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桑布伊奪2021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三度獲獎、唱出對台灣土地熱愛:「感謝我的部落給我那麼多養分。」

呼聲超高的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奪下2021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是他三度抱回該獎項,專輯中唱出對土地的熱愛,值得細細聆聽!

Edit/豬編、Photo/Sangpuy 桑布伊

桑布伊奪2021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三度獲獎、唱出對台灣土地熱愛:「感謝我的部落給我那麼多養分。」

第32屆、2021金曲獎今晚登場,以《得力量 pulu’em》入圍8項大獎的桑布伊,在典禮一開頭便成功奪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而這也是他第三度獲獎,為生涯再寫亮眼紀錄。

來自台東、屬卑南族的桑布伊,就讀高職時便開始創作歌曲,也多次代表就讀學校公東高工參加歌唱比賽,並持續用族語創作音樂。繼2013年、2017年都成功奪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後,相隔4年後再以《得力量 pulu’em》三度抱回該獎項。

桑布伊上台領獎致詞:「感謝天主,感謝我的祖先,感謝文化部,感謝金曲獎,感謝各位評審,感我在天上的父親和我的大哥,也感謝我的部落給我那麼多養分,也感謝我專輯的團隊,謝謝你們,謝謝!也感謝風潮唱片公司,謝謝謝謝!我來自台東卑南族,那大家都知道最近很紅的公視節目叫斯卡羅人,就是來自我的爸爸媽媽這兩個部落,最古老的部落。當這個影片上映的時候大家都非常的期待,一樣的在劇情裡面,我的部落知本部落,現在正面臨土地的議題,希望大家可以關心,希望土地的正義,跟我們環境的正義,可以站在我的部落,也可以站在台灣每一個腳落,也希望大家能支持西岸的原住民族,還沒有正名的原住民族,希望大家可以鼓勵他們回到自己的土地繼續為台灣努力生活,謝謝!感謝天主!感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