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新聲備忘錄|泰勒絲新曲公開證實《Midnights》其實是一張分手專輯、碧昂絲巡演電影打破美國20年紀錄,and太妍、孫盛希

11/28- 12/04新聲速報|碧昂絲、泰勒絲、太妍、孫盛希、 公館青少年 GGteens、 JOYCE 就以斯

photo/各藝人官方頻道

新聲備忘錄|泰勒絲新曲公開證實《Midnights》其實是一張分手專輯、碧昂絲巡演電影打破美國20年紀錄,and太妍、孫盛希

碧昂絲Beyoncé -〈MY HOUSE〉

上週碧昂絲的巡演電影《文藝復興世界巡迴演唱會》正式上映,首周票房收穫超過兩千萬美元,這也是美國暌違二十年來首部有電影在相對低迷的感恩節後達到此成就的電影。這部電影紀錄了她在今年夏天巡演的過程,也接露一些不為人知的幕後製作,包括讓女兒上台跳舞、音響出狀況緊急下台的過程,在電影片尾收錄了新歌〈MY HOUSE〉也在電影上映後正式公開,展現依舊強勁的舞曲風格。


泰勒絲Taylor Swift -〈You're Losing Me (From The Vault)〉

上週Spotify公布2023年的年終收聽回顧,今年毫無懸念的是屬於泰勒絲的,這位在串流、實體、巡演都獲得空前絕後的一代天后,就在官方宣布她為今年的年度藝人後,公開了當時只有特定版本的實體專輯才有的收錄曲〈You're Losing Me〉。此次公開收錄曲做為禮物給歌迷的同時,專輯製作人之一就跳出來說這首歌是在2021年底錄製的,也許多人深信她2022發行的專輯《Midnights》其實是一張分手專輯,許多歌曲的歌詞都隱隱透露對愛情現狀的懷疑,這首歌或許是其中最好的註解。


延伸閱讀


孫盛希 -《Boomerang》

《Boomerang》是孫盛希睽違3年推出創作專輯,在她獨特的R&B曲風中融合了House、Synth Pop、Reggaeton等風格。大量的電子元素不同於她過去的作品,這是一張沒有抒情慢歌的專輯,節奏輕快是一張各種時刻都能聆聽的專輯,其中〈INFP〉、〈Bounce〉是初聽時絕對不能錯過的歌曲。


從日常生活中汲取創作靈感的她,此次新專輯《Boomerang》的命名中文是迴力鏢,讓她聯想到行動與省思,發現原來投入的、付出的、好的壞的都會回到我們身上,丟出去的「Boomerang」可以是收穫滿滿的感覺,也有可能是變成一個傷到自己的武器,也以此做為專輯名稱。

太妍 -〈To. X〉

只要看到她的名字就知道絕對是好作品,太妍不愧對自己「信聽太」的名號。時隔1年9個月回歸,推出迷你專輯《To. X》,她在此次的專輯中紀錄了過去這一年的心境和思緒,化身說故事的人未專輯規劃出專輯架構,更參與收錄取〈All For Nothing〉的作詞,據說這是她此次專輯中最有共鳴,也在製作時放聲大哭的歌曲。主打歌〈To. X〉是一首R&B風格的歌曲,在節奏感十足的旋律中唱出感情中的疏離與冷漠,是首輕快卻哀傷的作品。


公館青少年 GGteens -〈一個人默默的酷〉

不夠酷我不會愛儼然已經成為某部分群體的愛情模板,公館青少年 GGteens 的〈一個人默默的酷〉精準的捕捉了這種心態,「要有多酷才能讓你喜歡」一語道破時下年輕世代對自我風格的追求,是一首讓人能夠不斷重複的歌曲。

延伸閱讀


收藏