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蛋堡杜振熙任性的人5大饒舌圈金字招牌名言:Hip-hop 這種音樂,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家常音樂!

台灣饒舌圈歌手代表之一的蛋堡(杜振熙)在為人父後,於去年透過任性的人唱片公司發行了第 8 張專輯《家常音樂》,音樂洋溢著幸福家庭平凡又甜蜜的日常生活,並於今年2021金曲獎入圍了「最佳華語男歌手」和「最佳華語專輯」,還有「最佳作詞人獎」蜘蛛。

Photo / 蛋堡杜振熙FB、IG @softlipapa

蛋堡杜振熙任性的人5大饒舌圈金字招牌名言:Hip-hop 這種音樂,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家常音樂!

就像專輯名稱《家常音樂》一樣,收錄歌曲透露出蛋堡(杜振熙)為人父後的生活感悟,樸實的日常即是家常, 專輯的設計也很簡單,全白的方形畫布中間放著一張CD,隨意擺放就能輕易融入家中背景。 歌曲中除了表達他成為爸爸的心理變化,也有一系列關於悟道題材的歌曲, 透過音樂感知他在過去低潮期所發出的訊號,每個階段的內心糾葛,最後逐漸找到自己與生活的平衡。

蛋堡(杜振熙)用嘻哈的角度觀看人生的5大金句▼

1.「如果你保持一雙藝術家的眼睛,用不同角度看每件事物,就會看到不同的趣味!」 

2.「Hip-hop 這種音樂,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家常音樂。」

3.「以前的堅持是鑽牛角尖,當爸爸之後發現有更重要的事!」


4.「我的想法還是跟很多人不一樣,但我理解到可以保留自己的步調,不需要用這麼強烈的方式去衝擊。」


5.「音樂代表每個人的個性、每個人的思想,我覺得那很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