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新聲備忘錄|王心凌甜到心坎、Doja Cat mv怪到超好看、泰勒絲最愛的The National驚喜發新專輯

本週新聲速報:王心凌〈SUGAR HIGH〉、Doja Cat〈Agora Hills〉、Troye Sivan〈Got Me Started〉、Jean Dawson, SZA〈No SZNS〉、The National, Bon Iver〈Weird Goodbyes〉

photo/各藝人官方頻道

新聲備忘錄|王心凌甜到心坎、Doja Cat mv怪到超好看、泰勒絲最愛的The National驚喜發新專輯

Doja Cat–〈Agora Hills〉

豆莢貓在上週正式發行專輯《Scarlet》,同時她也釋出了專輯中的第五首單曲〈Agora Hills〉,這首歌曲講述的是對一個人的癡迷,MV中虛實色彩交錯,藉此表現儘管圍繞粉紅泡泡之中,關係依舊可能一觸即發;而就算在「後室The Backrooms」這樣詭譎氛圍的逆境之地,你也可以是自己的天使。


歌名的Agora Hills是 Doja Cat 小時候生長的地方,強烈的九零、千禧年的復古美感,堪稱辣妹風的重現。《Scarlet》這張專輯回歸Doja Cat的創作意志,專輯曲風也是更加純粹的饒舌,無論你喜不喜歡褪去流行色彩的Doja Cat,她的音樂依然有著令人著迷的強烈聽感,而且,越聽越好聽。

延伸閱讀


王心凌-〈SUGAR HIGH〉

在舉行同名演唱會之後,王心凌發佈新曲〈SUGAR HIGH〉。

去糖去冰的借過/微糖少冰好落寞/給我全糖的氣魄/甜蜜電流要通過

在這個觀眾每隔一陣子就會希望藝人轉型帶來不同風格的年代,王心凌坐穩甜心風格甚至以此重新翻紅,此次回歸華語樂壇更將力度加到最大,滿溢的甜蜜感透過歌曲流進身體倘佯,一如歌名sugar high要不承認她是這個風格的第一把交椅都不行。

延伸閱讀


Troye Sivan-〈Got Me Started〉

即將在 10 月 13 日發行新專輯《Something to Give Each Other》的Troye Sivan,音樂風格從出道初期少年心思的文青,到此次回歸你會可能會用「辣死、slayyy、SERVING、🥵🍆🍆🍑🍑」來形容。這首歌講述儘管你經歷了悲慘的感情生活,也要擁抱自己告訴你自己你是最辣的,mv擁抱多元性別也展現變裝皇后、舞池文化等,其中「脫褲舞」也算是夠吸睛了。回到音樂本身這首歌取樣自網路夯曲〈Shooting Stars〉,這也是原唱Bag Raiders首次將作品讓人取樣的嘗試。


Jean Dawson, SZA-〈No SZNS〉

這首歌曲是Jean Dawson和SZA的首次合作,歌名no szns指的是no seasons沒有季節之意,歌詞講述在四季所感受到不同感受,卻也在季節的更迭中發現日子其實只是一再重複,Every day is every day。本曲的mv與歌曲同日公開,編輯溫馨提醒,54秒處不要太目不轉睛或戴抗噪耳機看,會嚇到。

延伸閱讀

The National, Bon Iver-〈Weird Goodbyes〉

如同泰勒斯Taylor Swift在2020 年接連發行《folklore》、《evermore》一樣,The National在今年年初發行了專輯《First Two Pages of Frankenstein》,上個月中驚喜宣布發佈姊妹專輯《Laugh Track》,兩張專輯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創作、錄製,只是依照歌曲情緒將他們區分在兩張作品之中。而這首與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合作的歌曲其實在去年就發行,本來作為單曲形式發佈,卻也意外開啟了製作本張專輯的契機,最終專輯已在9/18日發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