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許光漢化身《八戒》動畫電影預告曝光,與劉冠廷、邵雨薇一起獻聲決戰未來

金獎導演邱立偉傾力打造近10年台灣動畫電影新巔峰《八戒》:決戰未來,定檔5/31全台上映破天荒集結史上最華麗全明星配音陣容,許光漢化「聲」主角「最帥八戒」,搭檔「理工男三藏」劉冠廷,並與庾澄慶、邵雨薇、庹宗華、許展榮、許展瑞、鍾欣凌、魏如萱獻聲飆戲。

Photo/甲上娛樂

許光漢化身《八戒》動畫電影預告曝光,與劉冠廷、邵雨薇一起獻聲決戰未來

金獎導演邱立偉繼本土成功 IP《小猫巴克里》後,聯手三金製作團隊,傾力打造台灣動畫電影新巔峰《八戒》:決戰未來,幕後製作團隊有曾獲美國「電視奧斯卡」艾美獎的導演布魯諾費利克斯(Bruno Felix)以及王牌監製湯昇榮出任監製坐鎮,電影配樂則是金曲製作人陳建騏為其量身打造,帶來完美的視覺聲效饗宴,視效場面磅礴浩大,在第60屆金馬影展舉辦世界首映後,口碑相當強勁,被讚為近10年最強台灣動畫電影,更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肯定、最佳動作設計提名,定檔5月31日全台上映!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八戒》前所未見的細緻作畫功力加上熱血沸騰的冒險劇情,堪稱是近10年最強台灣動畫電影,橫掃國際影展十多項大獎,包括巴西AnimaVerso Festival最佳動畫、最佳劇本、最佳美術、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五項大獎,以及美國紐約冬季電影獎最佳動畫獎、加拿大溫哥華國際電影獎最佳動畫獎等國際獎項肯定,締造台灣動畫電影新巔峰。

《八戒》更是破天荒集結史上最華麗全明星配音陣容,許光漢化「聲」主角「最帥八戒」,搭檔「理工男三藏」劉冠廷,並與庾澄慶、邵雨薇、庹宗華、許展榮、許展瑞、鍾欣凌、魏如萱獻聲飆戲。《八戒》:決戰未來,故事劇情描寫科技與數據主宰一切的未來世界,舊城區人人嚮往移居以最新科技打造的「新世界」,然而唯有貢獻值最高的菁英,才有資格入住。八戒(許光漢 配音)是一個擁有街頭智慧卻常搞砸事情的魯蛇,為了讓奶奶(鍾欣凌 配音)到新世界過上好日子,違背良心與建商總裁牛魔王(庹宗華 配音)私下進行交易……。片中由賽博胖客八戒擔綱故事主角,與理工男三藏(劉冠廷 配音)、火爆護衛悟空(庾澄慶 配音)、女機器人小淨(邵雨薇 配音),在未來世界冒險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真諦。

亞洲男神許光漢近期新片《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票房亮眼,不止跨齡演技受到肯定,許光漢也曾於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為靈魂人物「蒼鷺」一角配音,富有磁性的魔力聲線瞬間引人進入魔法世界氛圍,獲日本吉卜力工作室認可。

其實早在《蒼鷺與少年》之前,許光漢就已先為《八戒》:決戰未來獻出動畫配音處男秀,為了聲演八戒煞費苦心,並與導演邱立偉討論,特別為角色設計專屬聲線,許光漢說:「要關在錄音室專注,花好幾天的時間完全沉浸、投入配音角色裡面,必須花費很多肺活量和心力。許光漢配音的八戒,有著好高驚遠又好吃懶作性格的市井小民,機靈反應與街頭智慧是他的生存法則。他嚮往光鮮亮麗的生活,以為那就是幸福;在他不惜背叛一切卻失去所有之後,終於發現他想要的幸福,其實早已擁有。我覺得八戒這角色很有趣,個性調皮,行為想法很跳tone,所以跟導演、聲音老師一起設計了一些豬叫聲、呼吸聲、喘息聲,現場大家也覺得蠻好玩的。」經歷過一輪聲音表演技巧訓練,許光漢展現過人天賦,精湛表現被導演邱立偉大讚:「許光漢專業又敬業,逗趣的表演更是超乎想像!」

劉冠廷配音的三藏,則有著深度近視的涅槃系統總設計師,過度相信數據又吹毛求疵,目標是打造一個更為先進、科技、舒適與更美麗的新世界。然而在經歷了一切之後,他最後發現原來的標準,淘汰了許多善良且充滿幸福的人們,而比起精準數據,更重要的是人跟人之間的真誠相處。

邵雨薇配音的小淨,是一個舊款的看護型機器人,時常因為過於老舊而短暫當機靜止。她20多年來負責照料老主人生活起居。做事條理分明,十分執著於她被賦予的任務。過去在主人身上感受到人性的溫暖,使她堅信到新世界的老主人一定還需要她,因此想盡辦法爭取到新世界與老主人重逢。

庾澄慶配音的悟空,是涅槃企業武功高強的護衛隊隊長。他正義感強烈、循規蹈矩,認為是非對錯之間沒有模糊地帶;從小在舊城長大的孤兒,沒有父母的悟空從小飽受欺凌,因而對拋棄他的父母及舊城區有偏見,一直到遇上三藏、小淨和八戒時才真正卸下心防,並在與他們共同調查的旅程中找到歸屬感。

庹宗華配音的牛魔王,為鐵扇建設企業總裁、新世界的建設者、極端的精英主義者。然而隨著時光流逝,他逐漸老去,居然因此被排除在新世界名單之外,使他開始不相信涅槃系統的規則,認為自己才是世界秩序的主宰,追求長生不死及更多的權力。

鍾欣凌配音的八戒奶奶,獨自將八戒帶大,是個嗓門大、面惡心善、直來直往的社區意見領袖;雖然總愛嘮叨碎念八戒,卻是最關心他的人,願意犧牲自己的所有,讓八戒完成去新世界的夢想。

魏如萱配音的蜘蛛精,年輕時是風靡一時的少女偶像團體,即便淡出螢光幕前,仍每天頂著濃妝,難以忘懷當年的風光。年華老去的她也拚盡全力,不惜代價進入那個擁有最新醫美技術,能重回青春美貌的新世界。

展榮、展瑞分別配音金角、銀角,兩人是牛魔王手下充滿喜感的哼哈二將,一搭一場宛如相聲表演。雖然不是聰明角色,卻用他們的肌肉,忠心耿耿的替牛魔王執行秘密任務,發送神祕小廣告,成就牛魔王的偉大藍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