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宇多田光榮登日本平成30年最暢銷歌姬,還記得當時〈First Love〉帶來的感動嗎?

1998年,一首令人印象深刻的<First Love>,期間經歷結婚生子,活動暫停,2016年回歸樂壇,發行專輯《Fantôme》依舊讓人愛不釋手,宇多田光的音樂蘊藏力量,20週年後在2018年6月再度回歸,發行第七張專輯《初戀》依舊讓人起雞皮疙瘩!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宇多田光榮登日本平成30年最暢銷歌姬,還記得當時〈First Love〉帶來的感動嗎?

日本新年號「令和」在今年公布,結束了長達近31年的「平成時代」,日本媒體在早先公布了在平成年間最暢銷的日本歌手、單曲以及專輯,宇多田光的首張日文專輯《First Love》拿下了「最暢銷專輯」的頭銜,她的出現,不僅僅震撼了日本,也轟動了整個亞洲,在實體專輯為主的年代裡,一週就賣出了202萬張,截至近日為止,已經賣出了767萬張,換算成台北市人口,每人手上就會有三張她的《First Love》專輯,實力與魅力無人能敵。

相信許多六七年級生,還記得那個J-pop的黃金年代,〈First Love〉搭配上超火日劇《魔女的條件》,至今依然讓人印象深刻。雖然K-pop已經佔領了全世界,但那個美好的時光是永遠無法抹滅的。


20年的宇多田光,虐心的旋律依舊讓人起雞皮疙瘩,全新專輯《初戀》現正上架!

在K-pop當道的年代裡,J-pop樂壇要保持不墜地位的,真的是掐指可數,宇多田光就是其中一位。擁有單一專輯銷售紀錄保持人名號的她,即便在休息多年後再度復出,依舊享有高人氣。新專輯《初戀》是轉換新唱片公司後的第一張創作作品,希望用人人都能理解的語言,描繪無法表達的情感,用最熟悉的光式溫柔旋律,彈奏那些無法說出口的思念。用整張專輯的12首歌,打造獨特的音樂世界觀。

專輯內除了收錄SUNTORY天然水廣告曲〈藍天中擁抱〉、日劇『對不起,我愛你』主題曲〈Forevermore〉、電影『鐮倉物語』主題曲〈你〉、日劇『流星花園~Next Season~』主題曲〈初戀〉,及SUNTORY氣泡水廣告曲〈Play A Love Song〉等五首冠軍數位單曲外,也收錄了電玩遊戲『王國之心III』主題曲〈誓言〉及動畫電影『企鵝公路』主題曲〈Good Night〉等多首新歌共12曲目。與此同時,宇多田光也宣布了20週年的巡迴演唱會「宇多田光 CONCERT TOUR 2018」,首場訂於11月5日在神奈川縣橫濱體育館開始,尾場訂於12月9日出道紀念日當天在千葉縣幕張展覽館9至11號禮堂結束,全國巡迴演出總共12場。

全新專輯現已發行,一定要收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