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2022世足賽開打!BTS柾國、Shakira、Pibull...歷年世足主題曲大比拚

2022世足在卡達開打,看世界盃足球賽之餘,除了看帥哥,世足主題曲也很重要,它可以引領世足賽事高潮,實在是一大關鍵!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2022世足賽開打!BTS柾國、Shakira、Pibull...歷年世足主題曲大比拚

盛大的賽事總要有個主題曲,旋律能夠帶動氣氛,讓賽事更加熱血沸騰。

2022〈Dreamers〉柾國 feat. Fahad Al Kubaisi

2022世足主題曲找來了人氣天團BTS的柾國(Jung Kook)與卡達歌手庫拜西(Fahad Al Kubaisi)同台演唱這一屆的主題曲〈Dreamers〉,這次邀來BTS成員獻聲的確是衝高世足聲勢的不二人選,而柾國也是首位登上世足舞台的南韓藝人。


2018〈Live It Up〉Nicky Jam feat. Era Istrefi & Will Smith

2018年的世足賽主題曲邀來波多黎各男歌手Nicky Jam、科索沃女歌手Era Istrefi以及威爾斯密斯(Will Smith)共同演唱〈Live It Up〉,同樣帶著拉丁美洲的異國旋律,加上重拍節奏,期待讓人能更加投入賽事。

2014〈We Are One〉Pibull  feat. J.Lo & Claudia Leitte

而回顧過去的世足賽主題曲,2014年巴西世界盃時,找來Pibull演唱〈We Are One〉,加上巴西本就動感十足的氛圍,開幕式上還找來J.Lo以及巴西歌手Claudia Leitte 一同表演,讓人印象深刻。

當時Shakira演唱的的〈La La La〉也收錄在世足賽的專輯中,人氣超強,除了在閉幕式上演出之外,點擊率還勝過當年的主題曲。

2010〈Waka Waka〉Shakira

2010年南非世足的主題曲則是Shakira演唱的〈Waka Waka〉,不過找來Shakira演唱當然威力不同凡響,18億的點擊率徹底讓當屆世界盃整個都沸騰起來~國際賽事主題曲女王當之無愧!

1998〈Copa de la Vida〉Ricky Martin

不過說到世界盃的主題曲,各位6、7年級生肯定對1998年由瑞奇馬汀(Ricky Martin)演唱的〈Copa de la Vida〉(The Cup Of Live)印象深刻,正值鮮肉時期的電臀馬汀,一開口Here We Go,全場都瘋掉了~~~ 此曲還被認為是拉丁美洲音樂最關鍵的時刻,至今依然無法被超越,也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首歌曲,讓他登上全球天王寶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