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許光漢推出單曲了!〈別再想見我〉找來戴佩妮製作,曝感情觀:「談感情,沒有真正灑脫的人。」

終於等到了!許光漢最新推出首支單曲〈別再想見我〉,還找來戴佩妮親自包辦詞曲,許太太們要耳朵懷孕了啦!

Photo / 何樂音樂

許光漢推出單曲了!〈別再想見我〉找來戴佩妮製作,曝感情觀:「談感情,沒有真正灑脫的人。」

從《想見你》、《陽光普照》、《1006的房客》到《罪夢者》等,許光漢可是新一代戲劇男神,甚至從服飾、化妝保養品、飲料等國際品牌代言活動不斷,早先總是被點名開口清唱的他,這回不負眾望推出音樂作品,準備好重複播放了嗎?

〈別再想見我〉這首歌詞曲和製作都由戴佩妮親自全程操刀,歌名反映著部分許光漢現在的狀態,瞬間爆紅一舉一動都是各界關注,從沒有想要躲,有時倒也想找個安靜角落放空的自我。

單曲封面則呈現許光漢彷彿置身水裡,甚至快窒息而急於掙扎逃脫的訊息,呼應在自我相處的過程裡,他有拉扯,也會崩潰,也會沉默試著調適去接受;身為演員對角色的直覺與敏銳,許光漢把自己投入在每個角色裡,謙虛說:「對於剛開始唱歌的我,真的有點困難,但Penny姐做的是很對的事情……我的能力還太不足,所以有時候會聽不懂她說的。只能從錄音的過程裡,邊問邊揣摩。」以淡然口吻「還記得嗎?」戴佩妮的詞曲畫面吐露出逝去愛情的冷漠,重重打在回憶裡,成為最痛的諷刺。對於詮釋這樣的歌中角色,許光漢表示:「談感情,沒有真正灑脫的人,說灑脫都是騙人的。如果真的在一段感情裡,還是喜歡對方,要灑脫也是逼自己灑脫。」

兩人早在 2013 年就合作〈你怎麼可以安心的睡著〉MV,戴佩妮當時覺得這位男主角很用功、有潛力,惦記著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報答他當時義氣相挺的演出,7年後許光漢的音樂作品開案,當何樂音樂提出邀歌時,她卻怯步害怕,一開始交出幾首旗下其他創作人作品,就是不見她的創作,詢問原因,她開玩笑說:「我就是一個不想讓別人死在我手裡的俗辣。」


面對曾經的低潮與現在的家喻戶曉,這反差的轉變,問及覺得這幾年辛苦嗎,許光漢不假思索沉穩回應:「我不敢說辛苦,到現在有很多人比我還辛苦;面對很幸運的同時,當然有時也伴隨了一些痛苦,而我也還在消化。比起身邊的人,我會好好把握住現在,好好做自己,好好對待自己的工作,珍惜擁有的。」

許光漢也表示,拍戲和唱歌有一點相似,也有一點不一樣:「演戲的話,會想好幾種表現的方式;演唱的話,要再唱熟一點,憑著感覺去演唱,把自己放到歌裡面。」


直接聽 Spotify〈別再想見我〉
直接聽 KKBOX〈別再想見我〉
直接聽 Apple Music 〈別再想見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