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Adele哽咽大讚「她是一位傳奇!」麥莉希拉新曲〈Used to Be Young〉超催淚描寫成長歷程

麥莉希拉、席琳娜·戈梅茲將在本週以各自以不同的面貌回歸樂壇,這個曾經一起打拼的組合回歸,又在社群上分享了過往迪士尼影集的時光宣傳,互相扶持的模樣也讓粉絲大喊「我的青春回來啦!」

photo/ Miley Cyrus、Selena Gomez @IG

Adele哽咽大讚「她是一位傳奇!」麥莉希拉新曲〈Used to Be Young〉超催淚描寫成長歷程

許多讀者應該有經歷一段迪士尼造星的時光,在那段時光迪士尼的影視作品,應該是陪伴許多青少年的成長回憶,其中麥莉希拉Miley Cyrus、席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可以說是迪士尼自身捧出來,最後一匹擁有全球影響力的偶像。在離開迪士尼多年之後她們各自發展,但在今年八月 25 日她們在同一天以各自以不同的面貌回歸樂壇,更在社群上分享了過往迪士尼影集的時光,互相扶持的模樣也讓粉絲大喊「我的青春回來啦!」

Miley Cyrus - 〈Used to Be Young〉

麥莉希拉在今年三月發行了生涯第八張錄音是專輯《Endless Summer Vacation(無盡的夏日假期)》,其中單曲〈Flowers〉打破多項串流紀錄,更在告示牌單曲榜上拿下八週的冠軍席位,堪稱事業大回春。不過專輯發行過後,麥莉也選擇給這張專輯一個無窮無盡的夏日假期,以往不間斷出席各大節目、頒獎典禮、音樂節的勤勞麥莉 is taking a break,在家躺。不過在最新的訪談中她提到大多數人不瞭解巡演的生態,一個晚上可能 90 分鐘的表演,除了在台上投注的熱情,下了台之後也要花同等的精力去恢復。而這種日復一日表演者與觀眾的關係,也讓現階段的她覺得對自己很不健康。這樣的互動模式讓她覺得失去了人性以及人們之間的連結,失去這兩樣東西便不能成為一位好的創作人,而創作人的身分才是她現階段最看重的。

新單曲〈Used to Be Young〉在 8 月 25 日上線,麥莉說這是她獻給一路以來最忠心的歌迷們的禮物,MV 很簡單一鏡到底的形式,她穿著米老鼠圖樣的上衣在鏡頭前含淚唱著「I know I used to be crazy/I know I used to be fun/You say I used to be wild/I say I used to be young」。歌詞寫下過去那個瘋狂、有趣的女孩揮灑青春的痕跡,從迪士尼時期再到個人歌手,曾經被社群媒體嘲弄行徑過於誇張的她,其實只是展現了青春的另一種風貌,過往的種種都成了形塑現在的重要篇章。而在歌曲發佈當日 Adele 更在自己的演唱會中表示,〈Used to Be Young〉是一首多棒的作品,更稱麥莉是一位傳奇,以及自己一直以來有多欣賞她。麥莉也再推文回覆自己再寫這首歌的時候一直想到Adele,這首作品能被她喜愛對她意義不凡。


Selena Gomez - 〈Single Soon〉

而在同一日 8 月 25 日賽琳娜也推出睽違已久的音樂作品〈Single Soon〉,近來將事業重心放在美妝產品,以及擔任製作人出演影集角色身上的她,日前在社群驚喜公開「我知道你們一直在問我新的音樂作品,雖然我的第三張專輯還沒完成,但我想發一首我之前寫的,一首滿有趣也很適合這個夏日尾聲的歌曲。」這也是賽琳娜在 2020 年發布專輯《Rare》後,睽違三年的音樂作品。

延伸閱讀


〈Single Soon〉是一首在舞池可以隨意搖擺的歌曲,在節拍之中講述面對一段快結束的關係,毫不悲傷依然自在挑選美鞋、戰服,想著接下來終於能隨心所欲跟想要的對象約會、跟姊妹在外熬整夜,面對愛情不再執著的自適,本首歌曲一如賽琳娜自己的形容,輕鬆又適合夏天。

誰說同日發行就是戰爭?從《芭比》和《奧本海默》我們就能看到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她們在彼此的社群上,分享了以前在影集中同框的片段,為彼此宣傳,也讓人期待兩人此次的作品將有什麼全新面貌等著我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