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NewJeans出道即登2023吿示牌音樂獎!瑪麗亞凱莉典禮首唱聖誕名曲,泰勒絲成為史上獲獎最多歌手

告示牌音樂獎在今天稍早舉辦,泰勒絲今天獲得十項大獎,手握39座獎盃成本獎史上最多藝人

photo/BBMA

NewJeans出道即登2023吿示牌音樂獎!瑪麗亞凱莉典禮首唱聖誕名曲,泰勒絲成為史上獲獎最多歌手

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BBMA)在今天稍早舉辦,本屆與以往不同的採取預錄的模式在世界各地錄製並在社群揭曉,而今年的大贏家是在去年攻佔排行榜的鄉村天王摩根沃倫(Morgan Wallen),連同「年度男藝人」、「年度單曲榜藝人 」等 11 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今年勢不可擋入圍 20 項的泰勒絲(Taylor Swift)也拿下 「年度藝人」、「年度專輯榜藝人」等 10 項大獎。生涯共累積 39 座告示牌音樂獎,與Drake共同並列大會史上得獎數最高歌手。泰勒絲發表得獎感言時特別感謝粉絲,表示這一切沒有樂迷都不可能達成:「告示牌的結果反映了你們平常的收聽以及熱愛的內容,感謝你們今年讓我的巡演『The Eras Tour』如此奇幻,你們支持了我的演唱會電影,你們在意我的重錄作品,我真的非常愛你們!有你們一直在我身邊並在乎我所做的音樂,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本屆的表演同樣精彩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吧!

摩根沃倫Morgan Wallen-〈’98 Braves〉

首先是大贏家摩根沃倫帶來收錄在他今年發行的專輯《One Thing at a Time》中的歌曲〈’98 Braves〉,本張專輯稱霸告示牌專輯榜 16 週冠軍,當中的單曲 〈Last Night〉更在單曲榜上拿下 16 週第一,是極為難得的成就。


NewJeans-〈Super Shy〉、〈OMG〉

人氣韓團NewJeans帶來歌曲〈Super Shy〉〈OMG〉展現團體標誌的2000年代風格,出道一年就登上告示牌頒獎典禮全球人氣不容小覷,也絕對是近兩年韓國新人團體以全球為市場最成功的例子。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本次表演是瑪麗亞凱莉的聖誕養老名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頒獎典禮舞台的首唱!自從2019年站上告示牌單曲榜冠軍,這首歌已經連續多年在聖誕節拿下冠軍,甚至在今年開啟聖誕巡演,一年只要工作兩個月的養老保險,難怪每年萬聖節後的宣傳如此不遺餘力。

延伸閱讀

Tate McRae - 〈greedy〉

今年編輯覺得最好看的表演,來自即將在十二月推出專輯的新人歌手Tate McRae,這首歌曲目前正在告示牌單曲榜上爬升,這場表演以近來歐美樂壇少見的認真唱跳完成,舞藝驚人頗有2000年代小甜甜布蘭妮的表演既視感。


Bebe Rexha x David Guetta - 〈I’m Good (Blue)〉〈One In a Million〉

Bebe Rexha在〈I’m Good (Blue)〉綿延不斷的高音演唱中,帶來了與原曲電音風格相去甚遠的改編,這位嚴重被低估的歌手在這個表演裡證明了,自己的歌喉即使沒有狂暴的節奏烘托也絲毫不遜色。


Stray Kids-〈S-Class〉〈LALALALA〉

近日回歸的Stray Kids也帶著新曲站上表演舞台,連續三張專輯拿下告示牌專輯榜的冠軍,這次站上舞台展現團體的炸裂氣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