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玩命關頭7》主題曲紅遍全球!音樂新勢力 --- Charlie Puth

想必你對《玩命關頭7》主題曲《當我們再相見See You Again》相當熟悉,而這首紅遍全球的嘻哈國歌,就是由年僅24歲的紐澤西男孩CP查理 (Charlie Puth )親自譜寫製作,並與繞舌天王威茲哈利法(Wiz Khalifa)一起合唱,這位YouTube紅人你不能不知道!

Edit / Ren Photo / 華納西洋、Charlie Puth

《玩命關頭7》主題曲紅遍全球!音樂新勢力 --- Charlie Puth

擁有英俊清秀外貌的CP查理總是給人鄰家大男孩的感覺,然而其獨特的眉型並非刻意設計,而是幼時遭到小狗的意外攻擊、縫了近400針留下的後果,但這右邊眉毛的傷疤卻也意外成為其受人矚目的註冊商標。

4歲在鋼琴老師的母親指導下學習鋼琴,10歲開始接觸爵士樂,高中在曼哈頓音樂學校學習古典與爵士音樂,從小便跟隨父親浸淫在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貝瑞懷特(Barry White)和馬文蓋(Marvin Gaye)等音樂泰斗的音樂作品並深受影響。CP查理回想起2001年的艱苦歲月,當時家境清寒連餐桌都買不起,坐在地上吃晚餐,儘管如此父母親還是很努力工作,給年僅11歲的他買了一台Korg鍵盤合成器讓他學習音樂創作,並開始嘗試自己灌錄CD。小學6年級錄製首張聖誕專輯,然後挨家挨戶地推銷販賣給鄰居。

開始創作自己的歌曲CP查理把這些原創曲和一些翻唱歌曲上傳到YouTube網站,間接為他的未來種下了大鳴大放的巨星種子!當時如果沒有父母對他的投資,這張《天馬行空NINE TRACK MIND》專輯就不可能誕生。

已締造許多亮眼成績的CP查理,在全球矚目期待下終於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天馬行空NINE TRACK MIND》,專輯所收錄的歌曲最初的雛形都是在他臥室中製作完成,寫的都是CP查理自身經歷,也確實反映出他真實個性,更請來瑪丹娜、小賈斯汀、一世代、紅髮艾德、大衛庫塔、碧昂絲、蕾哈娜等超強創作/製作卡司齊力傾心打造!個人首支單曲〈馬文蓋Marvin Gaye〉,邀請棉花糖女孩-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男女對唱,撩人煽情的歌詞加上討喜的旋律,十分洗腦動聽,成功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向遠距離朋友表達關懷的〈愛在咫尺One Call Away〉也已締造YouTube超過2220萬點擊瀏覽率。

喜歡以一身白T恤與牛仔褲上台表演,CP查理表示:「我希望觀眾把我看成一個普通人,但被我的音樂所征服,並且被我所啟發、做我正在做的事,那就是追隨他們的夢想。」因為他也曾是位素人,由於他的堅定,今天他的音樂才得以被全球無數人所聽見,天馬行空不見得總是不切實際,我們在CP查理身上見證了這個事實。

Wiz Khalifa - See You Again ft. Charlie Puth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