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24歲療癒男嗓Lauv受憂鬱症所苦重生!新歌〈Sad Forever〉期望傳達勇敢能量:「情緒上如何找到安定的感覺,依然是我還在努力的部分。」

Lauv的新歌,獻給那些正經歷或是曾經歷憂鬱低潮的你。

Photo / LOVE DA GROUP COMPANY LIMITED、Lauv's Instagram

24歲療癒男嗓Lauv受憂鬱症所苦重生!新歌〈Sad Forever〉期望傳達勇敢能量:「情緒上如何找到安定的感覺,依然是我還在努力的部分。」

年僅24歲的美國創作歌手Lauv,歌聲中總是帶著浪漫、平靜的氛圍,外型有點憂鬱小生的他,沒想到私下真的為憂鬱症所苦,一度連自己最喜愛的音樂創作都無法再提筆,好在彷彿已走到最低潮的時候,在身旁親友的鼓勵下,終於決定勇敢面對並尋求治療,如今也已再次找回自己存在的意義,以及當初對音樂創作的熱忱。

適逢美國發起的「心理健康宣導月(Mental Health Awareness Month / 每年五月)」最後一天,Lauv決定釋出新作〈Sad Forever〉,希望透過這首歌,提升社會大眾對憂鬱症的認識,不管是因相關症狀而對人生不知所措也好,抑或是查覺到身邊有類似跡象的朋友也好,都期望所有人能更加勇敢,永不放棄尋求協助,並千萬不要讓自己或身旁的人越陷越深。

對於這首歌,Lauv也坦然面對自己當時的低潮,他說「我在最低潮的時候寫下了這首Sad Forever。在創作這首歌之前,我其實就已經在憂鬱症和強迫症(OCD)的狀態中了,但我卻渾然不知,也因此沒有尋求任何協助或治療。回顧當時,我對踏出尋求幫助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遲疑了許久。心理健康疾病真的不是一個容易從外表上就觀察得到症狀,而且過程中,情緒上一波一波的起伏和如何找到安定的感覺,依然是我還在努力的部分。雖然這首作品是在一個陰暗的角落中誕生,但我希望將收入全數捐贈給多個相關機構,我也可以給予那些尚未踏出尋求幫助第一步的人們一份微薄的力量。」

〈Sad Forever〉MV不只直接在今年亞洲巡迴中的馬尼拉站的現場取景,讓全場觀眾一起參與MV的拍攝,全場歌迷也配合開啟手機上的燈,照亮全場,Lauv也決定將這首單曲的所有收入都捐贈與世界各地的心理與精神疾病的醫療機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