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徐佳瑩新單曲〈以上皆非〉MV老公比爾賈操刀!紅色妝容突破框架:「我要把我歌手的那張臉找回來。」

LaLa徐佳瑩推出最新單曲〈以上皆非〉,MV還是老公比爾賈操刀,與HTC VIVE ORIGINALS團隊合作拍攝!

Photo / 亞神音樂

徐佳瑩新單曲〈以上皆非〉MV老公比爾賈操刀!紅色妝容突破框架:「我要把我歌手的那張臉找回來。」

〈以上皆非〉耗資600萬,歷時10個月以上的製作期,歌曲描述徐佳瑩歌手生涯的經歷,聊到創作這首歌的歷程,她形容走在很波折的路上,歌曲從誕生、初衷到現在呈現在大家面前,想要說的事情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不過現階段的她,則感受到這首歌有自己的生命跟自己的力量,比剛開始的創作訴求,更深更廣,MV由老公比爾賈與HTC VIVE ORIGINALS團隊合作,在HTC VIVE立體容積攝影棚拍攝,第一幕就讓徐佳瑩「無臉見人」,用一張挖空的臉象徵著啟動:「我要把我歌手的那張臉找回來,我的這個身分、我歌手的樣子,不管我準備好了沒,我都要回來!這首歌其實是激勵我的。」

當時在拍攝這支MV的時候,徐佳瑩懷有五個月身孕,但她腳踩8公分高跟鞋,配合導演指令,達成了許多費力的動作,跑動、跳高、來回踏步,甚至在階梯上上下下走動,演出時不僅肢體需要用力到位,連臉部情緒表情狂喜到憤怒都會被詳盡記錄,臉上的特殊化妝也要時時補色,整體拍攝時間長達13小時。

可以看到她在臉部、脖子和雙手塗滿紅色顏料,紅色框架代表框架內的自己可能是自己或是外界塑造的,也象徵突破框架、或各種身分的填入。頭髮上的球則是代表每個人內心的貪嗔癡小惡魔,會在與自己對話時默默生成,形成一個自己都不大認識自己的模樣。

〈以上皆非〉MV於11月25日晚9點於徐佳瑩LaLa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單曲全面數位上架時間為11月26日0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