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大嘻哈時代2》互嗆火藥味!蔡詩芸女帝炸鍋,陳星翰超怪咖迷因魔人

全台唯一嘻哈選秀實境節目《大嘻哈時代》掀起了嘻哈熱潮,第二季推出後,首播第一集就引發不少討論度,反應「水準高到讓人懷疑這是台灣的節目嗎?」

Photo、Video / 三立、MTV

《大嘻哈時代2》互嗆火藥味!蔡詩芸女帝炸鍋,陳星翰超怪咖迷因魔人

全台唯一嘻哈選秀實境節目三立、MTV《大嘻哈時代》掀起了嘻哈熱潮,第一季勇奪第57屆金鐘獎綜藝節目獎。於首播的《大嘻哈時代2》,更邀請陳鎮川與謝乾乾聯手製作,評審陣容包括蔡詩芸、迪拉胖與陳星翰,主持群找來阿達、美麗本人、賀瓏及嗩吶4人工作分配也各有特色,帶來全新嘻哈感受,讓節目再升級,引領台灣流行樂壇的潮流!

阿達、美麗本人、嗩吶、賀瓏接主持棒,當嘻哈族有感:把妹不易因為都被當渣男

阿達、美麗本人、嗩吶三人在嘻哈圈都小有名氣與來歷,阿達在與李伯恩合組的「自由發揮」單飛後,就全力朝嘻哈路線發展征戰樂壇,被封為「達式嘻哈」;而多才多藝的超級奶爸美麗本人也發行過嘻哈單曲,不只是第一季的參賽者,這次更一躍成為主持群。嗩吶來台超過16年,是德州人也精通中文,他被稱為「對台灣嘻哈最感興趣的外國人」,在音樂的道路上已經擁有名氣的他,曾經擔任W Hotel 的音樂總監。另外知名度也頗高的賀瓏原先就擅長站立喜劇、漫才領域及喜劇節目腳本發想,這次出乎意料地加入主持群,就是因為看中他「超會講話」,且脫口秀某種邏輯跟饒舌創作很像。

阿達首次主持嘻哈類節目,他說自己覺得與一般綜藝最不同就是可以私下聽到幹話滿天飛,感受到學員比較自我中心也很 FREESTYLE,想幹嘛就幹嘛,最好玩的不是在舞台上,而是私下大家會突然饒舌,還有學員比賽還沒完就在一起了,進展好快,好熱鬧,他笑說:「節目好像變成『單身公寓』感情配對節目。」而一般外界會認為男生玩嘻哈接觸漂亮女生的機會多很多,他反倒有點感觸的說:「會少!」因為女生會覺得嘻哈仔是「渣男」,美麗本人馬上笑回:「還好我先結婚!」阿達轉頭問嗩吶結婚沒?他回答沒有,阿達立刻虧說:「渣男」,嗩吶趕快又幽默回說:「我有『幾個』固定的女友。」

阿達、美麗本人
阿達、美麗本人

嗩吶來自嘻哈文化發展最久美國,他覺得台灣目前嘻哈文化的現況會掌握未來嘻哈的發展,但不管什麼國家都有真嘻哈假嘻哈,承認自己在國外的迷妹反而比在台灣多。「喜劇小捲毛」賀瓏是主持群中完全跟嘻哈無關的一位,阿達表示最開心就是賀瓏的加入,他就是「嘻哈吉娃娃」,賀瓏笑說自己被騙,嘻哈圈已經沒有妹了,以為參加嘻哈節目會認識很多妹,美麗本人表示找他進來就是想有一位完全跟嘻哈無關的人,反而對嘻哈文化更有衝擊,錄影至現在賀瓏覺得嘻哈族群最愛刻意說英文,他到目前還沒融合,也不太懂嘻哈文化。阿達笑說其實賀瓏是最可怕的,因為除嗩吶外,他可是最會diss人的,連嘻哈歌手寫詞都沒他辛辣。

嗩吶
嗩吶

嘻哈音樂文化在台灣正在蓬勃發展中,美麗本人開玩笑說認為一個家庭有一個人玩嘻哈就夠了,因為很難賺到錢,阿達則補充有一句俚語「饒舌饒的好,要飯要到老」,要當嘻哈歌手之前還是要先兼顧現實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賀瓏、美麗本人、阿達、嗩吶
賀瓏、美麗本人、阿達、嗩吶

蔡詩芸化身嘻哈女帝第一次擔任節目評審 

蔡詩芸先前在拍攝《大嘻哈時代2》宣傳片的過程中,整體造型頗有嘻哈女王架式。頭頂粉紅色的帽子十分前衛,她笑說「有發現網友說自己的造型像比莉姐。」這次拍攝造型比較浮誇,但她私下偏愛丹寧、帥氣的造型,不會像影片中穿戴粉紅色配件或衣服,笑說畢竟是媽媽了,有時去「寶寶」相關的場所,戴這麼鮮豔的帽子好像不太適合。她也表示當天天氣很熱,她戴帽子狂流汗,而且在車上拍攝,阿達、美麗本人、賀瓏、嗩吶4個大男生擠在後座真是辛苦他們了!她覺得影片成品很有趣,很驚訝大家在影片中能秒速報上自己的一連串這麼長的個人名號,真是太厲害了!

評審蔡詩芸
評審蔡詩芸

談及第一次接下評審工作,錄影至今面對近百位饒舌歌手,蔡詩芸強調每一集都會有讓自己印象深刻的選手,像是旋律型的選手;而曾參加第一季的選手小卡比再次回歸比賽,她覺得進步很多;獲得海選保證入棚的女生 Forty 也讓自己印象很深刻,其他還有台語饒舌的歐吉虎、五木等。隨著錄影次數增加,每一集都要淘汰大批參賽者,蔡詩芸表示讓她十分捨不得,每次錄完影心情都很沉重。不過在比賽過程,有看到大家越來越進步,嘻哈作品越來越好,三位評審只能盡力給大家建議,幫助他們成為新一代饒舌巨星,蔡詩芸認為節目結束後一定也會很懷念這段評審時光。


《大嘻哈時代2》首播炸鍋!鹿希派爆料吳宗憲 FREESTYLE 很糗

本季《大嘻哈時代2》共有80名參賽選手,是從近2,000人的海選中脫穎而出,登上舞台的第一戰就遭遇嚴峻考驗,選手只有60秒的表演時間,三位評審會在演出結束後迅速做出判決,僅有60名選手可晉級。面對比第一季更強大的參賽選手,三位評審也勉勵選手,節目的精神是不要想怎麼當個饒舌歌手,而是想怎麼超越饒舌。

評審迪拉胖與賀瓏、美麗本人、阿達、嗩吶
評審迪拉胖與賀瓏、美麗本人、阿達、嗩吶

《大嘻哈時代2》與第一季不同的是新設置賽評區,由阿達、美麗本人擔任賽評,開玩笑說會以最公正、最客觀、最垃圾的角度幫大家詳細介紹賽制,如果參賽者覺得評審評得不好,他們會加入一起罵,而阿達問起美麗本人第一季挑戰心得,他則妙回「當時有晉級,顯然是靠長相」。而這次三位評審老師也不同於上屆,上次四位評審是四位專業歌手,本季三位陳星翰是天王級製作人、迪拉胖是廠牌主理人,再加上蔡詩芸,三位對選擇參賽者都各自有標準。

評審陳星翰
評審陳星翰

第一集參選者各有特色,第一位登場的選手馬來魔,是馬來西亞代表,但第一個出場就出師不利連一分都沒有拿到,賽評美麗本人對評審開玩笑說,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耶,評審們淡然表示「演出太用力了、沒有唱準」、C.Holly 是女團HUR成員,竟在演出中忘詞,讓大家跌破眼鏡。

C.Holly
C.Holly

首集露臉的鹿希派,自嘲知名度高支持度低,希望能在節目中證明自己不只是一位綜藝咖,要大家注意他的音樂而不是諧咖。他還爆料爸爸在吃飯時曾經講 FREESTYLE 很簡單,就在飯局直接 FREESTYLE 卻完全沒有押韻,鹿希派覺得很糗。鹿希派出登場的演出只有蔡詩芸給 Pass,他自覺得表現不好,但他在後訪的時候說是因為之前彩排設置的聲音比例跑掉,這也讓網友看了炸鍋。

鹿希派
鹿希派

第一季選手回鍋的阿夫在第二季第一戰表現亮點獲得 3Pass,連評審賽評都說「帥炸」,另玖壹壹師弟,曾參加聲林之王的艾文、陳星翰自家廠牌藝人五木、原子少年土星的 WinZ,少女團體出道的林潔心都參賽。總計本集共有14位選手拿下3 PASS,包含黑馬林潔心、+HOW、王水源、Majin、比杰等。

阿夫
阿夫

《大嘻哈時代2》首播第一集也引發不少網路討論,包含「看過林潔心的演出後,對idol的刻板印象道歉,真的好好聽,第一次聽到結果流眼淚,感染力很強」「美麗跟阿達主持超好笑,這搭檔我喜歡」「陳星翰製作人等級,超嚴格」「這季陣容超強,找嗩吶來太對味了,懂虧懂虧」「這季舞台設計超推,燈光好讚,可以配合選手一起炸場」「第二季到底燒多少錢,燈光攝影鏡位,跟上季比又再升格」「進場的 intro 跟攝影水準,讓人懷疑,這是台灣的節目嗎?」

第二集「DRAFT 60 初生之犢」賽事持續延燒

《大嘻哈時代2》首播後即掀起討論熱潮,YT播出首集點擊率已超過30萬,並登上發燒排行榜第一名,特別是來自從女團「AKB48 Team TP」出身的林潔心〈等我回家〉個人影片也已累積近30萬點閱。第二集「DRAFT 60 初生之犢」賽事持續延燒!更多選手即將登場,包括第一季參賽者、海選保證入棚選手以及來自政大黑音與台大嘻研社等新秀,80人將取60名晉級。


《大嘻哈時代2》第二集登場挑戰60秒演出選手包括知名度頗高的「質感台客」李紅、上一季「消音王」阿法、海選保證入棚選手 Forty、陳信維與金陽合組的巨塔雙人組 CuHighBoy、冠軍呼聲最高的查甫郎 Gummy B、超新星女饒舌歌手 E1and、第一季參賽選手回鍋青蛙、湯捷、歐吉虎、小卡比、台大嘻研社跟政大黑音社新秀,挑戰過程熱鬧十足。

李紅 REDLEE
李紅 REDLEE

曾參加「聲林之王」比賽的屁孩 Ryan 在比賽過程中遭曾詠翔及V兩人 Diss,火藥味一爆即發,他這次演出讓評審迪拉胖說「還是很期待,我最早最早剛認識的屁孩。」也讓大家擔心他是否會過關。而金陽及陳信維搭擋雙人團體演出默契佳律動十足,頗受到評審肯定,而倆人創作歌詞十分有趣,連阿達在旁都忍不住好奇歌詞真正用意。

第二集賽事選手分組Cypher接力演唱
第二集賽事選手分組Cypher接力演唱

其中來自阿美族的 BARDI,演出融合族語、國語饒舌與原住民吟唱,特色十足,主持人認為原住民玩饒舌還算少數,撇除聽不懂原住民語,他的台風、節奏編排、聲音的控制都獲肯定,連評審陳星翰還轉過頭問迪拉胖說「看歌詞你看得懂嗎?」迪拉回說「我以為你最有可能看得懂!」曾參加第一季挑戰受到好評的青蛙,在上一季雖被淘汰,連黃明志都找上他一起合作,在本季讓評審們非常期待,仍是高二的青蛙表示唸書以外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饒舌,因此又來玩一下,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上一季的關卡,覺得第二季選手風格更多,比第一季強一點。

青蛙frog
青蛙frog

這次「政大黑音」對上「台大嘻研社」,讓所有觀眾都很期待他們互尬,而黑音代表有 Quanzo、芮鯊 RapShark、小卡比、趙翊帆。同社的芮鯊 RapShark 最看好又期待小卡比拿到好成績。而「台大嘻研社」Gummy B也是很多參賽者想PK的對手,Gummy B被問政大黑音跟台大嘻研社,哪個強?他超屌的回答:「我最強!」

CuHighBoy
CuHighBoy

女饒選手 Forty :凡人代表作 做著不平凡的夢

第二季海選保證入棚的女饒選手 Forty 讓蔡詩芸印像深刻,他想把自創曲其中歌詞「凡人代表作 做著不平凡的夢」送給有夢想覺得自己不夠厲害不敢追的人,一下台竟情緒激動,賀瓏大展暖男風範,問他要休息一會還是直接接受訪問,Forty 有點難為情的說:「因為很緊張沒唱好,所以哭。」

Forty
Forty

賽事選手分組 Cypher 接力演唱

第二集下半場更加猛烈血流成河,部分被淘汰選手讓評審陳星翰忍不住嚴肅的說:「我說過了大家是來參加競賽型節目,不是綜藝節目。」而節目下半段,迎來新賽制「BEAT Y’ALL PER MINUTE脫穎而出」,60名選手分成12組,同一組選手用抽籤選中的節奏進行 Cypher 接力演唱,如何在同樣的節奏展現個人特色獲得評審青睞?將會是極大的考驗!

第二集賽事選手分組Cypher接力演唱
第二集賽事選手分組Cypher接力演唱

第四集1對1 PK賽制「MIC 2 MIC正面交鋒」

為選出台饒巨星,賽制越來越嚴峻的《大嘻哈時代2》第四集的1對1 PK賽制「MIC 2 MIC正面交鋒」希望能讓選手全面展現創作能力、饒舌技巧,以及深富個人魅力的演出台風,還有強大的抗壓力。在12小時內準備演出,兩人對決只有一人能留下,多組對戰讓評審陷入兩難糾結,有人成功呈現完美演出,也有人演唱失常,讓評審抓狂喊「我要生氣了」。而第四集玖壹壹擔任客座賽評,意外流露冷面笑匠的喇賽功力!美麗本人則跟賀瓏一起擔任記者,在訪問中選手們為了晉級互相嗆聲、大吐從未公開的真心話,火藥味比以往更加濃烈!

《大嘻哈時代2》客座賽評玖壹壹
《大嘻哈時代2》客座賽評玖壹壹

《大嘻哈時代2》第四集節目剛開始沒多久,陳星翰非常嚴厲的對選手說:「才進行沒多久,就有許多失誤表現,這不是應該發生的事,我不太能接受。應該要更認真的對待比賽,氣到我都發抖了。」

《大嘻哈時代2》陳星翰
《大嘻哈時代2》陳星翰

面對評審的嚴厲,神經元晉級後,不怕議論發表觀點表示不認同節目組的賽制規劃。 迪拉身為評審,也分享自己對賽制的想法:「這是公開的制度與比賽,建議大家把弱項掩蓋凸顯強項,在極限的狀態盡量做好。可以體會神經元的感覺,然而也無法為哪一方說話,能做的就是盡量跟評審群一起把演出評好。」現場火藥味十足。

《大嘻哈時代2》神經元
《大嘻哈時代2》神經元

鹿希派舞台表現讓蔡詩芸難得說重話

焦點人物鹿希派 LucyPIE 也面臨去留,他在舞台上的演出舉動,讓評審們傻眼,陳星翰表示不知道鹿希派的壓力是誰給他的,鼓勵他不要背負那麼多壓力,並讚賞他有很多技巧跟音樂上的想法。蔡詩芸也罕見說重話:「一直都知道鹿希派作品蠻新的,知道他想要表現自己,但舞台上的表現影響的不只是自己,也會影響到其他選手。」

《大嘻哈時代2》鹿希派、Majin
《大嘻哈時代2》鹿希派、Majin

而面對賽制的壓力,選手間也互相評論,有人認為某些選手「抗壓性太低,不適合這麽高壓的比賽」,也有人毫不留情的說「他應該先回家了」,例如:阿夫幽默評論 Youngboy Melody:「看他蠻不爽的,跳舞太開心,他看起來太酷了,沒什麼親切感。」

《大嘻哈時代2》阿夫
《大嘻哈時代2》阿夫

小卡比則評論神經元:「因為是神經元是台大的,我是政大的,所以會有一點火藥味,聽到神經元自封新生代詞王,我自己在台下聽不懂他在唱什麼。」本週客座評審邀請到玖壹壹,關於團體演出的建議,洋蔥表示:「各自做好自己的部分」,另兩名團員不服氣地回:「我們也會做好自己的部分啊!」

《大嘻哈時代2】Green Father 比杰、WinZ
《大嘻哈時代2】Green Father 比杰、WinZ

陳星翰與金星撞衫,幽默喊話:你脫掉好不好?

在緊張高壓的比賽過程中,也發生不少逗趣的插曲,像是金陽跟陳星翰撞衫,陳星翰就開玩笑地對金陽喊話:「金陽你脫掉好不好?」「肌肉棒子」Green Father 比杰邀請穿著西裝的嗩吶一起做伏地挺身,笑翻全場。

《大嘻哈時代2》CuHighBoy金陽與陳信維
《大嘻哈時代2》CuHighBoy金陽與陳信維

陳星翰旗下饒舌歌手五木台語饒舌展氣勢,台味十足,讓評審驚艷,春風建議他倒吊唱,像五角50 Cent(美國饒舌歌手)一樣,陳星翰開玩笑說會安排五木去演戲。

《大嘻哈時代2》God Øne、五木
《大嘻哈時代2》God Øne、五木

趙翊帆忘詞出局,被形容是最強遺珠

《大嘻哈時代2》第四集中,選手忘詞狀況特別多,節目上評審迪拉胖也給選手建議:「大家都把選手的角色做好,我們三個評審也會好好評,盡量大家都是好看不要失望,讓節目水準繼續拉起來。」然而這次比賽,讓許多嘻哈選手知名度暴增,選手 YouTube 個人純享版影片點擊競爭十分激烈,比方 C.Holly、趙翊帆、阿夫、Green Father 比杰、Majin 等,都有不少討論度。

羽賀瓏、趙翊帆
羽賀瓏、趙翊帆

趙翊帆在第三集忘詞遭淘汰後,被網友封為「最強遺珠」,連美麗本人都忍不住留言「幹嘛忘詞啦齁~」大家也敲碗希望後面能有復活賽可以讓趙翊帆回來。針對自己的忘詞,他親自回應:「錯愕跟責怪自己,錯愕是因為我本身很少忘詞,沒有想過自己會是因為忘詞離開這個舞台。責怪自己好像不夠努力在比賽上面,不過隔天就沒有想那麼多了,畢竟一開始的心態就是隨緣但不隨便。」

趙翊帆會接觸饒舌的契機是高一的時候第一次聽到 Joyner Lucas 和 Chris Brown 的專輯而開始。最一開始受到 Joyner 和 Kendrick 影響,後來 Juice WRLD、王以太等人出現開始接觸旋律饒舌。對他而言饒舌就是把想說的話變成一首歌的過程,自己創作的時間有長有短,最久有3個月,最快有2個小時,談到當饒舌歌手遇到的最大的困難就是「錢」,趙翊帆表示:「沒錢很多事情都比較沒辦法放手去做,其次應該是課業吧,我是那種沒辦法一次做好很多事情的人。」

而為了現實生活,要如何平衡生活跟音樂?他說生活有足夠養分才能好好的創作,早期完全是拿自己微薄的積蓄,之前還有去咖啡廳打工過,負責拉花,但後來因為太忙就辭掉了。他覺得當嘻哈饒舌歌手,最良好的包裝就是最真實的自己,有商業的幫助當然是好事,但前提是不要在其中迷失自我。目前也有出專輯計畫的他,希望年中能上架,再來就是實體跟周邊,然後年底想辦一場很不一樣的專場!

C.Holly造型獨特,腳登20公分鞋演唱

C.Holly 每次上節目,在造型上都讓人印象深刻,敢穿又特別,網友評論無論聽覺或視覺都很不錯,她坦承每次都花很多心思在造型上,「能讓人留下印象就是無價的,物超所值了。」最高的鞋子有20幾公分,曾經穿細跟高跟靴表演的時候,高跟鞋的細根直接戳進舞台縫卡住,「我直接從蹦蹦跳跳左跳右跳變成原地抖腳演唱,超怕高跟斷掉了!」搞笑回覆說「矮子承受不起呀!」她也分享自己平常就很喜歡浮誇的東西,時常穿這樣走在路上。C.Holly 第一次接觸饒舌,是在2017年腦衝直接報名「地下八英里」,從此與饒舌密不可分,除了國內所有聽著長大的中文饒舌以外,最影響她的音樂的其實是 Iggy Azalea,連女生都被辣到不要不要的那種,最後也說「我的正職是女團!也是我的收入來源,下班才變饒舌歌手。」

第五集是開播至今最火辣的內容

《大嘻哈時代2》第五集,可說是開播至今最火辣的一集,也是選手說出最多真心話的一集,大家都放膽互相Diss,完全沒在怕的!此集賽制為團體賽「Block to Block 區域對決」,嘻哈圈外人賀瓏首度坐上賽評區,嘻哈鬼才黃明志也現身擔任客座賽評助陣,因為競爭實在太激烈,對評審來說也是個考驗!

《大嘻哈時代2》選手討論戰術
《大嘻哈時代2》選手討論戰術

黃明志有話直說,質疑評審的評判標準

第五集《大嘻哈時代2》賽制由阿達與美麗本人分別擔任隊長,選手抽籤決定歸屬隊伍,進行多場的PK比賽,客座賽評黃明志也分享許多精闢觀點,講話超直白的他是首位開口質疑三位評審「評判標準是什麼」的客座來賓,而評審面對拷問,又會如何應對?

神經元
神經元
C.Holly
C.Holly

其中一場比賽由神經元對上 C.Holly,兩人一上台互嗆火藥味十足,C.Holly 說:「神經元會讓我冷掉,蠻容易的。」神經元也沒因為對手是女生而客氣,回嗆說:「挑我是找死啊!」女團出身的 C.Holly 身著粉色短裙搭配粉色大衣應戰,造型吸睛,連黃明志都表示「態度有料」。

《大嘻哈時代2》評審陳星翰
《大嘻哈時代2》評審陳星翰

神經元拿出比較抒情的歌應戰,讓陳星翰直言:「兩人聲調是極致跟平凡的對決,一個玩太花,一個沒有穩住」蔡詩芸也認為一個三分鐘完整的表演,想看到表演跟饒舌風格,是否有創新,整體呈現比較重要。引發客座賽評黃明志忍不住質疑評審:「歌詞的比例、表演、唱功,大概是怎樣的比重?因為歌詞懸殊很大」引發討論。

《大嘻哈時代2》評審蔡詩芸
《大嘻哈時代2》評審蔡詩芸

而海選保證入棚的選手 Forty 這次的演唱歌詞將所有選手寫進去,也讓蔡詩芸印象深刻:「我當初來當評審的時候,我是想要看到真實的你是什麼樣子,今天我覺得有被 Forty 感動到。」

《大嘻哈時代2》評審迪拉胖
《大嘻哈時代2》評審迪拉胖

來自阿美族的 BARDI 音樂思想圍繞在原民文化與嘻哈文化的結合,不僅只是用古調拼湊,而是搭配母語製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帶給大家一些衝擊,而阿夫則是開季就獲得高度關注的選手,屢次獲得評審的青睞。兩人這次搭檔演出,對上Rex 及 E1and 也讓評審覺得很難評,陷入苦惱,讓陳星翰、蔡詩芸喊說:「我想回家」,遲遲不敢按評分。黃明志則在旁邊看笑話說:「幸好評審不是我。」

《大嘻哈時代2》BARDI(左)、阿夫(右)
《大嘻哈時代2》BARDI(左)、阿夫(右)

《大嘻哈時代2》REX(左)、E1and (右)
《大嘻哈時代2》REX(左)、E1and (右)

評審組合不是天才就是神經病!

《大嘻哈時代2》節目中三位評審蔡詩芸、迪拉胖及陳星翰也是賽程中的靈魂人物,而在經歷五個月的相處下,默契不在話下,各有各的特色,就誠如迪拉胖的比喻,蔡詩芸是個高冷又充滿母愛的辣妹,而陳星翰則是自帶迷因產生器,自卑又帥氣的天才,而迪拉胖說自己是一個口無遮攔的幹話阿伯,他強調當初謝乾乾能想到這個評審組合,「不是天才就是神經病!」

特別有感是「大嘻哈時代2」直到第八集,他們三個人可能才磨合到一個很不錯的程度,然後節目就要結束了。迪拉胖覺得這次評審經驗是個很特別的旅程,特別是他和鄉民對幹的技能,短短半年讓他提升80%左右,而陳星翰不按理出牌,也讓網友認為他就是「大嘻哈時代迷因魔人」,主持到現在連觀眾們都不知道陳星翰下一步會要出哪一招。

陳星翰超怪咖?被封大嘻哈時代迷因魔人

在第八集中,選手又將經歷殘酷的淘汰過程,看到選手們進步但評審仍需狠心淘汰,蔡詩芸就像媽媽般,先給大家鼓勵,針對每個選手給予評論,譬如她覺得有些選手有時表現會有點卡卡,有時也經常拍子跑掉,但看到選手完美的演出,她又會邊拭淚邊為他們加油,她說:「有些人舞台上是炸的,卻仍有一些問題,但讓選手淘汰又會覺得不公平,是誰淘汰都很捨不得。」而陳星翰也覺得「每次在淘汰人的時候都很掙扎,像是傳統比賽會出現的,那我到底要個人特質還是技術?十分矛盾!」更表示這次大家都有超過他的期待,不管誰被淘汰都會留下很棒的表演,很為他們感到驕傲。

比杰
比杰

29Groove演出模仿沈玉琳跳捷舞

有些選手的舞台表現十分有畫面感,像 29Groove 演出模仿沈玉琳跳捷舞,迪拉胖在評論的時候就說:「我非常確認他是吃到陳星翰的口水,隊長的口水吃下去,就會變成神經病。」對自己隊員這次表現,陳星翰說是選手自己的創意,他看得超爽,而也對選手的音樂表現絕對信任。另一位參賽者比杰也是陳星翰的隊員,在訪問時比杰的過動表現,讓主題導師陳星翰招架不了。

29 Groove
29 Groove

迪拉胖虧吃到陳星翰的口水,就會變成神經病

而為了鼓勵這些過動有特色的怪咖,迪拉胖誇讚他們的基本功很不錯,連蔡詩芸都狂笑不止,覺得他們人設超級有趣,迪拉胖特別提醒「音樂圈有時候會把這樣的形象與人設不當一回事,會覺得你不夠認真,如果哪一天想要發專輯,可能這個部分會受到阻礙。」讓賀瓏也笑虧「什麼人帶什麼人,陳星翰帶的都是一群怪咖。」陳星翰回嘴「抽到我就是一種吸引力法則。」而他搞怪的展現也讓阿達笑說陳星翰就是有「中二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