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楊丞琳全新單曲〈BAD LADY〉化身6大經典反派壞女人!11月推出第12張全新專輯

在「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前,「全能天后」楊丞琳曝光全新單曲〈BAD LADY〉,還化身經典6位反派女角色,各位都看得出來是誰嗎?

Photo / 環球國際唱片

楊丞琳全新單曲〈BAD LADY〉化身6大經典反派壞女人!11月推出第12張全新專輯

11月將推出個人全新專輯的她,率先端出新單曲〈BAD LADY〉,配合歌曲主題重新以時尚角度詮釋古今中外6大不同類型的美麗壞女人,包括西班牙熱門影集《紙房子》的女主角「東京」、小丑女、壞皇后、庫伊拉、皇后娘娘以及「追殺比爾」中由鄔瑪舒曼主演的新娘。

這首〈BAD LADY〉可以是男人的惡夢也是幻想,當一個壞女人也許並不是壞事,壞女人夠直接,有時像天使有時像惡魔,壞女人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讓任何東西阻擋她的夢想,壞女人直來直往做自己,敢愛敢恨萬人迷,不怕真壞人,只怕假好人。

而這也是楊丞琳首次嘗試帶有攻擊性的嘻哈R&B舞曲,在TRAP(陷阱音樂)曲風中出現的808大鼓產生出來的強烈低頻與高頻合成器,歌唱的表現方式也在這樣充滿侵略性的風格下用了新的唱法與人聲處理效果,像是告訴大家這就是屬於全新楊丞琳的壞女人姿態!

歌詞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壞」是每一個人天生自帶的一種天性,可能每個人表現的形式不同,但不一定是真的壞,可能當你15歲時覺得是壞的事情,到了35歲卻覺得很正常很正確,當你35歲覺得壞的事情,可能15歲的時候覺得好正常,所以這首歌只是寫每一位女人天性中的個性,也是時間對於一個人思維的轉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