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春風大哥風範戀愛腦本色演出,與宋芸樺配成智障情侶檔?

搶先在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登台亮相的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是九把刀繼《月老》創下全台3.5億票房後最新品種愛情喜劇!導演也啟用春風擔任男主角,在戲中與女主角宋芸樺大談戀愛,兩人有著火花四射的可愛劇情。

Photo、Video / 麻吉砥加電影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春風大哥風範戀愛腦本色演出,與宋芸樺配成智障情侶檔?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九把刀的喜劇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獲得許多哄堂大笑與掌聲,因為在片尾時出現了九把刀、春風與宋芸樺三人尬聊的聲音,甚至還欺騙宋芸樺要一起唱歌!結果這次擔任台北電影節大使的王淨以為三人真心在後台聊天,傻傻問了導演:「所以你們剛剛在哪裡說話?」讓導演開心騙過王淨!在片中因為有許多喜劇笑點戳中了台北電影節的1000位觀眾,也再度印證了九把刀宇宙的導演功力,讓片中每一個人都收服在他的魅力之下,尤其是春風自己更說:「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劇組的每一天都很開心!可以演到這部電影覺得很幸福。」 

九把刀鎖定黃立成當男主,只因想吃大戶屋?

九把刀日前在臉書上透露,其實在確定春風成為男主角之前,有一段小故事:就是其實那時候九把刀慫恿麻吉大哥黃立成來演出泰哥一角,在九把刀的設定裡面原來的男主角年紀稍長,然後講一口流利的英文和台語從美國回來當老大,甚至連劇本都為他修改好了!麻吉大哥一開始相當積極投入這個角色,九把刀也幻想天天吃大戶屋和每天有人來按摩的好康拍片景況等等,但人算不如天算因為黃立成天天忙不完的行程,最後麻吉大哥的演出還是告吹,而春風也是因為黃立成的推薦終於上位!

九把刀導演推出另類愛劇喜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大膽啟用玖壹壹歌手春風擔任男主角,讓春風在戲中與女主角宋芸樺大談戀愛,充滿戀愛腦的黑道大哥與洗頭妹兩人有著火花四射的可愛劇情。

春風終於不會丟臉!為了面子拼命上表演課

九把刀這次對於春風的演出原本也有許多擔心,畢竟從來沒有合作過,但是有看到春風自己在製作開拍前的表演課都相當認真的上課,就感到很欣慰。同時也因為春風跟九把刀說自己拍電影最大的準則就是不能丟臉!所以九把刀說:「春風有一顆冒險的心和不想丟臉的感覺,才能讓他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表現如此突出。」

春風被認定金馬獎入圍有望,為了假髮不惜犧牲形象

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春風被認定今年入圍金馬獎的篤定人選,由於在片中他雖然飾演黑道大哥都被以為是「本色演出」,但是春風自己卻覺得完全不是,他只是口條被導演「學」去了而已,他自認本人沒有那麼「好笑」!

每天為了假髮讓春風上戲之前都要花2小時準備
每天為了假髮讓春風上戲之前都要花2小時準備

而全片中幾乎90% 都必須戴著假髮上戲的春風自己覺得最難過的就是要妝髮,因為他的皮膚太敏感,戴上假髮的膠水讓他幾乎奇癢無比,在片中有飄逸長髮、爆炸捲捲頭、還有被染成小粉紅的浪子頭等等,完全任九把刀玩弄也毫不在意。但是他的造型還被自己的員工「菸酒拉」笑到並軌,如果有細心的影迷還可以看到她在片中的小小客串喔。

春風覺得自己本人不夠「好笑」
春風覺得自己本人不夠「好笑」

這頂假髮春風覺得戴起來最舒服
這頂假髮春風覺得戴起來最舒服

宋芸樺不論洗髮、剪髮都可愛,為露出小蠻腰努力減肥

另外在片中飾演被春風追求的洗頭妹的宋芸樺,這次為了演出年輕的妹仔還減肥5公斤,因為在電影中她必須要穿上露出小蠻腰的服裝造型,使得宋芸樺不得不努力讓身體瘦下來。為求戲好的宋芸樺也被影評誇獎:「這部片最大的亮點就是宋芸樺的表演,他洗頭跟剪頭髮時的表情好豐富,看起來很可愛!」

至於蔡昌憲對春風在戲裡戲外都叫他「大哥」,久而久之春風也像把蔡昌憲當作是弟弟一樣照顧,蔡昌憲說:「雖然春風兄是第一次有這麼重的戲劇表演,但是『饋口』和感覺都蠻好蠻直接的。」戲外春風知道蔡昌憲要買二手車,他二話不說就去幫他打聽,讓蔡昌憲超感動!

經典場景「美滿理髮廳」西門町重現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最重要的場景就是美滿理髮廳,這是男女主角第一次碰面的地方,因為春風被人暗算負傷躲進美滿理髮廳,而飾演髮型助理的宋芸樺正在練習洗髮剪髮,被衝進來的春風嚇了一跳,但是卻機靈的幫忙他躲過一劫,也種下情愫!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阿芬和阿泰就是非常開心能夠看到原來的理髮廳縮小版出現在西門町,然後許多場景裡面的招牌、證書都是從片場搬過來的,讓他們回憶湧上心頭!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阿芬和阿泰就是非常開心能夠看到原來的理髮廳縮小版出現在西門町,然後許多場景裡面的招牌、證書都是從片場搬過來的,讓他們回憶湧上心頭!

其實當初美滿理髮廳是劇組全部設計裝潢出來的,甚至在拍片時,還真的有當地居民走進來要剪髮,讓美術組的工作人員頗有成就感,而劇組也特地在電影上映前,在西門町重現了美滿理髮廳,以及原本劇中的擺飾等,讓觀眾可以感受阿芬工作時的樣貌!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宋芸樺第一次剪到手是因為何浩辰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宋芸樺第一次剪到手是因為何浩辰

當初為了要扮演洗頭妹這個角色,也讓宋芸樺下足了功夫,兩個月前後找了四到五間不同的髮廊,先是跟兩間家庭理髮跟不同的阿姨學洗頭,再去三家比較現代的髮廊去學習不同的按摩技術,也去了解髮型助理他們的生活。

宋芸樺為戲學會了洗髮與剪髮技巧
宋芸樺為戲學會了洗髮與剪髮技巧

宋芸樺一個月洗了約70顆頭髮

為了拍片上的需求宋芸樺更是特別研究了躺洗與坐洗的不同之處與眉角,甚至找來自己的明星好友、工作伙伴幫他們洗頭,包括了蔡昌憲、何浩辰、《我的少女時代》的姊妹們和夏宇喬等人洗頭!前前後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大概洗了60-70顆頭,洗頭練習最難的地方是要小心不讓水跟泡泡流到臉上,可是顧著顏面地同時卻上演濕背秀,只好提醒前來體驗的朋友自備衣服,或是提供全新衣服給對方。

宋芸樺和百白一起領到髮型老師的手寫證書超開心
宋芸樺和百白一起領到髮型老師的手寫證書超開心

宋芸樺幫春風洗頭按摩專業認證

為了要因應春風在片中一下子長髮、一下子Q毛、時長時短,還有春風每天都送許多小弟去給宋芸樺剪頭髮、洗頭髮,宋芸樺說:「那時候為了洗頭結果讓左右手肌肉不平均的發展。自己還覺得非常會按摩」而且還獲得春風認證洗起來很舒服,是非常專業的按摩方式。關於剪髮的部分宋芸樺說她自己非常會剪瀏海整齊的妹妹頭!他的妹妹頭絕對可以掛保證。但是剪髮過程一定要有受傷的經驗,也被老師認可還發出證書!

九把刀首次起心動念拍迷人黑幫電影續集 

九把刀在拍《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殺青感言有提到:「這次是他拍電影以來最快樂的一次,幾乎每天都很期待到片場來,有新朋友阿泰春風,還被他弄到哭,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體驗。很開心他有發揮真性情,而不是演技。」所以這是第一次讓導演九把刀動念想要拍續集的電影。

同時九把刀也提到自己首次嘗試黑社會愛情喜劇,他說:「這個世界上的黑幫電影都很迷人,並不代表我們都很喜歡黑幫,而是他地下秩序的故事,脫離了我們對於道德的枷鎖,所以角色可以很自由,他們是兄弟,但是對於愛情也是有所渴求,甚至比一般人更為強烈!」

春風自認為帥輸柯震東和瘦子

最近春風一直覺得自己的好朋友柯震東和瘦子超帥!他日前受訪時,看到柯震東時更忍不住讚嘆:「哇他真的好帥,五官超精緻的!」然後曾看到瘦子的一段演唱會表演,還私訊瘦子說:「你真的很帥!」不過宋芸樺卻說春風在小巨蛋的演唱會也很帥!讓春風懷疑:「真的嗎?」劇中女友馬上說:「真的啊!你在台上認真表演的樣子真的很帥!」九把刀興奮表示:「春風有不可取代的魅力,超乎大家想像,看過的人都覺得他很可愛,期待大家看完的反應!」

春風首挑大樑「超乎想像的可愛」

春風今年接連兩部作品躍上大銀幕,雖然都演黑道兄弟,際遇卻大不同,在《黑的教育》慘遭潑油漆,來到《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還跟宋芸樺上演甜蜜愛戀,他在雙重壓力下絲毫不怯場,完美呈現出兄弟對愛情也有渴求的鐵漢柔情。九把刀透露春風看起來兇狠,私下超害羞,一開始都不敢看宋芸樺的眼睛,打趣表示:「後來我要他先借500萬給宋芸樺,以債主的方式就敢看了!」

春風表示第一次拍愛情喜劇,很困難,但因為宋芸樺讓他很放鬆,也坦言拍攝時有入戲「愛上」宋芸樺,宋芸樺聽了刻意鬧他說:「現在應該還有吧?」讓春風立刻低頭羞笑。宋芸樺這次扮演懷抱髮型師夢想的嗆辣洗頭妹,幫春風打造各種獵奇髮型,喜感互動充滿反差萌,不過她受訪時坦言:「我為了拍片洗了快70個人的頭,但春風都是戴假髮,所以我好像一直沒摸過本人的頭!」現場還試摸了一下,笑稱「頭皮蠻健康的」。

柯震東再度與九把刀合作,這次不當男一,飾演春風身邊小跟班,片中有男男泡湯談心戲,兩人坦誠相見,搓澡搓出深刻兄弟情,柯震東大讚春風是有靈性的演員,一點就通,也因為彼此熟悉,搓澡戲拍得很自然。最強綠葉蔡昌憲、應朗丰表現堪稱本片喜感擔當,蔡昌憲介紹角色時說:「雖然我們嘻嘻哈哈,但我是當中最認真做事的黑道!」應朗丰首度和九把刀合作,形容自己像是「亂入的」。資深前輩郭子乾演出黑道老大,光靠眼神就氣場十足,受訪時笑言:「導演說要找一個不像黑道的人來演,我就來了。他說我是他學生時期的偶像,從小看著我的表演長大,聽到覺得很開心,也很高興能參加演出!」

宋芸樺、春風大跳毛巾舞NG成了智障情侶

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青春校園戀愛,到《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黑社會大哥愛上洗頭妹的故事,可以說是尺度大開的一部愛情電影,而春風和宋芸樺這個組合更是破天荒的嘗試,讓很多觀眾覺得是神選角。

宋芸樺自己覺得從《月老》充滿輪迴很哲學議題的電影,轉到《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黑社會愛情喜劇導演真的超鬧的!在幕後花絮中看到宋芸樺和春風兩人大跳毛巾舞之後,因為現場許多肥皂泡泡,結果不小心滑倒的NG畫面,讓宋芸樺說:「智障情侶檔!」

九把刀跟宋芸樺一起擁抱春風陪他成長

導演九把刀提到宋芸樺阿芬這個角色本來想要找一位剛畢業的小女孩,但是後來宋芸樺來試鏡時,九把刀提到一個重要的關鍵點:「就是我們要一起照顧春風,一起擁抱春風,幫助他成長。」他覺得宋芸樺這點做到滿分,因為在排戲過程中宋芸樺和春風不斷地演出不同的感覺,一個這麼有經驗和資歷的女星卻願意放下身段陪著春風這個新手一路走來,讓九把刀也看到很多有機的戲感跑出來,覺得很開心。導演形容宋芸樺:「猶如聖母的光輝,超渡了春風!

春風反差萌讓宋芸樺招架不住

只不過宋芸樺在知道是春風擔任電影男主角時有點擔心,因為只有在玖壹壹的MV認識他,就覺得看起來好像很酷很兇,沒想到第一次跟他讀本時,發現:「蛤!這也太反差萌了吧?!」因為春風後來會跟宋芸樺蹭頭還撒嬌,完全就是一個很可愛的男孩。

雖然在工作人員眼裡看起來他很chill,但是宋芸樺爆料說那時候他很認真上表演課,但是他其實是一個不愛上課的人,所以每上完一堂課就等於離拍攝時間又更近了一天,所以他每次都跟宋芸樺說:「我真的可以嗎?阿芬,我可以嗎?阿芬罩我!」在電影成果出來之後,許多觀眾也不由自主被春風的銀幕魅力撩倒!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心愛版預告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花絮:戀愛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