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3金馬影展閉幕片《愛情城事》曾寶儀監製,邀集台港影帝后李心潔、劉冠廷、鄭秀文齊聚台北共譜十段戀情

2023台北金馬影展本屆開幕片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張吉安的新作《五月雪》,與金馬獎最佳美術、造型設計黃文英執導的首部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同時榮膺。閉幕片《愛情城事》則是由曾寶儀監製,集結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不丹、法國等地多位導演拍攝,齊聚台港影帝后李心潔、林嘉欣、阮經天、陳淑芳、鄭秀文、鄧麗欣,金馬得主劉冠廷、方郁婷、郭書瑤,共譜十段在台北展開的城市「情」緣。

Photo/台北金馬影展

2023金馬影展閉幕片《愛情城事》曾寶儀監製,邀集台港影帝后李心潔、劉冠廷、鄭秀文齊聚台北共譜十段戀情

由曾寶儀領軍監製的愛情城事(Tales of Taipei),將在今年2023金馬60影展世界首映。以台北城市為景,匯集張吉安、許承傑、殷振豪、黃綺琳、哈希德阿米、巴沃邱寧多傑、馬君慈等多位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不丹、法國等地的導演,透過各自相異的創作視角,邀來鄭秀文、劉冠廷、李心潔、郭書瑤、鄧麗欣、蔡振南、阮經天、林嘉欣、張榕容、卡里姆萊克盧、林鉅、方郁婷、陳淑芳等一票台港超強星光卡司齊聚談情,展開十段跨越時間、年齡、性別、國籍甚至陰陽兩界、奇幻傳說的愛的樣貌。

得知愛情城事將在金馬與觀眾見面,曾寶儀也開心地表示:「這不是一個容易完成的作品,經歷了十次開機拜拜十次殺青歡呼,每一位參與其中的同事都對這片土地與電影有著無比的熱情。能在金馬60這麼有紀念性的年份榮膺閉幕片,是我們整個劇組的光榮。謝謝金馬,也希望大家喜歡!」

2023金馬影展將於11/9至11/26展開,10/27週五晚間舉辦選片指南,10/28下午一點於官網開始售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