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魚丁糸吉他手劉家凱推出第一首個人單曲!〈別像個男人〉找來Matzka合作:「這組合太帥了!」

不僅是蘇打綠、魚丁糸的吉他手,劉家凱這回首度發表創作單曲〈別像個男人〉,要讓你聽到他的不同面貌。

Photo / 環球國際唱片

魚丁糸吉他手劉家凱推出第一首個人單曲!〈別像個男人〉找來Matzka合作:「這組合太帥了!」

39歲的劉家凱2003年加入樂團擔任電吉他手至今,曾在休團期間至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進修創作與吉他演奏,開始深耕創作、編曲、製作及各類型配樂,結合樂團及國外音樂進修經驗,發展融合東西方音樂的作品。

他的創作不只出現在團員青峰的個人專輯,也參與了廣告作品的配樂製作,像是KIRIN、Sofina、桂格等品牌廣告歌曲,早先還為經典跑車Porsche宣傳影片「Imagine Macan」打造爆發速度感與熱血激情的音樂篇章。

這回推出創作單曲〈別像個男人〉,是家凱作為音樂人身份,完成的第一首個人單曲作品,他表示,這次很開心參與了作曲、編曲、製作,嘗試了非常喜歡的featuring,更邀來了Matzka一起合作,讓網友們直呼:「這組合太意外!太酷太帥了!」 

〈別像個男人〉歌曲創作靈感來自和另外一半的相處, Matzka霸氣分享,如果另一半就是你愛的樣子,退一步又何妨, 歌曲中家凱秀了一段swing吉他solo,個人出道更正式獻唱,堪稱新歌小彩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