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法國傳奇電音團體傻瓜龐克Daft Punk宣告解散!讓我們用10首經典歌曲,重溫28年機器人頭盔迷幻歲月

音樂圈震撼彈!成軍28年、在電音圈有著殿堂級地位的法國雙人組合傻瓜龐克Daft Punk,無預警宣告解散,令廣大骨灰粉錯愕、不捨。請常常重溫經典歌曲,繼續快樂地跳舞。

Photo/Daft Punk

法國傳奇電音團體傻瓜龐克Daft Punk宣告解散!讓我們用10首經典歌曲,重溫28年機器人頭盔迷幻歲月

傻瓜龐克Daft Punk在2/22釋出最新MV〈Epilogue〉,是將2006年科幻藝術電影《Electroma》後製剪輯而成。戴著招牌金屬頭盔現身的兩人,漸行漸遠之後「炸掉」隊友,並在畫面打上「1993-2021」宣告樂團劃下句點,所屬公關也證實此消息,但未透露解散原因。


傻瓜龐克Daft Punk由Thomas Bangalter、Guy-Manuel de Homem-Christo 兩位DJ於1992年在巴黎成軍。藉由1997年發行首張專輯《家庭作業Homework》、2001年《Discovery》兩張專輯,將浩室音樂與電音完美結合,不只大獲好評,更成法國電子音樂新浪潮代表。

接下來的幾張專輯與作品,讓傻瓜龐克Daft Punk聲勢再攀高峰,2010年為迪士尼科幻電影《創:光速戰記》創作配樂、2013年的《超時空記憶體Random Access Memories》專輯中攜手菲瑞威廉斯的歌曲〈Get Lucky〉秒殺全球51國iTunes冠軍,並於隔年橫掃葛萊美獎五項大獎。

而大家最好奇的,莫過於為何傻瓜龐克Daft Punk要一直以頭盔造型示人?鮮少受訪的他們曾打趣地說:「在1999年9月9日早上9點9分時,我們正在做音樂,但突然發生爆炸,醒來後就發現已變成機器人。」也另有一說是他們渴望公私分明,希望聽眾更專注於他們的音樂中,而非他們的長相。

即便傳奇結束了,但慶幸的是,我們仍能繼續在傻瓜龐克Daft Punk的歌曲中狂歡騷動,繼續徜徉這些經典的「跳舞音樂」中!

2013 Daft Punk 攜手「菲董」菲瑞威廉斯 Pharrell Williams 〈Get Lucky〉,相信你絕對不陌生。

2000 Daft Punk〈One More Time〉

2001 Daft Punk〈Harder,Better,Faster,Stronger〉

2016 威肯The Weekend ft. Daft Punk〈I Feel It Coming〉,堪稱當年洗腦神曲!

2013 Daft Punk〈Lose Yourself to Dance〉

2001 Daft Punk〈Digital Love〉

2001 Daft Punk〈Something About Us〉

2001 Daft Punk〈Alive 1997〉

2013 Daft Punk〈Instant Crush ft. Julian Casablancas〉

2013 Daft Punk〈Give Life Back To Music〉

Dior Men發表2019秋冬大秀時,採用Daft Punk歌曲〈Musique〉作為背景配樂,將服裝到空間氛圍貫穿、瀰漫濃厚科技未來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