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孫燕姿新歌〈餘額〉無預警釋出!睽違19年全詞曲創作:「沒有刻意要讓這首歌悲傷,是一種淡淡的抒發。」

繼線上音樂會之後,天后孫燕姿又無預警再給粉絲驚喜啦!全新音樂單曲〈餘額〉熱騰騰上線,也是她睽違19年的全詞曲創作。

Photo / 環球國際唱片

孫燕姿新歌〈餘額〉無預警釋出!睽違19年全詞曲創作:「沒有刻意要讓這首歌悲傷,是一種淡淡的抒發。」

〈餘額〉是孫燕姿19年前《Start》自選集中的〈Someone〉後,久違的詞曲全創作,燕姿表示創作的靈感來自於很多地方,因為疫情關係暫停飛行的日子,可以重複去想很多事情。

對燕姿來說,這首歌的重點詞是:「我沒有說多久沒想你,我害怕說後會想你…」當發現自己無法再給予,沒有餘額了,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這個階段,不知所措的,或者生活中出現了裂縫,停滯了,燕姿表示:「沒有刻意要讓這首歌悲傷,是一種淡淡的抒發!想要帶出的是一個滿溢無法負荷的感覺,勝於失去或者殘缺,希望讓聽到的人,可以發現,再次整理,然後,繼續 move on! 」

〈餘額〉的封面由新加坡時尚攝影師Stefan Khoo掌鏡,設計找來知名設計師顏伯駿三頁文團隊操刀,她再次回到直播音樂會的發電廠,50年前爸爸和媽媽一起當學徒的地方,場景帶點歲月斑駁的氣氛:「新作〈餘額〉一開始聽起來是個愛情的歌,但其實不全然是,在某一個階段當你說『我已經沒有餘額了』是因為沒有辦法負荷、沒有辦法駕馭所有的事情,才會講出的一句話。」

>>直接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