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鳳小岳公開「創作歌手」新身分!推出第一首音樂作品〈風車〉,找來伍佰加持作詞

演而優則唱,鳳小岳將推出個人第一首音樂作品〈風車〉,還找來「搖滾天王」伍佰作詞超驚喜!

Photo / 環球音樂

鳳小岳公開「創作歌手」新身分!推出第一首音樂作品〈風車〉,找來伍佰加持作詞

鳳小岳過去曾與許多歌手合作音樂作品,大多皆是低調為他人擔任吉他伴奏,在他35歲之際,公開全新身分,將推出個人音樂作品〈風車〉,更是以閩南語歌曲敲開樂壇大門,圈內好友包括金曲歌王林俊傑、金曲歌后魏如萱、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鐘視后林依晨、張孝全、楊謹華等,紛紛在社群限動Po出對他要發片的Reaction影片,表示「沒想到他音樂是玩真的,我很期待喔」。

其實鳳小岳從小就對音樂非常熱愛,也受小提琴家父親的影響,13歲就開始學吉他,高中時更曾獲得第19屆「YAMAHA全國熱音熱門音樂大賽」的「最佳吉他手」獎,之後他受身為劇團表演者媽媽的薰陶,以「演員」的身分出道,但他拍戲空檔總是拿吉他彈彈唱唱,至今也暗自累積100多首創作。

而這次首度推出個人音樂作品,鳳小岳也特別邀來伍佰為新歌作詞,問到為何會選擇以閩南語歌敲開自己的樂壇大門?鳳小岳表示是連結至從小在台灣的成長經驗,「我國小其實講滿多台語的,我是到20幾歲大家才覺得我越來越洋派,以音樂要跟大家見面的第一首歌,我覺得必須要回到我自己一個很草根性的狀態。」

〈風車〉將於2023年4月28日正式推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