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永遠的東方不敗」林青霞驚艷全場!笑領金馬60終身成就獎:重回生我養我的地方,意義非常重大

金馬60的最大亮點之一,便是終身成就獎得主的「永遠的東方不敗」林青霞,仍保持絕佳優雅姿態的她,在頒獎典禮上回顧出道以來的重要時刻,並道出心中感謝。

Photo/Yo Young、時報出版、林青霞微博、IMDB

「永遠的東方不敗」林青霞驚艷全場!笑領金馬60終身成就獎:重回生我養我的地方,意義非常重大

擔任引言人的大導演李安,回憶在自己成年時、觀賞《古鏡幽魂》後成為林青霞的影迷,「現在即使步下銀幕,她仍不斷地學習、筆耕、寫作,她的一顰一笑,依然牽動我們的關注。」這位超級巨星在紅毯上受訪時,也大方透露「第五部著作正在籌備中!」

在回顧VCR中,林青霞娓娓道來傳奇般的演藝生涯,「17歲時在街上被發現,就是一張白紙,1973年在第一部作品《窗外》獻出初吻。」而人氣攀升太快,她在出道沒多久就接演大量作品,累到「站著就能睡」!她回憶當時情形直說,「壓力大到,寧願去美國當服務生,就是不要再拍電影。」

人生總有幾個階段會迎來重大轉變,林青霞說30歲時堅定生活「一定要變得快樂」,而60歲之後又是一個重新的生命,笑說「今年是8歲!」被問到若不拍電影想做什麼?她思索一下回答:「(就做)餃子店老闆娘吧!」

接著林青霞緩緩登上舞台致詞:「從千里之外歸來,在生我養我的地方獲得電影界最高榮譽,意義非常重大」,她要把獎項獻給天上的父母,「相信此刻在天上,他們必定感到莫大欣慰。」

隨後她開始感謝一路上的貴人,像是每部文藝愛情片幾乎都跟瓊瑤有關、謝謝朱延平導演讓她從愛情戲路中接軌武俠片、以及助她成功從「純情玉女」轉型成「東方不敗」的徐克導演。

最後她特別感謝先生與三個女兒,能讓她隨心所欲,才能成全今天的林青霞,她感慨地說:「重回33年前的舞台拿下獎座,這是無比鼓勵,(我)能邁向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