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張震監製《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許光漢手牽清原果耶,獻上橫跨台日18年純愛初戀,大喊:很想見她

電影《餘命十年》《新聞記者》導演藤井道人最新編導的作品《青春18x2》,是第一部國際合製、台日合拍,並由許光漢攜手日本實力派女星清原果耶共演,預計將於2024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全台上映,與全台觀眾共度情人節。

Photo/牽猴子、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張震監製《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許光漢手牽清原果耶,獻上橫跨台日18年純愛初戀,大喊:很想見她

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是改編自在台灣掀起話題的網路遊記「青春18×2 日本慢車流浪記」,由於國際知名演員張震感受到原著的魅力,決定翻拍成電影版,而極力邀請現今在日本影壇最受矚目的藤井道人擔任導演,正式開啟本片的製作。

延伸閱讀


張震首任監製,感受原著有笑有淚的魅力

張震說:「《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源自我的好友兼製片黃江豐先生看到的遊記,創作劇本用了四年,藤井導演的加入給了我們很大幫助,這部電影的誕生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緣分。一直以來都有關注藤井導演的作品,非常欣賞他電影獨特的魅力,因此在拍攝中我非常信任導演,尊重支持創作者的想法。」對於首次當監製的他而言,「國際拍攝是一個考驗也是學習機會,它讓不同工作及文化背景的電影人有了更多交流,給予影片不同的魅力。誠心推薦正值青春及曾經青春的朋友,都來觀看這部有笑有淚有愛情的電影。」

《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故事大綱:超越國境與歲月,追溯初戀的旅行

18年的歲月,超越國境與歲月,追溯初戀的旅行從此開始,由《餘命十年》製作團隊最新力作《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劇情緣起於18年前的台灣高中生 Jimmy 打工的地方出現了一位大他四歲、從日本來的背包客女孩 Ami。兩人整個夏天都在同一家店打工,漸漸地 Jimmy 對 Ami 萌生純純的愛意。他們共乘機車夜遊、看電影,就在距離越來越近的時候,Ami突然要回日本。看著難以接受的 Jimmy,Ami提出了「某個約定」。時光飛逝,Jimmy 因故回到久未進門的老家,他在房間內找到18年前Ami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初戀的記憶湧上心頭,Jimmy 決定要好好面對過去、審視現在的自己,因此展開第一次在日本的單人旅行。Jimmy 聽著和Ami有共通回憶的歌曲,坐火車前往她的故鄉。究竟 Jimmy 和Ami能夠再次相遇嗎?


許光漢,再次體驗青春的酸甜苦澀

《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由台日新星雙主演,男主角許光漢甫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該片還創下台灣影史上第七名票房賣座記錄,超人氣的他也即將到韓國演出蔚為話題的韓國影集《No way out》,並為台灣剛上映的吉卜力新作《蒼鷺與少年》中文配音版中擔任「蒼鷺」一角的聲優,現在是全亞洲最受矚目的許光漢,即將正式進軍日本。

在亞洲被稱為「新一代國民男友」與「亞洲公共財」之稱的許光漢表示,接到邀演時很興奮,算是第一次完整的國際合作,但蠻緊張的。看完劇本覺得非常青春,能感受到苦澀及汗水的氛圍;但要講日文台詞,很怕自己的日文扛不住,只能盡所能地讓自己能夠背下來,然後也多虧那時候的翻譯老師細心認真地教導。藤井導演很精準,也很能讓演員進入他的想像,合作得很開心。一開始可能因為語言的關係,需要一些磨合的時期,但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我藉由這次也體驗到台灣和日本兩個不同的文化,有很多的第一次,不管是拍攝上還是小到飲食放飯,不同的習慣都覺得相當有趣,也學習到很多,非常開心與榮幸能參與這次的合作。請大家進戲院再讓自己體驗一次青春的酸甜苦澀吧!」

本片堅強的幕後團隊也是吸引許光漢接演的原因之一,許光漢表示一直很想跟藤井道人導演合作,曾看過他的作品、對於導演詮釋電影的方式很感興趣。這次合作後,發現藤井導演很細膩且非常有想像力,「導演會講一些氛圍感的東西,比方說這場戲希望我像是睜開眼像剛出生的嬰兒,這是我之前沒有遇過的導戲方式,對我來講是蠻受用的。」導演藤井道人對於電影有自己的堅持之餘,也會給演員發揮及想像空間,讓許光漢感到新奇卻也相當適應。

清原果耶,台日本交織細膩美好的時光

《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女主角則是2015年從NHK晨間劇《阿淺來了》出道,演出多部賣座電影、電視劇的清原果耶。並以《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在第45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女配角獎的她,影視代表作有《3月的獅子 前篇/後篇》《花牌情緣:結論》《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通往夏日的門扉》《線,畫出的我》《快一秒的他》《生命的搖籃》《歡迎回來百音》《心動迎戰Song!》《靈媒偵探城塚翡翠》等等,在日本新生代女演員之中確立一席之地的清原果耶,與藤井道人導演是繼《那個做對事的人自殺了》及《在宇宙最明亮的屋頂》之後第三次合作。

清原果耶分享,「剛開始聽到這個劇本時,就覺得太棒了,說什麼都一定要參加。我相信有以前合作過的藤井道人導演與前田浩子製片在的話,即使是國際合拍這種新的挑戰,自己一定也能夠好好表現,所以真的從開拍前就很興奮。這次我飾演的Ami是個堅強、夢幻、非常有魅力的女孩。希望我跟許光漢及其他很棒的演員、劇組團隊一同在台灣和日本兩地交織,那些細膩美好的時光能夠溫暖大家的心。

導演藤井道人,告別青春歲月的心動故事

至於曾說過自己的出生背景與台灣有關的導演藤井道人,2014年首部商業電影作品是改編伊坂幸太郎原著的《喔!爸爸們》;在第43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以《新聞記者》獲得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本片也受到許多電影獎的肯定。陸續發表《青色物語》《那個做對事的人自殺了》《在宇宙最明亮的屋頂》《家族極道物語》《餘命十年》等產量驚人的作品。對於這次的台日合作,藤井道人開心地說:「真的是很幸福的時光!」同時透露,這次在台灣認識了監製張震及擔任主演的許光漢,以及許多重要的好夥伴。「我們跨越語言和文化、不忘互相尊重、認真面對『電影』的那些日子,在我心中是無可取代的財產。」

導演藤井道人說:「《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這部片是在講述36歲的主角,如何向放在18年前的青春告別的故事。我的目標是拍出不僅在日本,而且也讓亞洲與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牢記在心的電影。我可以引以為傲地說,這個作品就是我踏入導演生涯第二章的開端。敬請期待包含清原果耶在內的優秀日本演員們與台灣演員們之間合作的火花吧!」

攝影今村圭佑,致敬經典電影《情書》絕美雪景

此外,曾參與米津玄師「Lemon」MV及藤井道人導演多部作品的攝影師今村圭佑,這次擔任本片的攝影,不只拍出日本與台灣的四季美景以及歲月的痕跡,片中還有向經典愛情電影、岩井俊二導演的《情書》致敬的絕美雪景,描繪出懷舊及感性的世界,帶觀眾回到內心最初的時光。

許光漢手牽清原果耶談日式純愛,喊「很想見她」

在《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最新前導預告和海報,從海報上呈現許光漢從18到36歲心境上的轉變。一個即將進入大學的純情男孩在經歷過歲月的磨練後,成為成熟卻又似乎帶有遺憾的大人了。許光漢表示拍攝前便思考過該做什麼變化:「我自己給Jimmy(男主角名)這個角色設定一點模糊感,因為他在這18年之間,心裡是有點忐忑、不確定的。」

橫跨台日浪漫戀曲的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許光漢在18年後踏上與初戀的她重逢的旅程,回想18歲時說不出口的告別,他迫切地吐露「很想見她。」預告中許光漢和清原果耶聽著同一副耳機,害羞又生澀的兩人互動讓人看了也不禁懷念起初戀的曖昧美好時刻。

許光漢分享這次和清原果耶的合作,雖然一開始因為語言的關係,比較難溝通和聊天,但慢慢地培養了默契後,也會互相開玩笑,他稱讚清原果耶有著成熟的靈魂:「不論在應對之中,或是演戲時的專業表現,她都不像一位21歲的女孩,讓我很佩服。」很可惜沒時間好好帶她去品嚐在地小吃。清原果耶從開拍前就很興奮「希望我們在兩地交織出的火花,那些細膩美好的時光能夠溫暖大家的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