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七月返歸》白靈在肉慾上增添悲劇性瘋狂!香港天團MIRROR江爗生AK嚇到撞破頭

由「性感女王」白靈、香港天團「MIRROR」AK江爗生攜手主演,勇奪香港本土電影雙週票房冠軍,讓人嚇破膽的正宗港產鬼片《七月返歸》於2/7農曆春節全台上映!不斷堆疊的恐怖氣氛,以及隱藏寓意深遠,將讓觀眾全程都不敢放鬆嚇到哭,看完全身痠痛!

Photo/車庫娛樂

《七月返歸》白靈在肉慾上增添悲劇性瘋狂!香港天團MIRROR江爗生AK嚇到撞破頭

香港鬼片《七月返歸》(Back Home),由「性感女王」白靈、香港天團「MIRROR」AK江𤒹生攜手主演,挑戰觀眾恐懼極限!在香港上映後,即獲得各界好評,不只入選美國紐約亞洲電影節,榮獲多項國際肯定,《衛報》更稱讚白靈表現極佳:「在招牌的肉慾上增添了一些悲劇性和瘋狂的東西!」而封作是「今年最好看的香港恐怖片」。

《七月返歸》故事描述由於母親(白靈 飾)自殺未遂,旅居加拿大多年的向榮(江𤒹生 飾)必須重返故土香港探望母親。然而,從小因陰陽眼備受困擾的向榮,在他兒時居住長大的破舊公寓再度被勾起痛苦回憶,一雙陰陽眼再開,面對一連串怪事的不斷發生。昏迷的母親舌頭被剪去,做紙紮的街坊鄰居鍾叔、鍾婆行徑鬼祟;夜半,樓上則不斷傳來孩子求救的哭喊聲。究竟向榮能否看清真相、找回母親的靈魂來保護心愛的人?

首次與白靈搭戲的江𤒹生相當佩服對方的國際級演出,直稱讚白靈做了許多事前準備,相當專心、有想法。往返於好萊塢與兩岸三地拍戲的白靈,演藝生涯中嘗試過許多不同的角色,這次她在《七月返歸》中首度挑戰粵曲大戲妝,由於現場搭景的工廈炎熱,加上長時間帶妝拍攝,導致白靈皮膚大過敏,但她仍堅持完成拍攝,才到醫院檢查,一展其敬業精神。

有一幕在紅色走廊的戲,江𤒹生被全妝、穿著花旦戲服的白靈追趕,讓他嚇個半死,還差點撞破頭!江𤒹生說:「因為那天已經拍了好幾場向榮受驚的場景,有時候鼻涕都流下來了!到了最高潮、最掙扎、最害怕的一刻我該怎麼表現呢?因為角色當時身體動不了,只剩下頭能動,我只好試試看(用頭撞門)。」現場嘗試後效果不錯,沒想到攝影師走過來對他說:「孩子,我們剛才只是拍遠景而已,你應該等特寫再撞。沒事吧?待會還能再撞一次嗎?」讓江𤒹生白白多吃了一次苦頭,但這番犧牲與努力也收穫各界好評,稱向榮為他的突破性的角色。

在戲中有陰陽眼的江𤒹生表示自己其實很怕看鬼片,之前去戲院看恐怖片都是為了在女朋友面前裝 Man。這次在《七月返歸》中他飾演受到鬼魂和過往記憶折磨的男子「向榮」,導演謝家祺為幫助江𤒹生投入角色出了許多功課,甚至會在凌晨傳鬼片給他看。電影拍攝時他幾乎將自己逼向極限:「每天拍完都身心俱疲,但那樣的狀態又很符合向榮的處境,所以會好好在戲裡利用那份疲憊。」在戲中觀眾可以看見江𤒹生逐漸變得憔悴、神經質,完美展現角色的心境變化。

《七月返歸》正式預告|活在地獄的人,得付出多少代價才能爬回人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