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破億人氣認證, 米津玄師 2020台北小巨蛋開唱!人生就像檸檬,嚐盡酸澀的滋味,還能得到安慰吧!

在這個世代裡,要得到關注,你必須很特別,特別奇怪或特別厲害,而米津玄師的人生的,這兩種元素都有了,是歌手、是畫家、是舞者更是藝術家,7年時間造就日本樂壇的新奇蹟。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破億人氣認證, 米津玄師 2020台北小巨蛋開唱!人生就像檸檬,嚐盡酸澀的滋味,還能得到安慰吧!

早在2015至2016年開始,米津玄師從網路創作歌手轉換為流行歌手時,在日本樂壇走出了一條全新的道路,與其說新,不如說特別有味道,這種味道在20代、30代的年輕人們間流竄,一種對於整個社會與世界的反省與體會。

對於音樂的熱情,從初中開始,一直到高中之後單飛,在此之前,他們參加過知名樂團比賽,縱使成績不太理想,也讓他知道透過與觀眾的互動與交流,更能知道這個世界理解自己的模樣,就算因為個性使然(20歲被診斷出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縱使總是留著長長的瀏海遮住半個眼睛,但,能夠與聽著交流、感應的作品,自己的聲音被聽到,他並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米津玄師能量以及人氣的累積,在他簽約環球唱片前,是透過在動畫網站上的「VOCALOID」創作所打下的基礎,當時他的創作名為ハチ,一手包辦詞曲與MV動畫,吸引不少鐵粉追蹤。正式發行單曲專輯後,排名人氣呈直線性上升,一直到了2016年〈Loser〉以及2018年〈Lemon〉一曲,開拓了他音樂人生的全新視野。

〈Loser〉寫的是奮發向上的精神,就算人生低潮也沒有關係,手裡握著希望,總有一天會綻放光明。MV中回到學生時代的教室裡,米津玄師獨舞者,或許是他曾在學生時代遭受霸凌有關,他曾經是那個最特別的孩子,別人眼裡的Loser,而就算在同學眼中的「奇怪」,如今正是他受歡歡迎的原因,他是真正的Winner。

搭配由石原聰美主演的人氣日劇《法醫女王》,〈Lemon〉一曲更讓米津玄師首次躍上《紅白歌合戰》舞台,節目中主持人也對於寡言的米津開口說話感到相當驚訝與興奮,因為過去他鮮少接受專訪,也不太上節目宣傳作品,對於整個日本社會來說,他謎之男子稱號。

〈Lemon〉寫的是對於故鄉德島爺爺的思念,在接到電視劇邀請寫歌時,適逢德島爺爺離世,一個檸檬的隱喻,那酸澀的滋味就像人生,被切開的果實也無法回到過去,撫慰亡者也勉勵生者要繼續向前,就算你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哭著寂寞著,也別忘記在世界的某一端也有人和你一樣,你絕對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米津玄師去年3月份曾來台開唱,2020年再度來台升級為小巨蛋!!

米津玄師到底是誰?他到底在紅什麼?如果你還有疑慮的話,請聽聽他的作品,並且搭配著中文歌詞,你就會明白了!

「米津玄師2020 TOUR / HYPE」演唱會

地點:台北小巨蛋

時間:4月18日下午5點

票價分為4500元、3900元、3600元、2400元、1800元、800元等,

2月22日上午11點在KKTIX售票系統,以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開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