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Hebe田馥甄釋出全新單曲〈皆可〉!一句句擁抱自己:「若是聽出一點莫名的心酸,會不會是我把委屈唱出去了?」

才公開 〈懸日〉MV搭擋小鮮肉許光漢,Hebe田馥甄再度釋出全新單曲〈皆可〉,展現田式情歌的另一種樣貌。

Photo / 何樂音樂

Hebe田馥甄釋出全新單曲〈皆可〉!一句句擁抱自己:「若是聽出一點莫名的心酸,會不會是我把委屈唱出去了?」

田馥甄將〈皆可〉詮釋有種惆悵又委婉懇求,唱出對生命的種種叩問中,傳達出此時此刻田馥甄面對生活、情感的人生態度和感悟,她在歌者身分裡自我療癒:「若是聽出一點莫名的心酸,會不會是我在唱它的時候,一句句的擁抱著自己,把委屈一點點的唱出去了呢?歌完成了,情緒好像也被梳理安慰了。」

體悟〈皆可〉的歌意,田馥甄說:「喜歡它看似悠遊自在卻又帶著有所追求的執著,而在曲末放下執著,愁緒卻揮之不去的旋律起伏,投射了自己心境。」

〈皆可〉MV找來金曲獎導演徐筠軒再度合作,年初遠赴美國洛杉磯當地取景,針對不同景觀氛圍而換上鮮紅與純白、墨綠共三套造型服,田馥甄在畫面中隻身獨走穿梭,來到當地著名衝浪勝地威尼斯海灘,她穿上鮮紅色褲裝美美入鏡,光著腳丫在沙灘上恣意踏浪、也在長途火車鐵軌上步行。

田馥甄遊走於加州城市、海岸、沙漠等不同環境,時而仰天凝望、時而盤臥佇足,進而感受著大地間變化、殘酷、與美好的景物,倚著歌曲時序把「喰空」、「芽生」、「雷鳴」、「藏虹」、「洗心」、「一時  半步  無明 見日」、「彼時此時  皆可皆無」不同章節文字貫穿,導演極具巧思在畫面輔以了一隻手繪插畫「食夢貘」的非現實手法與歌者呼應對話,在一首歌裡好好沉澱,用音符聽尋那萬事皆可的念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