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療癒系創作女聲Yoyo岑寧兒再登「都市女聲」年末溫暖開唱《好久不見你了》

療癒系創作女聲Yoyo岑寧兒在2023年末 12/29在 Legacy Taipei、12/30在Legacy Taichung 舉辦《好久不見你了》音樂會,用溫暖嗓音帶來最治癒的陪伴。

Photo/ Legacy

療癒系創作女聲Yoyo岑寧兒再登「都市女聲」年末溫暖開唱《好久不見你了》

岑寧兒在2016年就唱過「都市女聲」,今年再度受邀,她立刻決定加入演出:「很久沒回台灣表演,藉這個機會帶著想念大家的心情回來!一直都很喜歡『都市女聲』系列,很開心自己還在做音樂,還有作品跟大家分享。」她自嘲是慵懶型都市女生,疫情改變了她很多:「疫情後世界轉動起來,我反而更想先定住自己,慢下來停下來,問自己想要唱什麼,更專注在創作上。」

在台灣生活多年,曾長居台北的她,疫情期間搬回香港定居,她在這段期間嘗試了跟以往不同的創作方式,想將這些作品帶回來跟台灣分享:「在香港跟新朋友、老朋友一起做音樂,從想說的故事出發,互相補足各自不擅長的部份,一起『聊』出音樂,跟以前自己寫歌的方式很不一樣。」

這次音樂會歌單安排了沒在台灣演出過的新歌及粵語歌,大家熟悉的歌曲也會唱,和歌迷朋友們創造美好回憶:「這幾年了解到世事無常,想珍惜每個在音樂裡相聚相見的機會,每位觀眾都是我最期待看到的嘉賓!」

疫情過後岑寧兒除了回加拿大、台灣探訪親友,前陣子還和家人飛到歐洲旅行,沒想到在西班牙租住的公寓竟遭小偷!除了值錢財物,最難過的是有紀念性的物品也被偷走,她深有體悟:「以後要把心意收好不帶出門旅行了,但經歷和回憶誰都偷不走。」岑寧兒透露目前的生活都埋首於新專輯的創作,想將在台灣及香港累積的經驗在下一張專輯中融合成更完整的作品。


岑寧兒上一次在台灣演出已是三年前,讓台灣的粉絲們格外想念。Yoyo 在 Legacy Taipei 以一身純白亮相,呼應演出名稱活力充沛大喊:「好久不見!」引起粉絲熱情掌聲加尖叫。她現場調查發現有很多粉絲在這段期間特別飛去香港看她演出,現場也有許多香港粉絲特地前來支持,令 Yoyo 感動不已。

許久沒有見到大家,Yoyo 開心表示:「謝謝 Legacy 都市女聲請我回來玩,舉辦這次音樂會就是為了見大家,和你們還有台上的樂手老師一起玩!」Yoyo 一連演唱多首備受粉絲喜愛的歌曲,如〈Ride〉〈咖啡冒泡〉〈勿念〉〈Glow〉等,國語、粵語、英文歌全都有,這次不只走抒情路線,還讓大家看到動感的一面。唱到一個段落 Yoyo 拿起紙巾擦汗,還直接一口氣乾掉一瓶水,穿著毛衣的她幽默分享:「定裝的時候很冷啊,沒想到過了聖誕還會變得這麼熱,我的周邊應該出毛巾!」

Yoyo 也和大家分享近況,因疫情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搬回香港,生活變得格外忙碌,她感嘆:「疫情後,世界轉得比以前快,但我想放慢腳步,專心聚焦在音樂。」接著演唱寫給香港歌手衛蘭的作品〈sshhh...〉,期望每個人都能靜下來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演出尾聲,Yoyo 驚喜翻唱陳綺貞的〈魚〉,唱完羞喊:「翻唱女神的歌太讓人緊張了吧!」

這次的演出曲目像是一場回顧,Yoyo 精選了從首張專輯到現在的作品和大家分享,感性的她唱到數度哽咽:「我練團的時候就哭了,這些歌像日記一樣,讓我聽到很久以前的自己。」Yoyo 的歌聲在很多時候都是粉絲們最溫暖的陪伴和力量,她也和大家保證:「我很慶幸有自己的歌,在這個無常世界裡,成為了我的家。我會繼續寫繼續唱!」

Legacy Presents【2023都市女聲】:Yoyo 岑寧兒<好久不見你了>音樂會

台北場:12/29(五)@ Legacy Taipei

台中場:12/30(六)@ Legacy Taichun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