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炎亞綸推出英文專輯《Vacation》!首次嘗試創作英文歌詞:「任何感覺、感受都是靈感來源。」

炎亞綸最新推出英文專輯《Vacation》,還找來日本重量級音樂人TAKUYA合作,要透過音樂讓大家進行一場腦內度假旅遊。

Photo / 索尼音樂

炎亞綸推出英文專輯《Vacation》!首次嘗試創作英文歌詞:「任何感覺、感受都是靈感來源。」

繼《摩登原始人》後,炎亞綸再度帶來全新作品,並邀請日本天王級音樂人、前日本搖滾天團「JUDY AND MARY」的吉他手TAKUYA以及與知名音樂人Victor劉偉德、JerryC等合力打造,台日兩地錄製。

TAKUYA也是炎亞綸的好友,這次聚在一起玩音樂,炎亞綸直呼是緣分,兩人沒有特別約定一個起點或者計畫:「就是個緣分吧!也許是命運的河流把我們聚在一起,就這樣進行了。」

炎亞綸這次也首次嘗試創作英文歌詞,收錄英文創作〈Get 2 U〉,中英文皆難不倒炎亞綸,寫英文歌詞和寫中文一樣,順著靈感走,將心中真實的感受寫出來就對了,他表示:「創作靈感就等同於生活靈感,我覺得任何感覺、感受都是靈感來源。」

《Vacation》新專輯的視覺請來新銳藝術家量身訂製一張「炎亞綸腦內假期散策」,讓大家一邊聽歌,一邊遊歷圖中的奇幻建築,封面上更直接畫出他和愛犬Poti的生活日常,炎亞綸說:「跟狗狗相處一定會有非常非常多的靈感,比方說你懂得負責任的甜蜜、懂得狗狗眼神單純的心,會想要花時間陪他的感觸,反思人性單純有多麼可貴等等...都讓我非常有感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