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Joanna王若琳+9m88共組潮感爵士R&B女團,聯手翻玩瑪丹娜

風格百變的 Joanna王若琳和 9m88 破天荒共組雙人女團,以歌壇最意不到的神仙組合模式,翻唱西洋流行天后瑪丹娜的經典歌曲〈Material Girl〉,以大膽前衛的音樂風格,打造卡通式電動感,玩出全新滋味。
Joanna王若琳+9m88共組潮感爵士R&B女團,聯手翻玩瑪丹娜

2020年以《愛的呼喚》專輯奪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的 Joanna,以她復古魅惑的嗓音,和充滿畫面感、風格多變的創作深植在大家的心中,歌聲中自帶爵士靈魂的她,骨子裡更是個搞怪美人,在《愛的呼喚》系列MV中,Joanna 超ㄎㄧㄤ、超放得開的演出,讓許多經典名曲充滿了她個人獨特的JO式幽默。

Joanna主動邀約「資深JO粉」9m88 玩得開心又過癮

Joanna 這次更主動邀請同樣很酷的潮流女聲 9m88 共組夢幻女團,挑戰瑪丹娜80年代的經典代表作〈Material Girl〉(物質女孩),兩人在經過不斷的討論,最後定調的曲風在編曲中加入了大量 8-bits 元素,卡通式的電動感「給人飛天小女警的感覺!」並找來南韓編曲製作人 Coach & Sendo 錄製電子鼓組的音色,完美呈現兩人心中的卡通畫面。

而 Joanna 對音樂製作的細節要求非常嚴格,讓 9m88 印象深刻,直呼:「非常享受在過程當中。」Joanna 也感謝 9m88 常常主動提出可以再試一次,讓歌曲變得更好,「我們就是一直 Never give up,一直試到最好,所以最後的結果我非常滿意。」

MV東西合璧 x 復古創新 x 二次元到三次元

〈Material Girl〉的MV則與新銳導演林毛合作,MV將東西合璧、二次元到三次元動漫和復古時尚元素尬出新意,實現各種無極限的幻想,並且暗藏許多向經典致敬的彩蛋。

Joanna 和 9m88 在MV中化身厭世的打工女孩,意外發現藏在夾娃娃機中的頭獎彩券,自此成為暴發戶,實現有錢萬事OK的夢想!

暴富幻想無極限「拜金舞」上演荒謬時尚秀

在造型上也別出心裁的讓兩人穿上絕妙混搭造型,從旗袍加圍裙跳tone登場,到暴富後穿上可可蘿莉的大澎澎裙,直接在MV現場上演荒謬時尚秀,讓一直很想嘗試這種打扮的 Joanna 非常興奮,直呼:「有種在喜宴的感覺,一直不斷的換衣服。」

Joanna 更為了這首歌獻出出道以來首次的舞蹈演出,挑戰由天王天后御用舞蹈老師 Andy 量身打造的「拜金舞」,她坦言:「是一大挑戰,但穿上特別訂製的服裝,讓我很快地進入狀態中。」果然成果令人驚豔。

9m88 也表示舞蹈非常魔性,「這次的舞蹈很歡樂,會想跟著一起動,相信看MV的人一定馬上能學會。」兩人在拍攝現場,默契十足,玩得不亦樂乎,呈現完全不同的「物質女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