。」。在《捍衛任務4》結尾,觀眾看到約翰維克生命旅程貌似畫下句點,但導演坦言,「這是個開放式結局,我們看過多少角色在其他電影系列中復活。但至少就目前來看,約翰維克是死了。」

《捍衛任務》系列素來以追求真實與拳拳到肉的暴力美學著稱,在《捍衛任務4》中更是到達了動作片天花板的境界,基努李維稱,「如果你很喜歡《捍衛任務》構築的世界觀,這一集絕對會為你帶來更多驚喜。我們加入了新的角色、動作場面全面升級、約翰維克的打鬥戲碼難度升級,我們還去了柏林和巴黎。《捍衛任務4》放入了不少《捍衛任務》系列的各種元素,有些東西你一看就會認得,還有新的東西。我們想要給觀眾一道豐盛的滿漢全席,所以大家一定要到戲院觀賞,好好享受《捍衛任務4》。」

《捍衛任務4》也因在進行跨國拍攝,動員了上百名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來自英國、澳洲、約旦、西班牙、澳洲、紐西蘭、約旦…等地的工作人員。基努李維也在拍攝作業結束時,一展感性的一面與大家道謝,「能來到這裡拍戲感覺真的很特別,看看四周,當然不只是這地方很特別,也是因為有大家才讓這裡如此特別,很高興認識這麼多很棒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的支持,非常感謝你們。」

即使《捍衛任務4》為約翰維克的故事畫下完美的句點,但《捍衛任務》的宇宙觀還在持續延展,其中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故事發生在《捍衛任務3》和《捍衛任務4》之間,由《007:生死交戰》安娜德哈瑪絲和基努李維聯手演出的外傳電影《捍衛任務:復仇芭蕾》,在這部外傳電影中,基努李維飾演的約翰維克將與女主角安娜德哈瑪絲並肩作戰,講述《捍衛任務4》前所發生的不為人知的故事,台灣電影公司車庫娛樂也宣布《捍衛任務:復仇芭蕾》台灣將於2024年6月7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真田廣之稱基努李維總是安靜害羞

《捍衛任務4》片長達2小時49分,擁有全系列最大的格局,橫跨歐、美、日等地拍攝,並有超過14段大型動作場面,動作場面分分秒秒都讓腎上腺素爆棚,不僅如此,拍攝場景也相當用心,最廣為討論的就是一開始的大阪大陸飯店,大阪大陸飯店燈光鮮豔,並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格,約翰維克在飯店裡被追殺,場景遍及頂樓、廚房、大廳、後院,也掀起了大阪大陸飯店的神秘面紗。《捍衛任務》系列中的大陸飯店,故事設定為能夠提供給殺手們庇護的旅館,最重要的規定就是,禁止在大陸飯店中殺任何人。

真田廣之在《捍衛任務4》飾演大阪大陸飯店經理,不僅霸氣十足,更是充滿義氣。真田廣之與基努李維兩人在2013年的電影《浪人47》中就已經合作過,認識超過12年,真田廣之談到基努李維時表示,「他總是很安靜、害羞,但他是個很勤奮的人,所以非常適合約翰維克這個角色,約翰維克是個很有深度的人,所以基努李維演起來才會這麼有說服力,讓大家都想要支持他。」。

電影中飾演真田廣之女兒的澤山璃奈在電影中使用弓箭的俐落身手,表現不輸約翰維克十分搶眼,提到動作場面,她表示:「令我由衷佩服的是,拍攝團隊捕捉每一個動作的拍攝技巧和運鏡的流暢度,他們在一旁捕捉演員們的動作時,感覺非常自然,讓觀眾宛如身在其中,不需要靠晃動攝影機,全靠演員們的演出,這部分令我感到印象深刻」。

「基哥」廝殺史考特艾金斯,戲外體貼讓座對方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高桌會德國分會高級幹部「奇拉」的史考特艾金斯,在片中需要裝扮成一個大胖子,穿上肥胖裝、紫色西裝,戴上金牙,有了非常獨特的裝扮,導演表示,「奇拉」的造型是致敬他最愛的電影《殺破狼》,洪金寶在片中就有身穿一套紫色西裝。

史考特艾金斯雖然在片中與基努李維互相廝殺,但在戲外他也表達對於基努李維的看法,「基努李維真的就跟大家所說的一樣,是個很好的人,我記得有一次我到片場探班,他正在拍攝動作橋段,已經打了一整天的架,沒想到他居然還把他的座位讓給我,我告訴他『你還要打架打一整晚,你坐就好,我只是來探班一個小時,不要緊的』。他就是這樣的人,一個非常好的人。」

《捍衛任務4》全台狂賣破2億!幕後花絮公開

《捍衛任務4》真田廣之X澤山璃奈X史考特艾金斯 角色篇幕後花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