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大嘻哈時代》首闖BEATDAY元宇宙,7大王牌重新定義演唱會

HTC VIVE旗下品牌VIVE ORIGINALS推出的全球第一個音樂元宇宙「BEATDAY」,推出「大嘻哈時代加倍封測全息演唱會」,集結饒舌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的7位歌手一同演出。

Text/Samantha Xin Photo/大嘻哈時代加倍封測演唱會

《大嘻哈時代》首闖BEATDAY元宇宙,7大王牌重新定義演唱會

《大嘻哈時代》歌手集結

在12/29、12/30推出的「大嘻哈時代加倍封測全息演唱會」,集結《大嘻哈時代》出身的7位歌手包括:YoungLee、Multiverse、蛋頭BG8LOCC、SOWUT、PIZZALI、Gambler 與POPO J,連續兩天帶來4場演出,演唱會將場景設置於百年廢墟西門町、打造「嘻哈大道」。

彷彿末日過後的BEATDAY元宇宙

「BEATDAY」透過360度全方位的「容積攝影」技術,將7位歌手帶入元宇宙,演唱會由蛋頭BG8LOCC領銜開唱,西門町的嘻哈大道彷彿末日過後,他在被破壞的高樓中演唱《KEKE》,這首今年對他而言很重要的歌曲。緊接著上陣的POPO J,他演唱時,街景配合歌曲氛圍化成滾燙火紅的顏色,表示自己最期待PIZZALI的演出:「因為大家選都是比較兇的歌,比較好做動作,我很好奇他的歌偏抒情,他會怎麼表現。」

接著PIZZALI像踩著飛碟般飄浮在半空中,他形容自己身上有點未來感的穿著,是「超世代的搭配,感覺是2030的樣子」,紫光乍洩中Multiverse登場演唱,他們回憶整個拍攝過程「不是對著觀眾唱,是對一堆生命體唱,透過這一顆鏡頭。後面有好幾十萬、百萬人在看。如果人類是外星人創造的,那代表我們正在創造另一個生命體,是另外一個世界,我們變成他們的外星人。」

壓軸是《大嘻哈時代》冠軍YoungLee,他特別穿上哥哥喬治送的球衣演唱,這件球衣對他意義非凡,不管是表演、比賽、任何場合,都是他的首選,他希望將哥哥喬治的愛帶到元宇宙,被數位典藏起來。

這場「大嘻哈時代加倍封測全息演唱會」,結合最新容積攝影、區塊鏈、XR等新科技,給了觀眾不同以往的演唱會感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