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鄭宜農連續奪下2023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台語專輯!「這個語言教我低頭、去思考每個字句的重量。」

鄭宜農首度挑戰台語就獲得2023金曲獎青睞!連續奪下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兩項大獎,還有誠懇的致詞好圈粉呀!

Photo/鄭宜農、金曲獎

鄭宜農連續奪下2023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台語專輯!「這個語言教我低頭、去思考每個字句的重量。」

2023第34屆金曲獎進行到中段,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獎皆由首次挑戰台語的鄭宜農《水逆》奪下,她自稱是「台語菜鳥」,並用誠懇的語氣期許自己成為「長春的創作者」。

現年36歲的鄭宜農才華洋溢、在演藝圈深耕多年,2007年以演出父親鄭文堂電影《夏天的尾巴》初試啼聲。演出過電視劇、電影、執導MV及編劇,更出版過書籍,屢屢受到金曲獎、金馬獎提名肯定,身份相當多元。感情婚姻部分,則是於2013年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結婚、2016年離婚。

2022年她首度挑戰台語、推出全台語創作專輯《水逆》,並於年中舉辦出道15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演唱會「新世紀的女兒」及自立門戶當老闆。這張專輯獲得2023金曲獎青睞,認為打開台語全新流派!連續奪下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兩項大獎,鄭宜農堅定表示會持續鑽研台語、不會停止,也會以「長春的創作者」為目標持續帶給大家好作品。

鄭宜農上台致詞:「完蛋了,我第一次做台語專輯我就句點。我接下來可能會蠻困難的。首先真的很榮幸可以跟底下的幾位一起入圍,因為我是一個台語菜鳥,所以我真的誠惶誠恐,真的謝謝你們,然後大家都是我很尊敬的人。謝謝我的製作人,他真的超棒的,大家如果要找她的話可以私訊我這樣子。謝謝我的配唱製作人,沒有他們我不可能站在這邊。還有謝謝各位老師,讓我能夠做出一張不會愧對台語的專輯。謝謝夥伴們,謝謝你們,辛苦了。謝謝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大家,謝謝我的家人朋友,還有我的貓,沒有你就不會有這張專輯。

還有謝謝台語,這個語言教會我低頭,它教我慢下來,教我去思考每一個字句的重量。那我覺得在我做完這張專輯之後,我應該有變成一個不太一樣的創作者跟歌者。那我想這個不太一樣,應該是好的吧?那最後我想要說,我想在這邊由衷的感謝每一位在近期把自己的傷疤揭露在大家面前的人們,辛苦你們了。希望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這段時間的討論,可以帶給我們一個更有安全感、更透明的環境,讓我們可以做自己該做、想做、夢想著要做的事情。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