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五月天跨年倒數在台中《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唱到2024年!一連6場從舞台到曲目重溫9125天音樂軌跡

每年各界翹首以待的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跨年演唱會《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從2023年12月31日唱到2024年01月01、02、05、06、07日,與15萬人在臺中洲際棒球場,打開音樂的任意門,搭乘回憶的時光機,開啟五月天的多重宇宙,回到相遇那一年、擁抱那一天,穿越第一天到第9125天,從出道的第一年唱第25年,重溫「最好的一天」的美好。

Photo/相信音樂

五月天跨年倒數在台中《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唱到2024年!一連6場從舞台到曲目重溫9125天音樂軌跡

細數五月天的25年,發行過9張專輯,3部演唱會電影,2部紀錄電影,12個主題巡迴演唱會,都是五月天為LIVE而生,因音樂而活的印記。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舉辦首場公開演出,巡演世界一大圈,曾和你走過麥迪遜花園,英國The O2體育館、北京鳥巢20場紀錄達成,8度24場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紀錄,到最接近天空的台北101高樓開演,也在空無一人卻思念滿場的萬人體育場,突破時空隔閡一起線上倒數跨年,25年來一路用LIVE貫徹快樂,累積至2023年底總共525場大型演唱會,巧合地與象徵五月天25週年的「5」和「25」契合。

秉持著憨人精神,是五月天貫徹25年來的信念,1歲擁抱的「瘋狂世界」,2歲的憨人;長成5歲的想當飛進你心的超人;12歲踏上夢想之舟,登諾亞巡航四海,17歲的青春,期盼人生能成名在望。轉眼走過四分之一世紀,一次次刷新演唱會奇蹟的他們,其實常回想五人創造出的友誼,與歌迷初見面的瞬間,五月天時常問自己「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會是在哪裡?」珍惜每一個歌迷而成就的五月天,因此這次從舞台到曲目,緊扣25年來的音樂軌跡,回味25年的浪漫,見證屬於你和五月天的那一天。

當年誕生在漫畫堆上、小房間裡5個組團的大男孩,隨著時間洪流一起走過9125天、共同經歷了1/4世紀,寫下一首又一首陪伴你我青春、愛情、人生軌跡的歌曲,舉辦過一場又一場的簽唱會、演唱會,累積無數難以忘懷的風景,締造出無數的記錄,25年來一路與你為「五」,因為有你,所以有五月天。

五月天和歌迷乘著時光機《回到那一天》
五月天和歌迷乘著時光機《回到那一天》

五月天在出道滿25週年的重要里程碑之際,展開TOYOTA MAYDAY #5525 LIVE TOUR 五月天《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演唱會從2023年12月31日起在臺中洲際棒球場預計六場演出,和你一起搭乘「天外有天時光機」,和你再創一場「天外奇蹟」,回到「最好的那一天」。

五月天阿信手持魔法螢光棒
五月天阿信手持魔法螢光棒

五月天 MAYDAY #5525 LIVE TOUR Day 1:2023/12/31

一心一意要給歌迷一生一次「只有五月天能做到的演唱會」!此次開場VCR,五月天搭上由瑪莎駕駛的「Fly to 25TH豪華客機」隆重出場,為《回到那一天》演唱會揭開華麗的序幕,珍惜每一個歌迷而成就的五月天,從舞台到曲目緊扣25年來的音樂軌跡,在歌單方面集結第一張《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到第九張《自傳》的代表作,每一首都足以代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五月天」。

五月天搭上「Fly to 25TH豪華客機」隆重出場
五月天搭上「Fly to 25TH豪華客機」隆重出場

5懈可擊視聽影像,13,000片LED球體屏幕360度幻化多變

在舞台方面,五月天攜手必應創造、仙草影像再次打造「5懈可擊」的音樂、聲光、視訊饗宴,主舞台上巨大LED球型的「天外有天時光機」,帶領全場歌迷回到屬於你和五月天的那一天,另有五顆飄浮「神的孩子都在跳5球」做視覺延伸,共使用了 13,000 片特別訂製特殊規格的 360度環繞三維曲面球體LED顯示屏 組合而成。視覺系統的規劃,以 Disguise 多媒體伺服器整合輸出相當於整體寬面為16K像素,呈現最精緻畫質。

五月天《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13,000 片LED 球體屏幕打造「天外有天時光機」「神的孩子都在跳5球」
五月天《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13,000 片LED 球體屏幕打造「天外有天時光機」「神的孩子都在跳5球」

五月天阿信、怪獸
五月天阿信、怪獸

搭乘「天外有天時光機」再創一場「天外奇蹟」

此外,為了帶給歌迷最一覽無遺的畫面,燈光結構突破一般燈具吊裝方法,訂製了符合舞台概念的圓、弧型態的結構,讓總數 1,600 顆燈具能夠有更多突破線性的畫面設計,甚至連音響架設位置也改變了音響單位和舞台製作單位,嘗試各種角度在不影響歌迷的聽覺,創造出「5與倫比」視聽覺的完美效果。這一切的悉心舞台呈現,順著五月天25週年的音樂脈絡,成為極具紀念意義的動人演出,求好心切的必應創造不辭辛勞特別打造全新的硬體器材,在運送過程中,受氣候影響,海運設備入關時間延遲,全員努力趕工多時,在彩排前舞台建造成功達陣。

五月天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
五月天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

一路與你為「五」從舞台到曲目緊扣25年音樂軌跡

「還記得你是什麼時候加入五月天?」是開始擁抱〈瘋狂世界〉的那一天,為倔強邁開步伐的〈憨人〉,還是期盼人生能〈成名在望〉,或是迴盪腦中的〈突然好想你〉的那一刻,不管是哪一天,五月天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與全場2.5萬人揮舞著手上的魔法螢光棒,啟動「天外有天時光機」,回味25年的〈為你寫下這首情歌〉的浪漫,在燦爛煙火下一同邁向2024年,阿信說不管你的2023年過得如何,五月天和你所有幸福、快樂帶到2024年。

五月天與歌迷迎接2024年
五月天與歌迷迎接2024年

帶著是全新的演唱會來到台中,瑪莎形容是「醜媳婦見公婆」心情相當緊張,為此他們也特別在第一場演唱會開始的兩天前進場彩排,冠佑說:「我們今天一定會拿出最好狀態,一定會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回到那一天》」,怪獸則表示很久沒來台中,尤其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他說:「明天就是出道25週年的那一年,在這25週年能跟大家玩得很開心,希望今天大家拿到能量面對新的一年。」

五月天怪獸、石頭、冠佑
五月天怪獸、石頭、冠佑

和台下歌迷一樣興奮的石頭說:「今天很不一樣,今天比較晚開場,今天一年只有這一天,一年的最後一天,五月天和你在一起!」在一首首刻畫我們心底的歌曲,與五月天一起唱到2024年,迎接新的一年。

五月天瑪莎
五月天瑪莎

五月天 MAYDAY #5525 LIVE TOUR Day 2:2024/1/1

五月天是怪獸、石頭、瑪莎、冠佑、阿信,與你!2024年的第一天,五月天和你繼續《回到那一天》。TOYOTA MAYDAY #5525 LIVE TOUR《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1日在臺中洲際棒球場接連開唱,在現場2.5萬名魔法螢光棒繼續啟動「天外有天時光機」,「神的孩子都在跳5球」不停轉動,邀請現場2.5萬名歌迷搭乘時光機,回到你最愛的那一年,來到你最愛的那一天。

五月天乘坐復刻紅色跑車一一帶領全場歌迷回到那一天
五月天乘坐復刻紅色跑車一一帶領全場歌迷回到那一天

痛快淋漓的新年首日演唱會,首首視訊都藏有彩蛋

由13,000 片特別訂製特殊規格的 360度環繞三維曲面球體LED顯示屏組合而成的「天外有天時光機」「神的孩子都在跳5球」,將五月天25年的音樂軌跡包括橫掃7座金曲獎的《第二人生》專輯,以及當年五月天青澀模樣一一呈現,無論是從演唱會第一首歌〈OAOA〉到〈笑忘歌〉,從第一張專輯到第九張《自傳》,首首視訊都藏有彩蛋,讓歌迷直呼「超讚!痛快淋漓的一場!」

五月天25年的音樂軌跡包括橫掃7座金曲獎的《第二人生》專輯
五月天25年的音樂軌跡包括橫掃7座金曲獎的《第二人生》專輯

轉眼走過四分之一世紀,五月天其實常回想五人創造出的友誼,與歌迷初見面的瞬間,時常問自己「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會是在哪裡?」五月天要全場歌迷揮舞著手中的魔法螢光棒啟動時光機,一起回到那一天,究竟是哪一天?演唱會串場 VCR 首先穿越到沒有五月天的時空,石頭是一位指揮家,冠佑與怪獸大展快嘴功力搭檔嘻哈組合,而阿信則是和 ENERGY 組成最殺的唱跳男團,瑪莎會和告五人組大勢樂團,雖然各自在音樂團大放異采,但沒有五月天,與你我生命軌道交會的故事就不會發生,五月天的自傳也將不同。

五月天演唱會視訊25年的音樂軌跡
五月天演唱會視訊25年的音樂軌跡

五月天瑪莎
五月天瑪莎

細數出道25年9張專輯,復刻《恆星的恆心》演唱會紅色跑車亮相

這回換五月天拿著螢光棒,來到五人心中所想的那一天,也就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組成的那一刻,他們乘坐復刻《恆星的恆心》演唱會的紅色跑車亮相,引起全場一陣驚呼。從主舞台開到延伸舞台,細數出道25年9張專輯,從〈透露〉〈瘋狂世界〉〈志明與春嬌〉〈九號球〉〈恆星的恆心〉〈讓我照顧你〉,每一首都足以代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五月天」都濃縮在滿滿的歌單裡,五人的衣服也有眼尖歌迷發現復刻《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第二人生》《自傳》以及《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的造型,感受到五月天滿滿的誠意。

五月天乘坐復刻《恆星的恆心》演唱會的紅色跑車亮相
五月天乘坐復刻《恆星的恆心》演唱會的紅色跑車亮相

2024「天外有天時光機」持續啟動,繼續《回到那一天》

經過2023年的跨年,第二場演唱會來到2024年的第一天,休息沒多久的五月天再度上場,冠佑透露因昨演出結束後,為了演唱會,五月天繼續留下來開會,因此今他和怪獸、瑪莎在前往場館的車程聊到,「我們三個在車上的話題就是『你今天有多累?』」放話說:「今天有點頭暈狀態,所以今天會 Natural High」。

五月天阿信、怪獸、石頭
五月天阿信、怪獸、石頭

五月天冠佑
五月天冠佑

而當天 Natural High 還有全場觀眾,石頭說:「你們(歌迷)很興奮,今天是一年的第一天,所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怪獸也強調地說:「我今一開始很有精神,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瑪莎也表示因為五月天練團加彩排做了萬全準備,就是好的開始,所以今天不會有不好的,最後在阿信感性喊話下,「大家心裡一定有最幸福最難忘,最想重溫的那一天,今天時光機要帶現場歌迷回到那一天!」隨著演唱會展開最好的第一天。

五月天阿信、怪獸
五月天阿信、怪獸

2024年的第一場《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由溫妮 WINNI、小魏魏嘉瑩、琳誼 Ring、小V郁采真所組成的「BOOM!怪物星人」擔任開場嘉賓,一連帶來〈BOOM!怪物星人〉〈人生就是一場遊戲〉〈是不是又欠揍了〉〈Still Love You依然愛著〉〈You’ll be there 你會在〉五首歌曲不間斷,帶嗨現場氣氛,20分鐘的表演讓觀眾看得意猶未盡,她們也表示1月7日將在台中廣三SOGO戶外廣場舉辦免費「怪物星人音樂祭」,超派 LIVE 樂團雙現場、團員SOLO 接力祭,邀請歌迷到場同歡。

五月天 MAYDAY #5525 LIVE TOUR Day 6 最終場:2024/1/7

2024年,五月天在出道25年的重要里程碑,TOYOTA MAYDAY #5525 LIVE TOUR《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從臺中洲際棒球場開跑,六場演出與15萬人搭上「天外有天時光機」,回到青春熱血的〈瘋狂世界〉,陪你戀愛的〈戀愛ING〉、致逝去愛情的〈志明與春嬌〉〈突然好想你〉,追逐夢想的〈憨人〉〈倔強〉精神,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五月天,都透過這場演唱會回到愛上五月天的那一天。

25週年巡迴演唱會!15萬人回到愛上五月天的那一天

這次演唱會無論是歌單或舞台「5懈可擊」的音樂、聲光、視訊饗宴,廣獲好評,五月天依然不敢鬆懈,每場演出後都會開會討論演唱會內容。《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轉眼來到臺中最終場,歌迷的熱情不減,當五月天隨著「Fly to 25TH豪華客機」降落隆重登場,歌迷尖叫不斷,讓石頭還要歌迷分配好體力,他說:「今天要大家安靜些,因為今天大家太熱情了!我聽不到我的吉他聲和團員的聲音。」怪獸反倒要歌迷不要分配體力,在介紹冠佑時還稱他為「五月天榨汁機」要冠佑幫大家把體力榨出來,冠佑則透露在開場前半小時,瑪莎在後台練發聲,做好萬全準備與全場歌迷狂嗨。

隨著「天外有天時光機」的啟動,五月天演唱〈志明與春嬌〉〈終結孤單〉〈憨人〉〈人生海海〉到〈天使〉〈一千個世紀〉等歌,一首首帶領大家回到與五月天初相識。五月天創作的每一首歌就像時光機,觸動著歌迷的某一分某一秒,但對五月天來說,是你們才有五月天,阿信說:「收獲最多的是我們五個人,你們手舉著螢光棒比星空還美,是你們這麼用心活著,一直陪著五月天,能在你們面前為你們演唱和表演,我們感覺一點遺憾都沒有。」一番內心話感動全場。

牽起小小瑪利歐到小玫瑰合唱〈笑忘歌〉這一刻我們都是五月天

「還記得你是什麼時候加入五月天?」不管你是幾歲找到五月天,都在此刻《回到那一天》,回想起第一次上台時,阿信說:「第一次上台的時候,就跟現在的你一樣緊張,可是一次一次的你看到越來越多人,他們都為你拍手為你鼓勵,慢慢的就不緊張了。」牽起小小瑪利歐到小玫瑰,都在這首〈笑忘歌〉歌聲中,獲得偉大的快樂,這一刻我們都是五月天。

阿信牽起小玫瑰合唱〈笑忘歌〉
阿信牽起小玫瑰合唱〈笑忘歌〉

演唱會上有歡樂也有淚水,在7日的點歌環節,有位媽媽點了〈什麼歌〉送給生病的女兒,因為這首是女兒最喜歡的歌,盼望能藉此給她力量,五月天便與全場一起大合唱送給她,並約定好等小歌迷病好後再聚首,再唱一首她想聽的歌。

五月天《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視訊令人驚訝
五月天《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視訊令人驚訝

丁噹3月高流開唱被抓包現蹤台下,憶當年淚灑現場感謝五月天

除此之外,最終場還有丁噹也前來觀賞師兄的演唱會,師兄一見她坐在台下,笑問:「不是三月在高流要開演唱會,不是要好好練團嗎?」她正經回說:「來取經」沒想到就此歪樓。而丁噹淚憶「第一次加入五月天」是2007年七月她擔任五月天開場嘉賓,當天她原本要參加考試,但在她看了五月天演出後,促使她下定決定走向音樂路,而阿信也記起第一次看到丁噹是在杭州,第一眼印象是個清湯掛麵的小女生,歌聲令人驚豔,歡迎她加入相信音樂,兩人合唱〈洋蔥〉。

丁噹也跟著五月天的時光機重回出道那一天
丁噹也跟著五月天的時光機重回出道那一天

《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臺中最終場,由鼓鼓呂思緯與蕭秉治組成限定團體「GX」擔任開場嘉賓,除了帶來耳熟能詳的金曲〈感覺犯〉〈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並演唱合作新曲〈Baby Girl〉〈認愛〉,他們感謝師兄這十年來帶他們到許多城市,鼓鼓感觸良多地說,並重新介紹自己:「這十年來我們經歷了高山低谷,我們曾自滿也曾重重跌倒過,時間帶不走是我們熱愛音樂的心,我們是GX。」GX 也將帶著他們最熱愛的音樂前往高雄,3月16、17日《大玩一票ALL YOU CAN PLAY》巡迴演唱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鼓鼓呂思緯與蕭秉治組成限定團體「GX」擔任開場嘉賓
鼓鼓呂思緯與蕭秉治組成限定團體「GX」擔任開場嘉賓

五月天5525班機再次啟程 3/23、24、29、30、31高雄世運《回到那一天》

經過這六夜,五月天也回到了充滿愛的那一天,用這份愛作為2024新年禮物,他們再帶著時光機,繼續往每個城市,創造時間的回憶,也在7日結束臺中場演出後,公布3月23日、24日、成軍日29日、30日、31日,屆時將與25萬人回到相遇那一年。五月天 5525 班機再次啟程,MAYDAY #5525 LIVE TOUR五月天 《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高雄無限放大版,等你入座。

五月天《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MAYDAY #5525 LIVE TOUR

演出時間:2023/12/31 (日) 跨年場;2024/01/01 (一)、02 (二)、05 (五)、06 (六)、07 (日) 

演出地點:臺中洲際棒球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